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枷锁好轻松

金 浩

       来到海外的两年多时间里,因着追求名利地位,我在尽本分中常常和人勾心斗角,争权夺利,陷在撒但的网罗里,痛苦迷茫,苦不堪言。是神一次次的审判刑罚、责打管教唤醒了我刚硬麻木的心,制止住了我堕落的脚步,同时在神的审判揭示中,使我逐渐对名利地位的实质有了一点认识、看见,体尝到凭神的话活着,摆脱名利枷锁的辖制、捆绑的释放自由,使我深感神的救恩太大、太实际了!

         2016年9月的一天,一个新的本分临到了我。随后带领就和我们一起商量组里选组长的问题。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就开始寻思、衡量着:“那几个小弟兄姊妹他们年龄小,不稳重,不适合尽组长的本分;某某姊妹只是负责写信件,对于这方面本分基本上不懂,她当选的可能性也不大;另外一个李姊妹听她交通挺实际的,可能性会大些;但我交通也不差,尤其我学习能力强,领受新鲜事物快,善于思考、总结,这样她当选的几率应该没有我大。”想到这儿,我暗自高兴的同时又有些顾虑:“大家都是刚开始接触,互相都不了解,如果是投票,能否选上我还是一个未知数。”于是我就提议可以由负责人根据我们之前尽本分的情况暂定一个人尽组长的本分。大家对这个提议一致同意。聚会结束后,我心里不由得暗自高兴:“以往我的本分尽得还不错,这次当选组长应该是十拿九稳了。”第二天,我满怀信心地去了聚会点,没想到负责人竟让李姊妹暂时尽组长的本分,并问了我们每个人的想法。听到这个消息我一时接受不了,心里很失落,但面对现实只好强忍内心的尴尬,故作镇定、若无其事地说:“感谢神!以后共同配搭把本分尽好。”回家的路上,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了,走路都没有了力气,心里不停地想:“负责人是不是衡量错了呀,我哪里不如李姊妹呢?”心里越想越难受。

痛苦的根源,难受,不甘心

 

  自从李姊妹当选组长后,我总有种不服不满的情绪,心想:“我这块好钢也没有用在刀刃上呀,这不是埋没人才了吗?”但转念又想:“你们现在不选我没有关系,我有实力就不怕你们不知道,时间一长你们就知道了。”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但是在暗地里跟姊妹较劲,与她比试高低。在业务知识上,我努力地去记、去学,目的就是让弟兄姊妹看到我比李姊妹强。当看到李姊妹学东西慢时,我心里就暗自高兴:这下露馅了吧!你也不怎么样啊!这时间一长大家就知道谁更强了。看到姊妹尽本分出岔子,弟兄姊妹对她有看法,我就幸灾乐祸:“你没有工作能力,这下显明了吧!如果是我,我就会怎么怎么安排。”有时看李姊妹去扶持弟兄姊妹,弟兄姊妹的情形得到扭转,我就心生嫉妒、不服,心想:这些经历我也有,我要是组长我也会交通;当组里要商量一些工作怎么配合时,姊妹无论发表什么观点,我都想着如何比她想的更全面,更有见地……一次,我们要给一份文稿写引导语,李姊妹提议每个人把正文内容读一遍,这样揣摩时有印象。我不假思索地就说:“大家对此都熟悉了,这不是浪费时间吗?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虽然李姊妹耐心地交通她的想法,可我根本听不进去,心里特别抵触,故作没听见也不吱声。偶尔听到姊妹说的在理,但一想:如果我放下自己,那不显得我不如你吗,那我的脸面还往哪里放呀!受着名利地位心支配,说什么我也要坚守“尊严”的最后阵地。李姊妹看到我有抵触的情形一时不好接受,无奈之下就不再说什么了。当看到弟兄姊妹都在一起为怎么写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时,而我却觉得在聚会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倍受煎熬,开始后悔自己脑子一热来这边尽本分。聚会结束后,我走在路上头也是昏昏沉沉的,路过一小区,有两个人在我后面跟着,鬼鬼祟祟不停地讨论着什么。这时我心里一惊:会不会是抢劫的?我边想边迅速往前走,他们也紧跟着我,我心里越来越紧张,不停地在心里呼求神,看到前面拐角处可以到公路上,我就快步向前赶紧拐弯,迅速地穿过斑马线过了红绿灯,这时我回头看到他们远远地向我做出挑衅的手势,非常地气愤。经历这惊险的一幕,我心有余悸,不禁想到一句神话“乃至我将天上的火焰显给你们看却并不忍心烧着你们”(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你们的人格太卑贱!》)我心里很清楚地知道临到这个环境是神手的摆布,是我的悖逆刚硬遭致神的恨恶,神才兴起外面的环境来唤醒我麻木刚硬的心。我又想到神的话说:“你们的口中含着不义之人的舌头与牙齿,你们的言行犹如那引诱夏娃犯罪的毒蛇一样,互相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在我前争夺自己的地位,争夺自己的名利,却并不知我在暗中观察着你们的言行,在你们未来到我眼前以先,我早已将你们的心底摸透。人总想逃出我的手心,又总想避开我的双眼的鉴察,但我却从未躲开人的言行,而是有意叫人的言行都触及我的双目,以便我能刑罚人的不义,能审判人的悖逆。所以,人的背后的言行却总在我的审判台前,而且从未离开人,因为人的悖逆太多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扩展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神严厉审判揭示的话语使我感到神的性情公义不容人触犯,也使我认识到自己为名利地位说话、做事,为名利地位与姊妹勾心斗角、恶言相向,这是毒蛇的出口,是撒但的差役,是被神厌憎、恨恶、咒诅的。神话语的揭示使我不禁反省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所作所为:起初尽这个本分我就是奔着“特殊本分”“特殊人才”这个荣誉光环来的;尽本分时,我想做出成果让弟兄姊妹高看,说我有担当,有责任感,能挑起大梁;我为了能当上组长,表面是让负责人根据我们之前所尽的本分临时任命,其实是怕弟兄姊妹不了解我而选不上我,采取诡诈圆滑的提议,真是丑陋又卑鄙;当姊妹被任命组长时,我心生嫉妒,与姊妹比试高低,巴不得姊妹尽不好本分,这样就能显出我来;当姊妹在工作中有些偏差失误的时候,我不是维护教会利益把工作担起来,反而对姊妹吹毛求疵,抵触、摆脸色,巴不得姊妹干不了我取而代之。我的所做所行没有一点正常人的良心理智,实在是太卑鄙、太恶毒,这不仅仅是败坏性情的小流露,而是能触犯神性情的大事!神对我的悖逆、败坏鉴察得一清二楚,我活在争夺名利、勾心斗角的撒但败坏性情里,神怎能不向我隐藏,如今,我失去圣灵的同在,灵里痛苦煎熬,这完全是自作自受、自食其果。我为了得到一文钱不值的地位,顽固地与姊妹争名夺利,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不维护教会工作,我这样一意孤行,偏行己路,实在是让神厌憎、恨恶,我若再不悔改就会被神厌弃、淘汰了。如果不是神及时兴起周围的环境对付我、责打我,迫使我来到神面前反省认识自己,我还不知道自己为了追求地位名利能作出什么大恶来。我体会到这是神的公义性情临到了我,神的审判和管教是对我的看顾和保守,更是对我的爱和拯救。此时我向神祷告:“神啊!这段时间我尽本分丝毫不体贴你的心意,尽是追求名利地位,心太刚硬,太悖逆了,让你厌憎、伤心。神啊!是你的审判和管教让我在追求名利的错误道路上得以回转,我愿意悔改,愿你带领我脱去争名夺利的撒但败坏性情!”

基督徒祷告,灵修,祈祷

 

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现在不管你的主观意愿是愿意追求真理,还是模模糊糊还不清楚什么是追求真理,最简单的一条实行法就是先考虑神家的利益,处处为神家利益着想,放下自己的私欲,放下个人的动机、个人的存心、自己的脸面地位,把这些先往后放,先考虑神家的利益,这是最起码应该做到的。如果一个尽本分的人连这点都做不到,那还谈什么尽本分?这就不是尽本分了。……另外,你能尽上自己的责任,尽上自己的义务与自己的本分,放下私欲,放下自己的存心、动机,体贴神的心意,把神的利益、神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经历一段时间,你就觉得:‘这样做人好啊!活得光明磊落,不是窝囊、龌龊、卑鄙,而是光明正大,这样活着是人该活出的形象,是人该做的。’慢慢地,你心里满足个人利益的欲望就越来越小了。”(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语给我指明了尽本分的实行原则和方向,就是放下自己的名利地位心,先考虑维护神家的利益,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都尽上,这才是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如果这个都做不到,就称不上是尽本分,而是在抵挡神,是作恶。明白神的心意了,随后在聚会中,我也把自己这一段时间的流露和弟兄姊妹敞开心交通,弟兄姊妹也没有小瞧我,我和李姊妹之间的隔阂也消除了,在一起尽本分心里也释放了。之后,姊妹提议什么事情,组织我们学习,我也积极配合了;有时看到姊妹有些偏差我也能正确对待了,也能有意识地去看姊妹的长处来补足自己的缺少;看到姊妹能帮助弟兄姊妹解决难处与问题我也不再嫉妒了,觉得在神家只有功用的不同,没有地位的高低,心里就想着怎么能同心合意地把本分尽好。后来,我也看到了神的祝福、带领,虽然当时和其他几个组相比,我们组业务水平是最差的,但是却在很短的时间内,做出了第一个成果,而且果效也挺好,深受弟兄姊妹的好评。我从心里感受到这都是神的带领和祝福,荣耀归于神。正如神的话说:“所以你们无论尽本分人多还是人少,无论什么情况,不管到什么时候,别忘了这一条——同心合意。同心合意,活在这样的情形里就有圣灵作工。”(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

在经历中我体尝到了放下名誉地位活在光明中的踏实、安慰,但因着我被撒但败坏太深,名誉地位像一个无形的枷锁还牢牢地捆绑着我,支配我的一言一行。神也深知我的需要,在我身上作了更深的拯救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操练,我对组里的业务知识和工作配合的方向越来越娴熟,遇到问题时弟兄姊妹多数都是采纳我的看法和建议,聚会总结成功经历与偏差漏洞也基本都是由我来分享,我觉得自己的脸面可风光了,地位之心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满足;带领工人也和我交通让我多带动、维护组里的工作。看着这些“成果”,我高兴得忘乎所以,更加觉得自己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心里美滋滋的:这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呀!看来我付出的代价终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赞成。一次,组里人员有变动,一项本分需要人及时地顶替上,整体工作才能得到运转,这时,我就在心里不住地盘算着:“我在现在的本分上操练这么长时间,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我发表的观点大家基本上都赞成,脸上有光啊,而这项新的本分枯燥、乏味又不露脸,虽然我是兼职这本分最合适的人选,但我去配合了不就要失去现在拥有的光环吗,如果姊妹去,那我在组里就能独树一帜了……”于是,我就找各种理由委婉地拒绝了,并把姊妹推荐到空缺的位置上。尽管心里有种莫名的责备、不安,可为了地位,对圣灵的责备我也丝毫不理睬,最后姊妹被推上了这个空缺位置。自从姊妹接手不熟悉的业务后,因着本分临到许多的难处,陷入消极的情形中,当听到姊妹交通想引咎辞职,我心里还幸灾乐祸地想:这下撤换你是八九不离十了,你不行我刚好能取而代之。没想到,之后带领、同工跟姊妹交通,姊妹的情形慢慢地好转了,也能积极迎合本分上的难处,我心里不由得有份失落:“唉,眼看这机会来了,又错失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组里大事小情我都能说了算,这更助长了我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欲望。当弟兄姊妹在工作上出现差错,耽误进度时,我心想:“我是配合这个工作的主力,如果老是出现差错,上层带领工人怎么看我,会不会觉得我工作能力不行啊?”为此我常常带着血气训斥、责怪弟兄姊妹:“能不能用心一点儿”“能不能不掉链子拖后腿啊!”导致弟兄姊妹都受我辖制。有一次,我外出尽本分回来,得知一个姊妹没有和我们商量就私自定下了工作计划,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心想:“这还了得,这不是没有把我们主要负责的人放在眼里吗,也没有把我当回事啊。”于是我抓住姊妹的问题一顿劈头盖脸地训斥,不依不饶。过后工作果效不太理想,存在一些问题,我抑制不住血气,发泄内心的不满,同时责怪姊妹之前没有征得我们同意自作主张,才导致现在这个局面。当我提议要弥补这一次工作不理想的地方时,弟兄姊妹有不同的看法,还说我吹毛求疵、责备求全,不考虑现实背景,我听着这些话觉得脸面都受到了极大的羞辱,一股怨恨从心底里油然而生,对他们说:“既然你们不赞同我的建议,那你们想怎么办就怎么办,我该说的都说了,到时出什么差错你们自己承担责任,和我就没有关系了。”说完这些后,我心里有种莫名的责备、恐慌:“这段时间,我常常跟弟兄姊妹发火、动血气,神能称许吗?”但转念一想:“我这不都是为了把本分尽好吗,谁没有点败坏流露呢?”就这样我忽略圣灵一次次的提醒、责备。第二天,我在打篮球时一只脚扭了,顿时肿起一个大包,钻心地疼痛,不能走路。我知道肯定是我的刚硬悖逆又一次激起神的怒气,痛苦中我向神祷告:“神啊!我知道临到如此大的管教肯定是我的悖逆刚硬触犯了你的性情,我愿意来到你的面前反省认识自己,向神悔改,求你开启带领我能找到悖逆抵挡你的根源。”几天后,三个弟兄姊妹来到我家对我这一段时间的所作所为揭露、解剖,并读了神的话:“他不惜损害神家的利益,牺牲神家的利益,维护住个人在人心中的地位、个人的名誉,这样的人有没有敬畏神的心哪?这事怎么跟敬畏神联系上了呢?有必然的联系吗?是不是绝对的?这个不可置疑,不用怀疑,这样做的人肯定百分之百没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他才能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为所欲为,没有任何责备,没有任何惧怕,没有任何的顾虑、担心,不考虑后果。他常常这样做,长年累月都这样做,一贯这样表现,这样的人的后果是什么?是不是要麻烦啊?往小了说,这样的人嫉妒心太强,个人名誉地位心太重,太诡诈,太阴险;往大了说,这个实质性的问题就是这样的人丝毫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说他心里没有神这是空话,往实际上说,就是这样的人丝毫没有敬畏神的心,他心里没有神的地位,他不惧怕神,唯我独大,他把自己的一切都看得高于神,高于真理,神在他心里是最不值得一提的、最渺小的,神在他心里没有丝毫的地位。这样的人做事常常都是为所欲为,唯我独大,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心里没有神的地位、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有真理进入吗?(没有。)那他平时跑得挺欢,忙得挺欢,出挺多力,那是做什么呢?这类人还说:‘我为神花费呢!我尽本分呢!我撇家舍业,撇弃了一切,受了很多苦!’这样的人麻烦不麻烦?可怕不可怕?这类人做事所有的出发点与原则、目标都是为了自己,维护自己的一切利益。你们说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是什么人哪?是不是狂徒啊?是不是撒但哪?哪类东西没有敬畏神之心?除了畜生以外,魔鬼,撒但,天使长,与神较量的,都没有敬畏神之心。”(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神严厉审判的话犹如利剑句句扎痛我的心,我感受到神的怒气,神对我的厌憎,看到自己就是神话所揭示的没有敬畏神之心的人。在教会工作人员调整中,我明明可以去尽那个本分,但为了自己能在组里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丝毫不考虑怎么配合对神家的工作有利,而是把本分推给了组长,借此机会扫除障碍;当姊妹软弱消极时,我就巴不得姊妹倒下去我好趁机当组长,我真是没有一点人性,心地太阴险恶毒了!受名誉地位心支配,明明可以尽的本分我找理由借口推给姊妹,姊妹因本分上的难处消极要引咎辞职时,我幸灾乐祸想趁机得到组长的位置;当发现组里弟兄姊妹在工作上有失误差错时,觉得他们不仅仅是耽误了工作进度,更是影响了我出人头地、高居人上的机会,我不计后果地发泄不满情绪,教训弟兄姊妹,使弟兄姊妹受辖制,失去了尽本分的信心与心志;当弟兄姊妹反驳我的意见,我觉得脸面受羞辱,就拿本分赌气,不愿配合了,丝毫不考虑教会工作是否受影响。我的所作所为都是恶,都是被神厌憎恨恶、定罪咒诅的,是触犯神性情的。想到这儿,我深知自己的脚扭伤,是神的公义性情临到了我,是自己的刚硬悖逆激起了神的怒气。想想自己本没有什么真才实学,就那么一点爱好和外表的热心,神就恩待我给我尽本分的机会,借着尽本分的机会让我追求真理,得着真理蒙神拯救,可我却不知道珍惜,一次次地悖逆伤神的心,实在是没有良心理智。想到这儿,我心里感到亏欠、自责,懊悔的眼泪止不住地流,在心里一遍一遍向神呼求:“神啊,神啊,我错了!我不愿悖逆刚硬与你较量。神啊,我知道错了!我愿意悔改,你怎么处理安排我都是你的公义,我都甘心顺服。”当负责人告诉我停下本分灵修反省时,我从心底里感受到这是神的公义,是神不忍心看我继续堕落下去,借着撤换停止我作恶的脚步,这是对我最好的保守。但当弟兄姊妹走后,我想到自己过犯累累,败坏得这么深,还会不会得到神的宽容拯救呢?又想到神的话:“在尼尼微人悔改先后在神身上表现出来、流露出来,让人看见神实质的真实与神实质的不容人触犯。神在用他的态度告诉人:并不是神不宽容人,不是神不愿意怜悯人,而是人难得向神真正地悔改,难得真正地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也就是说,当神向人发怒的时候,神希望人能有真实的悔改,希望能看到人真实的悔改,这样,神会毫不吝惜地继续施于人怜悯、宽容。这就是说,人的恶行招来神的烈怒,而神的怜悯、宽容则赐予听神的话、在神面前真实悔改的人,赐予能离开所行的恶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之人。在神对待尼尼微人这件事上,神的态度很明确地流露出来:神的怜悯、宽容并不难得,神需要人真正的悔改;只要人离开恶道、丢弃强暴,神便会回心转意,改变对人的态度。”(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二》)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神向人发烈怒的时候,并不是要将人淘汰毁灭,而是希望人能真实地悔改变化。神拯救人的心意不变,神爱惜怜悯人的实质没有变,如果人能丢弃手中的强暴远离恶道,神就会将他的怜悯宽容施于人。我真实体会到了神无论是发烈怒还是施下怜悯,神性情发表出来的都是爱与拯救,也感受到了神的公义性情是我脱离罪恶蒙神拯救的保障。此时,我不再误解怀疑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心里完全释然了,立定心志重新做人,安慰神的心。

基督徒在读神话语,神选民吃喝神话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撒但是用什么把人牢牢地控制住的呢?(名利。)撒但就是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维护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人就不知不觉地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了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人类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来越邪恶,越来越黑暗,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在神话语的揭示下,我对撒但用名利地位败坏人的卑鄙手段、邪恶存心有了一些认识,看到撒但用名和利捆绑人、苦害人,就是为了让人远离神、背叛神,名利地位就是撒但苦害人、残害人的工具。回想从信神尽本分到现在,我之所以能吃苦耐劳,受苦付代价,都是为了成为人群中的佼佼者,优秀人才,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追求名利地位使我变得狂妄自大、显露自己,让神厌憎;追求名利地位使我变得自私自利,尽本分只考虑自己的地位,却不维护教会利益;追求名利地位,使我的性情变得越来越凶恶,丧失人性理智。因着我追求名利地位,走的道路不对,信神多年没有丝毫的生命进入,还行了很多让神厌憎的事,有了过犯、恶行,遭致圣灵离弃,失去尽本分的机会。名利地位对我坑害实在是太大了,太深了,同时也看到撒但用名利地位败坏人实在是太卑鄙邪恶、阴险恶毒了。如果没有神审判刑罚对我的看顾保守,我的过犯就会越来越多,一步步走向沉沦灭亡,最后失去神的救恩遭神惩罚。经历这一次次的审判刑罚,从神话语的揭示审判中,我才一点点地明白真理,知道了撒但是借着名利地位来败坏我,同时也看见了追求真理的宝贵,只有得着真理,脱去败坏性情,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我要的是什么样的人你得知道,国度里不容许有污秽的人进去,不容许污秽的人玷污圣地,你虽然作了许多工作,你虽作工多年,但到头来仍是污秽不堪,你想进我的国度,那是天理难容的事!从创世到如今我未曾对任何一个献私情的人开过这样的方便之门,这是天规,谁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类的人,是追求个人性情变化的人,是愿意作神的见证、愿意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的人,就这样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为了得赏赐,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变化,那就一切都徒劳了,这是永不改变的真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就是说人信神多年之后,凭着热心,凭着自己的喜好,凭着自己的头脑想象信了一段时间,经历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有一天发现这样信好像不行,得不着真理,这样信空洞,不实际,突然发现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受造之物,应该做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做到自己能做到的,尽自己的心,尽自己的力,尽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开始脚踏实地地做事,尽上自己的忠心,尽上自己的心,尽上自己的力,在做事期间开始琢磨、寻求到底怎么做是合乎真理,怎么做是满足神心意,怎么做能够让神悦纳,而不是凭自己的喜好。这个时候人开始有了想满足神、做事能满足神这样的愿望,这就是人开始要寻求真理了,要寻求神的心意了,要满足神的要求了。当你有这样的愿望的时候,你进入这样的情形的时候,一方面你站对了自己的地位,做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另一方面,也是主要的,你从心底里真正地接受了神是你的主,是你的神,也接受了神所说的话、神对你的要求即将成为你的生命,成为你的真理。”(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揣摩着神的话,我心明眼亮。是啊,神不是让我追求做高人、伟人、名人,不是成全我成为特殊人才,人群中的佼佼者,而是让我经历神的说话作工,追求真理脱去撒但败坏性情,成为一个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我只愿能本本分分,守住本位,尽心、尽意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能脚踏实地地在每一件事上寻求真理原则,一切满足神的心意,成为一个像彼得一样对神有体贴、有爱、有顺服的人。因神是圣洁的,他的国度里不允许污秽的人存留,神道成肉身发表这么多的话语,都是为解决我心灵深处赖以生存的撒但毒素、生存法则,只有生命性情变化,得着真理了,才能得着神的称许,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不然一切都是徒劳虚空、痛苦悲哀。明白神的心意后,我便立定心志追求真理,尽好本分满足神。接下来我便主动要求尽传福音的本分,和之前配搭的弟兄姊妹在一起时,我主动敞开亮相解剖自己的败坏,有的弟兄姊妹不知情问我为什么不尽原来的本分了,虽然我心里顾虑说出来会不会被人看不起,但很快意识到这是地位心在支配,心里就祷告神,不回避自己的悖逆败坏,主动敞开亮相。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背叛肉体,慢慢地名利地位心在我心里淡漠了许多,体尝到许久没有享受过的踏实、平安。

名誉,出人头地

 

2018年2月教会选举时,我是教会带领的候选人之一。我意识到这是神给我经历神作工的机会,我得摆正心态,参选不是为了争当带领,不管会不会被选上,我该履行的职责是尽好我的本分,同时我也意识到这次的选举对我来说也是一次试炼,是神在检验我是否能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不再追求名利地位伤神心,即使落选了我也愿意顺服下来,不埋怨神。想到这儿,我心里特别的坦然,只愿去经历品尝神给摆设的筵席。在我准备讲道稿期间,带领发信息问我这次有没有信心,同工也给我加油,有的弟兄姊妹也说这次是不是要选上你呀……当我听了这些话,心里不禁有一点儿窃喜:看来大家对我都挺赞成的呀,如果这次被选上,那可就露脸了。在投票时,我心里激烈地争战:投姊妹,还是投我自己呢?……我知道自己又在追求名利地位,此时,就觉得这个心思意念特别的丑陋羞耻,便在心里跟神祷告背叛咒诅这个意念,想到神的话说:“如果你心里充满的都是如何做能得到高位,如何能做在人前,如何让别人高看,这路就错了,你就是在为撒但做,你是在为神效力。如果你心里充满的都是如何把自己变得越来越有人样,合乎神心意,能够顺服神,能够有敬畏神的心,做每件事的时候都有约束,都感觉到神的鉴察,都接受神的鉴察,这样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这是活在神前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实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揣摩神的话,我明白了追求脸面地位,追求让人高看,走的就是撒但的道路,永远也得不着真理,没法被神成全。人只有追求真理,注重活出真理实际达到性情变化,在凡事上都能接受神的鉴察,寻求真理顺服神,这才是合神心意、蒙神称许的光明之路,才是正确的人生道路,这样才能坦然无惧地活在神的面前,得到神的祝福,活在光明中。于是,我就默默向神祷告:“神啊,虽然我有地位之心,但我愿实行真理追求性情变化满足你的心意,绝不再为撒但效力,绝不为着争夺地位再伤你的心,愿神鉴察我的所做所行。”在投票的时候,虽然我心里还有一些波动、争战,但是也不受辖制了,想到姊妹身上很多的长处是我不具备的,我根据原则投了姊妹的票。最后姊妹当选了教会带领。我心里特别平静,虽然自己落选了,但我没有一点遗憾,因为我终于能凭着神话摆脱名利地位对我的捆绑辖制,实行真理满足神一次。我真实体尝到了实行真理满足神的平安、踏实,更体会到了神借着环境试炼是为了洁净变化我,等待我把真心交给他,神的爱太真实了!

神的话说:“人的一生要想得着洁净,性情达到变化,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得接受神的刑罚审判,让神的管教、击打不离开,使你脱离撒但的摆布,脱离撒但的权势,活在神的光中。你得知道神的刑罚、审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回想这一路走过来,在追求名利地位的错误道路上,我迷失了方向,失去了良心理智,一次次悖逆抵挡神,触犯神的性情,是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严厉的击打管教,使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对自己错误的追求观点有了分辨,看透撒但利用名利败坏人的险恶用心,逐渐脱离了名利地位的捆绑与束缚,明白了人活着只有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满足神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人生。神的审判刑罚对我都是拯救,是最大的恩典和保守,神的爱太实在了。我愿更多地接受神的审判刑罚,竭力追求真理,活出人样,安慰神心!

感谢您的聆听,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推荐阅读: 不与人比试高低 她轻松了

 

 

arrow
arrow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