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家庭條件優越,從小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結婚後,我與丈夫一直住在我父母家,丈夫負責一家人的生活起居,我在外上班掙錢,平時丈夫、孩子都聽我的,家庭也特別和睦。父母去世後,工資、房產全留給了我,家裡的財政大權自然也由我說了算,這讓我心裡特別踏實,在丈夫、孩子面前我更是說一不二。記得有段時間,我打麻將短短一個禮拜就輸了兩萬多元,家人都勸我不要再打了,我蠻橫地對他們說:「錢是我掙的,自然由我說了算,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你們管不著!」家人聽後也不再說什麼了。我心想:「看來不管到什麼時候,這錢還是得攥在自己手裡,要不然我哪有這麼自由,想玩就玩呢!」

房產風波拉開帷幕

一天,我有事去拿戶口本,正好看到了房產證,就順手打開看了一眼,這一看不要緊,我發現戶主竟然變成了丈夫的名字,我簡直不敢相信,使勁揉了揉眼睛反覆地看了好幾遍,確定戶主是丈夫的名字後我很生氣,心想:「父母留給我的財產,怎麼就變成丈夫的了?難道是他私自把房產證的戶主名改了?」我越想越生氣,「原本屬於我的房產現在竟變成丈夫的了!我們現在住的這套房子就在丈夫的名下,如今連父母留給我的房子也到了丈夫的名下,這樣我不就一無所有了嗎?」想到這兒,我再也平靜不下來了,就去質問丈夫,誰知他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還一臉委屈地說他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可我哪兒會相信丈夫的話,和他爭吵了幾句後,就氣呼呼地拿著房產證、戶口本走了。一路上我都在想:「不管丈夫承不承認,當務之急我必須得把名字更正過來,房子本來就是我的,我若失去了這套房子,將來可怎麼辦?誰能想到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如果我比丈夫去世得早,那他會不會再找老伴兒?會不會把家產分給外人?……」我越想越著急,恨不得馬上把戶主名改成自己的名字。

接下來,我每天都穿梭在派出所、房管局、土地局,不停地複印資料、取證、出證明,還找一些懂法律的朋友詢問有關遺產分配繼承的問題……為了更換戶主,我真是費盡了周折,絞盡了腦汁。

一次,我又在女兒面前抱怨這事,女兒卻對我說:「媽,我爸是什麼人你還不清楚,這事肯定不是我爸做的,他明知道戶主是你,怎麼可能把房本上的名字寫成他的呢?」這時,我突然想起社區曾統一辦理過房產,很有可能是他們不知情給填錯了。想到這兒,我有些後悔,按丈夫平時的人品,我可能真冤枉丈夫了。但轉念一想,就算冤枉了他,我也得把戶名改回來,俗話說「爹有不如娘有,娘有不如懷揣自有」,這房子還是過戶到自己名下才放心。就這樣,前前後後折騰了十幾天,我才把所有的手續辦理齊全。但沒想到,最後房管局讓我在家等消息,說等統一辦理房產時才能改戶名,無奈,我只好作罷。但我並不甘心,之後我把這些證件、資料全都藏了起來,打算等以後房管局通知時再親自去辦理。

家庭冷戰就此上演

從那以後,我回到家就不願搭理丈夫,而丈夫對我的態度也變得冷淡了。以往丈夫每天都會起來做早餐,如今卻蒙頭大睡,午飯也是偶爾才做,我只好自己做飯;家裡就我倆時,我們也沒有什麼言語,就算有事也是通過兒女轉達。這樣的氛圍讓我感到壓抑,我不願再面對這種局面,就開始選擇逃避。下班後我就找朋友打麻將,常常玩到半夜才回家。丈夫不僅對我不聞不問,而且他也不回家了,有時甚至一個星期都不回來。就這樣,我和丈夫一直冷戰了一個多月。這時,我才意識到事情有些嚴重了,便開始主動和丈夫說話,可他仍舊對我不冷不熱。每當我獨自一人坐在沙發上時,心裡就感到特別淒涼、無助。一天晚上,丈夫喝完酒醉醺醺地回來,一進家就開始發牢騷:「我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沒想到你卻因為一個房產的戶名就和我爭吵,原來你對我一直都不信任,這讓我太寒心了,我看咱們以後還是分開生活吧!」聽到這話,我的眼淚「唰」的一下流了下來,我萬萬沒想到,三十多年來,我和丈夫感情一直很好,如今就因為一套房子的戶名,我們夫妻感情竟成了這樣。可我又想:「那是父母留給我的房子,戶名變成我的名字也是理所當然啊,難道這也有錯?」此時,我感覺十分痛苦,不知該如何是好。

神的話化解矛盾

後來,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弟兄姊妹告訴我,起初神造了亞當、夏娃,讓人快樂地生活在伊甸園裡,但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敗壞後,痛苦、哀愁就越來越多,現在我們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的敗壞與苦害,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才能擺脫痛苦與一切的虛空。末世神發表的話語能解決我們生活中的一切難處問題,我們多讀神的話,在神的話中就能找到解決痛苦的路途。藉著常常和弟兄姊妹聚會讀神的話,聽弟兄姊妹交通各自的經歷,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心裡釋放了很多。

一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話,心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神的話說:「當人有了父母的時候,人便覺得父母就是其的一切;當人有了財產的時候,人便覺得金錢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著的本錢;當人擁有地位的時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寧願為其捨命;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沒有一樣能讓人免去死亡,也沒有一樣能成為一個孤獨靈魂歸途中的安慰或伴侶,更沒有一樣東西能拯救人超脫死亡。」(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讀完神的話,我回想著自己這大半生,雖然擁有了房子、金錢、兒女,但哪一樣是我永遠的依靠呢?到我離去的那一天又能帶走哪一樣呢?想想曾經最疼愛我的父母,他們勞苦一生擁有了金錢、地位,但再多的錢也沒有挽留住他們的性命,他們離世時沒有帶走一絲一毫;而我雖然也擁有一些錢財,但細細想想,錢財給我帶來的只是暫時的安逸、享受,卻不能給我健康、快樂、家庭的和睦,更不能使我長壽,等我離世的那一天,我也會像父母一樣只能赤裸裸地離去,金錢、房子一樣都帶不走。這時,我突然覺得自己眼前所擁有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有太多的價值。

我又想起舅舅一家,因樓上鄰居房子漏水,和鄰居起了爭執,最後兩家打了起來,表弟媳婦當場被氣得腦出血,住進了醫院,昏迷三個月後才有了知覺,但她留下了後遺症,到現在話也說不清。舅舅一家又將鄰居告上法庭,但鄰居賄賂法官最終只賠償了兩千元。舅舅因此積鬱成疾,三年後去世了。想想舅舅他們為了一點利益爭來鬥去,最後搭上了自己的性命,這值嗎?而我呢,只因一套房子的戶名就和丈夫冷戰,使我們的感情陷入了危機。我不由得捫心自問:「就算所有的房產、錢財都是我一個人的,又能怎樣呢?能使我的家庭和睦還是能使我生命延續?什麼也不能,那我爭這些又有什麼意義呢!」神的話使我一下子想開了許多,我不想再爭房子的戶名了。

後來,丈夫和朋友合夥做生意時,資金缺少周轉不開,丈夫為此事很發愁。看到他痛苦、難受的樣子,我主動將自己工資卡裡的錢全部取出來,幫助他們周轉。丈夫看到我的舉動很驚訝,他沒想到我會拿出自己的全部工資給他們應急。之後,我們夫妻關係漸漸地緩和了。

再辦房產我不爭了

沒過多久,丈夫對我說:「社區說要重新辦理房產證,你趕緊去辦吧。」我一聽特別高興,心想:終於盼到這一天了,今天我可要把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可當我快速到房間裡拿出房產證和戶口本時,神的話浮現在我的腦海:「而當人即將撒手離去的時候,人才知道人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東西原來都是過眼雲煙,沒有一樣能抓得住,沒有一樣能帶得走……」(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神話語的開啟使我猛然一驚,我停下來反問自己:「我不是在神面前立心志要放下錢財了嗎?可我怎麼還注重這些,還爭這些身外之物呢?」於是,我靜下心來打開神話語書,正好看到神的話說:「撒但敗壞人是藉著國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偉人的教育薰陶達到的,他們的那些鬼話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撒但的名言,已滲透到所有人的裡面,成為人的生命了,還有一些處世哲學的話也是這樣。……人的生活、人的辦事、人行事為人還有許多撒但毒素在裡面,幾乎沒有絲毫真理,比如人的處世哲學、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銘都充滿了大紅龍的毒素,都是從撒但來的,所以,人的骨子裡、血液裡流的全是撒但的東西。」(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神的話點醒了我,我之所以想把房產過戶到自己名下,不就是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能使鬼推磨」等撒但的邏輯法則、邪說謬論活著導致的嗎?受這些錯謬觀點支配,我就認為錢財、房子是生存的資本,是活著的依靠,沒有這些生活就沒了保障。為了牢牢地抓住這些東西,我變得特別自私卑鄙,無論做什麼事只考慮自己的利益,所思所想都是為自己以後考慮打算,從不顧及他人的感受。當看到房產證變成丈夫的名字時,我就覺得自己失去了生活的保障,為此我和丈夫爭吵、冷戰,甚至想盡辦法要把戶名改過來,絲毫不顧及丈夫的感受,我的所做所行給丈夫帶來的都是傷害,也使我們之間有了隔閡,彼此之間失去了信任,夫妻感情出現危機。這時,我才看到自己一直被撒但苦害、玩弄,憑著錯誤的邏輯法則、邪說謬論活著,為錢財這些虛無的東西患得患失,對家人沒有一點真實的愛,跟人更沒法正常相處,這哪有一點正常人性呀!意識到這些,我下定決心不再憑著這些錯誤觀點活著了,我得憑神的話活著,放下這些身外之物,把自己的一切都交託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於是,我把所有證件都給了丈夫,對他說:「你去辦吧,我現在信神了,才明白這些都是身外之物,這個戶名對我沒什麼意義,你願意寫誰的名就寫誰的吧!」丈夫看著我,一臉驚訝地說:「你不要了?我沒聽錯吧?你真能把你的命根子放下?」我堅定地說:「我說的是真的,是神的話改變了我的看事觀點,咱們都是一家人,寫誰的名字都一樣。」丈夫點點頭連連稱讚:「你信的神真是太厲害了,竟然能把你改變了,真是不簡單啊!」聽了丈夫這話,我心裡十分感謝神,是神的話使我看淡了這些,不再陷在爭奪錢財的痛苦中。

憑神的話行心裡踏實、釋放

後來,我又主動把保管了三十多年的財政大權交給了丈夫,還主動給家人做飯吃,丈夫看到我的點滴變化,十分驚奇地說:「你信的神真是把你改變了,你變得和以往完全不一樣了,我真是佩服,以後我也要看看神的話。」我滿心歡喜地說:「當然可以。」從那以後,每天早上我都和丈夫一起讀神的話、聽神話語朗誦,丈夫最喜歡看神話語朗誦視頻,他經常感嘆說:「神的話說得真好,很實際,確實能變化人、潔淨人,如果我們所有的人都按神的話實行,家庭矛盾就沒有了,世界也沒有戰爭了。」聽了丈夫說的話我感慨萬千,沒想到當我放下家裡的財政大權,並在生活中活出正常人性時,我贏得了家人的尊重,和丈夫之間也有了更多的信任,我們的家庭也更和睦了。感謝神!神的話使我有了裂痕的家又變得和諧,也是神的話語使我活著更輕鬆、釋放了!

在這次經歷中我真實地體會到,錢財、房產解決不了我們夫妻的感情問題,也保障不了我的性命,這些身外之物不是我們活著的資本,只有神才是我們活著的根本,只有神的話語才是我們生活的指南,也只有神的話才能讓我們對撒但敗壞人的方式、手段有分辨,我們只有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擺脫撒但的苦害,活出正常人性!正如神的話說:「神說的話語在表面上來看無論是淺顯還是深奧,都是人生命進入必備的真理,是人的心靈與肉體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飽含受造人類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實際,飽含人類脫離敗壞、走出撒但網羅的真理,飽含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諄諄教導、勸勉、鼓勵與安慰,他是引導開啟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燈,是人得以活出與擁有一切正義與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準則,也是帶領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標。」(摘自《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

                                                                                                                                           李 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理 信神 婚姻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