close

2 神每步作工与神名的关系是什么?
    (1)律法时代神取名耶和华的意义

      参考圣经:

     “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3:15)

       相关神话:

      “‘耶和华’这名是在以色列当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带领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选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就是说,只有耶和华是以色列选民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众百姓的神。所以当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犹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华,为他献祭在祭坛上,在圣殿里穿祭司袍事奉耶和华,他们所盼望的是耶和华的再现。……‘耶和华’这个名是为着律法下的以色列民而固有的名。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义,不是无根无据的,就是每一个名都代表一个时代。‘耶和华’代表律法时代,是以色列人对他们所敬拜的神的尊称……”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在律法时代,以耶和华这个名作了带领人类的工作,在地上开展了第一步工作。作这步工作就是建造圣殿、建造祭坛,以律法来带领以色列民,作工在以色列民中间。带领以色列民,也就是在地上开展他工作的根据地,以此根据地来扩展以色列以外的工作,就是从以色列开始往外扩展,以后的人逐渐都知道耶和华是神,是耶和华造了天地万物,是耶和华造了所有的受造之物,借着以色列民往外扩展工作。以色列之地是耶和华在地上作工的第一个圣地,神在地上作工,最初是在以色列全地,这是律法时代作的工作。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在律法时代,耶和华定了许多诫命,让摩西颁布给那些跟随他出埃及地的以色列民,这诫命在当时是耶和华赐给以色列民的,与埃及人并无关系,是为了约束以色列人的,以诫命来要求他们,是否守安息日,是否孝敬父母,是否拜偶像等等,以这些为原则被定为罪或被称为义。在他们中间或者有耶和华的火临到他们,或者被石头砸死,或者得着耶和华的祝福,都是根据人是否守住这些诫命。人若没守安息日就被别人用石头砸死,若有祭司没守住安息日,就有耶和华的火临到他。人若不孝敬父母也被别人用石头砸死,这都是耶和华可称许的。耶和华定诫命、律法都是为了在他带领人生活期间能让人听他的话,顺服他的话,不至于悖逆他,以这些律法来控制住这些初生的人类,以便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所以,根据耶和华所作的工作称第一个时代为律法的时代。”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律法时代的工作》

      “他在以色列作工也就是正式作工一共两千年,在以色列与以色列以外同时作工共是五百年,合起来一共是两千五百年。在这期间,他告诉以色列人事奉耶和华当建圣殿、当穿祭司袍,而且是从凌晨光着脚走入圣殿,免得他们的鞋玷污耶和华的圣殿,以至于有火从殿顶上降在他们的身上将他们烧死。他们都尽上自己的本分顺服耶和华的安排,在圣殿里祈祷耶和华,得着耶和华的启示,就是在耶和华说话之后,再带领众百姓,使众百姓知道当敬畏耶和华——他们的神。耶和华还告诉他们,当建造圣殿、建造祭坛,在耶和华的时候,就是耶和华的逾越节备有初生的牛犊、羔羊献在祭坛上来事奉耶和华,以便来约束他们,让他们对耶和华有敬畏的心,借着他们守这律法来衡量他们对耶和华是否忠心。”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律法时代的工作》

     “以色列那些人都称耶和华为主,当时他们把耶和华当成一家之主,以色列全地成为一个大的家族,都敬拜他们的主耶和华,耶和华的灵时时向人显现,向人说话发声,以云柱、声音来带领他们生活。当时在以色列是灵直接带领,向人说话、发声,人看见的是云彩,听见的是打雷的声音,就这样带领他们生活了几千年,所以,只有以色列人一直敬拜耶和华。”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二)》

      “在以色列作工说话带领以色列所有的众百姓在以色列全地生活,以至于让人看见耶和华不仅能够吹给人气息让人有他的生命,从尘土中得复苏成为受造的人类,而且他能够焚烧人类、咒诅人类,用他的刑杖管理着人类,而且他又能带领人在地上生活,按照昼与夜的时间在人中间说话作工。他所作的工作只是为了让受造之物都明白,人本是来自于耶和华从地上捡起的尘土之中,而且是耶和华所造。不仅这样,他先在以色列作工更是为了让以色列以外的(其实并不是以色列以外的,而是从以色列人当中分出来的外邦与外族,但其祖先仍是亚当与夏娃)各邦各族能从以色列得着耶和华的福音,以便全宇之下的受造之物都能敬畏耶和华,尊耶和华为大。”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律法时代的工作》

     “旧约耶和华在以色列建造圣殿、建造祭坛,带领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证明以色列人是他的选民,是他在地上选的第一班合他心意的人,是第一批他亲自带领的人,也就是以色列民十二支派就是耶和华所选的第一批选民,所以一直在他们身上作工,直到律法时代耶和华的工作结束。”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圣经的说法(一)》

    (2)恩典时代神取名耶稣的意义

       参考圣经:

       “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耶稣,因他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太1:20-21)

       “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路1:30-33)

       相关神话:

       “恩典时代的开始是以耶稣的名为开端,耶稣开始尽职分时圣灵便开始见证耶稣的名,耶和华的名再也不被提起,圣灵而是以耶稣的名为主来作新的工作。信他的人所作的见证是为耶稣基督所作的,所作的工作也是为耶稣基督。旧约律法时代的结束就是以耶和华这个名为主的工作结束了。从此以后,神的名再不叫耶和华,乃叫耶稣,从此圣灵就开始作以耶稣这个名为主的工作。”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耶稣’本是以马内利,原意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的救赎人的赎罪祭,他是作恩典时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时代的,只能代表经营计划当中一部分工作。……只有耶稣是人类的救赎主,是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的赎罪祭,就是说,耶稣这个名来自于恩典时代,也是因着恩典时代的救赎工作而有的。耶稣这个名是为着恩典时代的人能够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为了救赎整个人类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稣’的这个名是代表救赎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时代的……‘耶稣’是代表恩典时代,是恩典时代所有的被救赎之人的神的名。”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在恩典时代,神的名就叫耶稣,也就是说,神是拯救人的神,神是怜悯慈爱的神。神与人同在,他的爱、他的怜悯、他的拯救伴随着每一个人,人只有接受耶稣的名,接受与他的同在,才能得着平安喜乐,才能得着他的祝福,得着他极大极多的恩典,得着他的拯救。借着耶稣钉十字架,凡是跟随他的人都蒙了拯救,罪得赦免。”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到恩典时代耶稣来了救赎堕落的全人类(并不单是以色列人),他施怜悯慈爱给人,人看见的恩典时代的耶稣满了慈爱,对人总是爱,因为他就是来拯救人脱离罪的,他能饶恕人的罪,直到他上了十字架彻底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在这个时期,神就是以怜悯慈爱出现在人的面前,也就是他成了人的赎罪祭,为人的罪而钉了十字架永远饶恕人的罪。他有怜悯慈爱,还能忍耐,讲爱心,凡是跟随耶稣的恩典时代的人,也都讲凡事忍耐、有爱心,一味地受苦,别人打、骂、用石头砸都不反抗。”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两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义》

      “耶稣来的时候,话说得少,主要显异能、行神迹奇事、医病赶鬼,或说一些预言让人信服,让人看见他就是神没有情感,最后完成钉十字架的工作。”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耶稣作的工作,是按着当时的那个时代的人的需要作的,按着他的工作,他是来救赎人类、赦免人的罪,所以他带来的全部性情是谦卑、忍耐、爱心、敬虔、包容与怜悯慈爱,给人带来的是丰丰富富的恩典、祝福,也是人所享受的应有尽有的享受之物,人所享受的尽都是平安喜乐与耶稣的宽容、耶稣的爱心,还有他的怜悯与慈爱。当时人所接触到的,之所以有大量的享受之物,心里平安踏实,灵里得安慰,以救主耶稣为依靠,他们能得到这些,都是与他们所处的时代有关系。”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在恩典时代,人已经经受了撒但的败坏,要想作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必须得有丰丰富富的恩典,有不计其数的包容与忍耐,更得有能够足以赦免人罪过的赎罪祭,以便达到作工果效。在恩典时代的人,所看到的仅仅是我赦免人罪过的赎罪祭,即耶稣,他们只知道神能怜悯人、能包容人,他们所看到的仅仅是耶稣的怜悯与慈爱,这些都是因为他们生在恩典时代。所以在他们未经救赎以先,必须享受耶稣赐给他们的许许多多的恩典,这样对他们才有益处,使他们因着享受恩典,使罪得赦免,也因着他们享受耶稣赐给他们的包容忍耐,而得着赎罪的机会。因着耶稣的包容忍耐,人才有资格罪得赦免,享受耶稣赐给他们的丰丰富富的恩典,就如耶稣所说的‘我来了不是救赎义人,乃是救赎罪人,让罪人的罪得赦免’。”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赎时代的工作内幕》

      “第一次道成肉身需要为人医病赶鬼,因他所作的工作是救赎,为了救赎整个人类,他务必得对人有怜悯有宽容,未钉十字架以先他作的工作就是为人医病赶鬼,这工作就预示着他要将人从罪中、从污秽中拯救出来。因着是恩典时代,所以说他得为人医病,以此显一些神迹奇事,这些神迹奇事是恩典时代恩典的代表,因为恩典时代主要以赐给人恩典为主,以平安、喜乐或物质的祝福作为恩典时代的标志,作为人信耶稣的标志。”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所在“肉身”的实质》

    (3)国度时代神取名全能神的意义

      参考圣经:

       “你必得新名的称呼,是耶和华亲口所起的。”(赛62: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3:12)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腊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1:8)

       “昔在、今在的主神——全能者啊,我们感谢你!因你执掌大权作王了。”(启11:17)

       “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或作:国)之王啊,你的道途义哉!诚哉!”(启15:3)

       相关神话:

       “在末世,他的名是全能的神,就是全能者,以他的能力来带领人、征服人、得着人,到最终结束时代。在每一个时代、每一步作工里都能看见神的性情。”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自从全能神——国度君王被见证之后,神的经营范围在整个宇宙已经全面打开。不单是在中国见证神已显现,全能神的名在各国各方全被见证。他们都在呼喊这神圣的名,都在想方设法寻求和神交通,摸着全能神的心意,在教会里配搭事奉,圣灵就是这样奇妙地作工。”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第八篇说话》

      “因此在末了的时代,就是最后的一个时代来到之时,我的名仍然要改变,不叫耶和华,也不叫耶稣,更不叫弥赛亚,而是称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这个名来结束整个时代。我曾经叫过耶和华,也曾经被人称为弥赛亚,人也曾经爱戴我叫我救主耶稣,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认识的耶和华和耶稣,而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神,满载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满有权柄、尊贵、荣耀地兴起在地极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触过我,也不曾认识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从创世到如今,无一人见过我,这就是末世向人显现的但又隐秘在人中间的神,活灵活现住在人的中间,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无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话中被审判,在火的焚烧之下无一人一物不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着我的话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话而被砸得粉碎,让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救世主的重归,我是征服全人类的全能神,也让人都看见我曾经作过人的赎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烧万物的烈日之火,也是显明万物的公义的日头,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这名又带有这样的性情,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公义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让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独一真神,也让人都看见我的本来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赎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沧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在末了结束时代的工作中,神的性情是刑罚与审判,显明一切的不义,来公开审判万民,来成全那些真心爱他的人,这样的性情才能结束时代。末世已到,万物各从其类,都按着不同的性质被划分在不同的类别中,这正是神显明人的结局、归宿的时候,人若不经历刑罚、审判,人的悖逆、不义都没法显露出来。只有借着刑罚、审判才能将万物的结局都显明出来,人在刑罚、审判中才能显出原形,恶归于恶,善归于善,人都各从其类,借着刑罚、审判来显明万物的结局,达到罚恶赏善,让万人都归服在神的权下,这些工作都得借着公义的刑罚与审判来达到。因人败坏到顶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罚与审判为主的在末世显明的神的公义性情才能彻底将人变化、作成,才能将恶显明出来,从而重重惩罚所有不义之人。所以说,这样的性情都是具有时代性意义的,性情的显明、公开是为了每个新时代的工作,并不是无意义地随意显明他的性情。若在显明人结局的末世仍来对人施下不尽的怜悯、慈爱来爱人,仍然对人是爱,不是公义的审判,而是宽容、忍耐、赦免,无论人犯多大的罪仍是饶恕,没有一点公义的审判,那整个经营何时能收尾呢?这样的性情何时能将人带入人类合适的归宿中呢?就如一个法官他永远爱人,是一个心慈面软的爱人的法官,不管是犯什么罪的他都爱他,不管什么人他都爱他、包容他,那他什么时候才能断清案呢?在末世,只有公义的审判才能将人类都各从其类,才能把人带入更新的境界中,这样,就以审判、刑罚的公义性情来结束整个时代。”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罚、审判为主来发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础上带给人更多的真理,指给人更多的实行,以此达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败坏性情的目的,这是神在国度时代所作工作的内幕。”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写在前面的话》

      “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在国度时代,道成肉身的神说出话来征服所有信他的人,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了,神在末世就是来作这个工作的,就是来完成‘话在肉身显现’的实际意义。他只说话,很少有事实临及,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的实质,道成肉身的神说出话来,这就是话在肉身显现,也就是‘话’来在了‘肉身’。‘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话成了肉身’,神在末世就要作成这个工作(话在肉身显现这个工作),这是整个经营计划当中最末了的一项,所以神非得来在地上,把他的话语都显明在肉身中。”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话语成就一切》

      “在国度时代神用话语来开辟时代,用话语来改变作工方式,用话语来作整个时代的工作,这是话语时代神作工的原则。他道成肉身站在不同的角度说话,使人真正看见了话在肉身显现的神,看见了神的智慧与奇妙。这样作工是为了更好地达到征服人、成全人、淘汰人的目的,这才是话语时代话语来作工的真实含义。”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国度时代就是话语时代》

       “神来在地上主要是说话,你接触的是神的话语,你看的是神的话语,听的是神的话语,守的是神的话语,经历的是神的话语,神这次道成肉身主要是借着话语来成全人。……今天神作工不是用事实,而是用话语,话语临到你之后,圣灵才能作工在你身上让你受痛苦或让你感觉甘甜,只有神的话语才能把你带进实际,只有神的话语才能成全你。所以说,你最起码明白的就是神在末世作的工作主要就是用话语来成全每一个人,用话语来带领人,他作的全部工作都是借着话语作的,不用事实来刑罚你。……所以说在末世神道成肉身,主要是用话语来成就一切,用话语来显明一切。你在他的话中才能看见他的所是,在他的话语之中你才能看见他就是神自己。他道成肉身来在地上不作别的工作,只说话,所以说,不用事实只说话语就足够了。因他来了主要是作这个工作的,让人在他的话语之中看见他的大能,在他的话语之中看见他的至高,在他的话语之中看见他的卑微隐藏,在他的话语之中认识他的全部。他的所是所有都在他的话语之中,他的智慧、奇妙都在话语之中,在这里让你看见神说话的多种方式。……说得明白点,今天道成肉身的实际的神自己,他只说话不作事,这就是真理!他就是用话语来成全你,用话语来喂养你、浇灌你,他也是用话语来作工,用话语来代替事实,来让人认识他的实际,神的这一点作工你如果看透了就不容易消极了。”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话语成就一切》

      “起初作工作是在犹太,是在以色列范围以内作,根本没在外邦之中作开展时代的工作,最后一步工作不仅是作在外邦人身上,更是作在被咒诅过的人身上,就这一条是最能羞辱撒但的证据,从而神便‘成了’全宇之下所有受造之物的神,成了万物的主,是所有有生机之物敬拜的对象。”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是所有受造之物的主》

      “在这最末了的时代,让我的名能在外邦中被称为大,使我的作为被外邦中的人看见,且因我的作为而称我为全能者,让我口之言早日得着成就。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不仅是以色列人的神,我也是外邦各族之人的神,哪怕是我咒诅的邦族。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这是我最大的工作,是我在末世作工计划的宗旨,是我在末世所要成就的唯一的工作。”

                                               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扩展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稣 审判 恩典 末世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