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主日学告诉我,神是造物的主,天地万物与人类都是从神而来,是神创造的;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告诉我,世界是唯物的,万物是进化而来。起初,我常常质疑,为什么学校里说的和主日学老师讲的不一样呢?到底谁才是对的?但慢慢地随着所学的知识越来越多,我被课本里的唯物论同化了。我开始在生活中、学习上依靠自己所拥有的知识来解决所遇到的各种难题,每当难关被攻克之时,那种对知识的崇拜之情就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渐渐地,知识成了我衡量人有无智慧的标准,更成为我改变命运的依据。从此,我忘记了凡事祷告神、依靠神,取而代之的是,我凡事靠自己,有事查资料。神的形像、神的地位,在我的心中日渐模糊,不知不觉中我选择了随波逐流——追求知识、崇尚知识。

高学历≠幸福人生

2000年,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国内一流的学府,我以为我的幸福人生就此开始了,但事实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记得大学快毕业时,我开始犹豫是该考研还是出国留学。一次在路上,我碰到了一位好久没见的师姐,得知她现在在做房地产销售,我十分震惊:“师姐,你怎么会做销售啊?你的专业学得那么好,现在放弃不是很可惜吗?”师姐淡淡地说:“你不要大惊小怪,学校是座象牙塔,出来了你才知道,毕业后能学以致用的实在是少之又少,所以我转行了。还记得某某吗?当年家里卖房供她出国留学,但可惜回国以后找不到对口专业。她又心高气傲,最后高不成低不就,工作始终没着落,‘海归’变成了‘海待’,现在成天呆在家里‘啃老’呢!”听完这番话,我心中不免惆怅万分:当年两位师姐在学校里可都是资优生,怎么现在一个转行做销售,一个成了“海待”?这知识不是白学了吗?我不禁心想:为什么人拥有了如此优秀的成绩,却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呢?那一刻,我对“知识改变命运”这话有了一点点质疑,我不知道我所学习的知识到底能否给我的前途带来保障。

留学美国,拒绝真道

2004年,我如期毕业了,同年我又获得了全额奖学金与赴美深造的机会,原本对“知识改变命运”已经产生质疑的我,似乎又看到了新的曙光。但那年美国刚刚经历过“9·11”恐怖袭击的重创,各类签证签发量紧缩,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顺利通过,但结果却出乎意料的顺利,我的签证通过了。初到美国,我把时间大多都花在学习上,因为我觉得知识是我在这个国家站住脚跟的唯一途径。此后的日子里,拿到博士学位就成了我人生的一大目标。

2007年,妈妈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且向我传福音,妈妈告诉我:“主耶稣已经回来了,道成肉身作了新的工作……”多年的高等教育,使我很难耐心地倾听妈妈——一个受教育程度比我低那么多的人的观点。因为对知识的追崇,在之后的日子里,妈妈再给我传福音时,我都是持以拒绝的态度,几次将神的末世福音推了出去。

攀登高峰,心灵孤寂

2013年,我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博士学位。然而,在准备博士资格考试的半年时间里,我被折腾得苦不堪言,心理上的紧张和压力已经达到不能用言语描述的程度。图书馆里,跟我的论文题目相关的书籍基本上都被我搬回家浏览过。因为没有时间做饭,我每天几乎以泡面果腹;睡觉也只睡在地上,因为怕睡在床上太舒服而睡过头了;我每天就像读书机器一样捧着书本看。有时候临时想到什么问题自己回答不上来的,就紧张得心惊肉跳,就算不睡觉也要把答案找出来,深怕错过任何一个考点。一天早上,我对着镜子看到了自己那张蜡黄无血色的脸,还有那涣散的眼神,我不禁悲从中来,我的大好年华都埋葬在了各种知识里,可是到头来看看我被折腾成这副模样,我真的感到好苦、好累,可是都学到这个份上了,放弃就意味着前功尽弃。无奈,我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冲……在外人来看我也许是成功的,因我不仅来到了美国,现如今还学业有成,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完美,可是我的内心却常常感到空虚、寂寞,迷茫无助,因我不知道我的下一个终点是哪里,我该追求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异国生子,艰辛无助

同年,我和先生结婚了,不久后我怀了孕。因为我和先生都非常崇尚知识,从我怀孕的那天起,先生便从图书馆里借来了各种书籍和影片,从各个角度讲述着母乳喂养的益处,以及如何更快更好地获得母乳。我自以为为迎接孩子的到来,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然而,却发生了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孩子出生后我竟然没有奶水。情急之下,我和先生去求助医院的哺乳顾问组织,他们建议我每天使用Breast pump machine,每三个小时一次,每次20分钟,24小时不间断。于是,我便坚持按医生嘱咐的去做,可我的奶水却越来越少,半个月后奶水完全消失了。我又看到书上说,这是一个正常过程,只要坚持下去,奶水就会增加,我只能坚持着去做。当我每一次忍着剖腹产的伤痛,半夜从床上爬起来遵行医嘱时,一种莫名的苦涩在我心中蔓延着:为什么我小心翼翼地遵行着医嘱,却还是没有奶水?难道科学知识不可信吗?此后,凡是书本上提到的可以提高母乳喂养的方法、食物、药物,我无一不进行尝试,结果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同时,我与先生的关系也因此陷入了僵局,先生对我有很多埋怨,而我自己除了无奈、无助以外,只剩下满满的委屈了。

妈妈看到我痛苦的样子,她拉着我的手说道:“你啊!一直以来都以为知识能解决一切问题,有点学问就觉得自己能够掌控一切,这是完全不切实际的。咱们人如果不认识神,不来到神的面前,不甘心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到头来痛苦的只能是自己。咱们人的命运啊,都在神的手中主宰,知识决定不了啊!”听着妈妈的这番话,想到自己从怀孕以来,哪一样不是小心翼翼地按着书本知识教的来做,结果什么问题也没有解决!那一刻,我才真正地感觉到知识不能决定一切。通过这件事,我的心有了一些回转,决定谦卑下来,好好考察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归回神前,迎来曙光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读了很多全能神的话语,明白了人类的起源,人类被撒但败坏至深的真相,更知道了神拯救人类的三步作工,神经营人类的宗旨,以及神末世作审判工作,用话语洁净人、拯救人等真理奥秘。这些关于神作工、神拯救人类的奥秘,是任何知识都解释不了的,只有神能揭示出来。从此,我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归回到神的家,开始积极参加聚会、读神的话语。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如果简单地说一门知识它仅仅就是知识的话,那是人在不信神、不了解神创造万有的基础上学这门知识,当人学这门知识的时候人看不到神主宰万有,人也看不到神掌管万有、神管理万有,人仅仅是在知识里去不断地研究、探索,去寻找科学的答案,但是人如果不信神,只是在研究的情况下,人永远找不到真实的答案,是不是?只不过知识让你有了饭碗,知识让你有了工作,知识让你挣到钱,让你不至于饿着,但是知识永远不会让你认识神,永远不会让你信神、顺服神,永远不会让你远离恶。你学的知识越多,你悖逆神、你研究神、你试探神、你对抗神的心就越大。”(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自从人类有了社会科学以来,科学与知识就占据了人类的心灵,进而科学与知识就成了统治人类的工具,使得人类没有足够的空间去敬拜神,没有更多的有利条件去敬拜神,神在整个人类心中的地位越来越下滑。”(摘自《话在肉身显现·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对照神的话,再看看自己这一路走过来,真的就如神的话说的,知识能给我饭碗,或者能让我拥有好的工作,但却永远解决不了我心灵的虚空,更决定、掌管不了我的命运,而且知识能让我变得狂妄自是,不接受真理,使我远离神、悖逆神、抵挡神。回想妈妈前几次给我传福音的时候,我不就觉得妈妈文化低,而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怎么能低头倾听她的观点,因此一次次地拒绝神的新工作吗?在孕育孩子的事上也是,我从怀孕开始就依靠科学知识,当没有奶水喂养孩子的时候,我还是想从那些精通医学知识的医生那里寻找出路,结果用了很多办法,受了很多苦,也没有解决我的难题。再想想这些年来,虽然我得到了博士学位,可以说是在知识的领域里有了一番成就,但因为我的心远离神、悖逆神,所以常常感到很空虚,人生没有方向、目标,没有着落。我不由得想起世界上有很多科学家,就如牛顿、伽利略、哥白尼等,他们虽然拥有很高的知识,甚至有的还承认有神,但因为他们不追求认识神,没有真理,所以到最终还是虚空地死去。从中看到知识不能决定人的命运,也无法给人类带来平安与幸福,更满足不了我们心灵的需要,我们人如果不能正确地对待知识,那知识就会成为撒但败坏我们的工具,成为撒但引诱我们远离神、悖逆神、抵挡神的一种方式。我们也会因一个劲儿地崇拜知识、追求知识而被撒但愚弄、残害,活在痛苦中无法自拔,更无法回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拯救。

依靠神,看到奇妙作为

通过看神的话,我对知识有了一些正确的认识和定位,不再盲目地崇尚知识,而是学着凭神的话看事。随着我每天看神的话,明白的真理越来越多,我与神的关系也越来越正常。在生活中,我也学会了依靠神、仰望神,学着凡事根据神的话看待,按神的话实行。在神的带领之下,我感到心里很踏实平安,也看到了神的作为。记得有一次,我在厨房准备午饭,孩子独自在后院玩耍。没想到邻居家的西德狼犬突然从他家的院子里窜出来,直奔到我家后院,对着专心玩耍的孩子狂吠起来。当我从屋里飞奔出去一把将孩子抱起来时,才发现孩子都吓傻了,直到我把他抱回屋里他才缓过劲儿来,接着孩子开始大哭。接下来的三天里,孩子整天无精打采,常常哭闹不止,赖在我的怀里不肯下地,一到屋子外面就惊恐不已,嗷嗷大哭。看着孩子整天哭闹,脸上的泪水总也不断,我很心疼也很受煎熬。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我想起了全能神的话:“你可知道周围的环境都有我许可,都是我在安排,要看清,在我所给你的环境里来满足我心。”(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于是,我来到神的面前祷告:“神啊!过去我只相信科学知识能救人,若是以往孩子临到受惊吓的事,我一定会第一时间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研究孩子的情况,或者赶紧带孩子去看医生。但现在我相信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愿意把孩子交在你的手中,愿你来为我安排。如果孩子真的生病了,需要治疗,我再带他去看医生。”祷告后,我心里慢慢平静了下来。当孩子又一次哭闹的时候,我随手拿起手机,开始播放全能神教会制作的MV——《神把荣耀带到了东方》:“神将荣耀给了以色列,又从以色列中挪走,从而把以色列民带到了东方,也把所有的人都带到了东方,都带给了’……”,没想到奇妙的事发生了,孩子竟然止住了哭泣,开始慢慢聚精会神地听起歌儿来。看到孩子的转变,我心中不禁感叹:“全能神啊!我感谢赞美你!你就是主宰一切的神,哭闹不已的孩子,在你的话语面前都能瞬间安静下来……”之后每当孩子开始啼哭,我就放神话语诗歌给他听,不论他哭得多厉害,都能随着歌声慢慢止住泪水。在这件事上,我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看到了神话语的权柄与威力,这是任何一个精通科学知识的医生都做不到的。看着逐渐好转的孩子,我心中充满了对神的敬畏和感激,心里有了一个愿望:等我的孩子懂事了,我要把他带到神的面前,信神、跟随神。引导他正确地对待知识,不能让他像我一样盲目崇尚知识,受撒但的迷惑、败坏,远离神、抵挡神。

神话语的揭示、引领,使我识破了撒但利用知识愚弄人、残害人的诡计,看清“知识改变命运”的狂妄、虚假与荒唐,认识到我们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管。借着经历这些事,我也学到了功课,知道凡事临到应该依靠神、仰望神,寻求神的心意,凭神的话活着才蒙神称许、祝福!现在我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已经一年多了,我深深地感受到,任何一种理论、学说都不是真理,不能把我们带上人生正道,更无法解决我们心灵的空虚,使我们活得踏实,有意义。唯有神能拯救人,唯有神的话是真理、道路、生命,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灯,能解决我们的一切问题与难处。正如全能神的话说:“神说的话语在表面上来看无论是浅显还是深奥,都是人生命进入必备的真理,是人的心灵与肉体得以存活下去的活水泉源,他供应人活着的所需,供应人日常做人的法则与信条,供应人蒙拯救所必经的道路、目标与方向,供应人在神面前作为受造之物所该具备的一切真理,供应人如何顺服神、如何敬拜神的所有真理,他是人存活下去的保障,是人日用的饮食,也是人得以刚强、得以站立的坚固后盾。他饱含受造人类活出正常人性的真理实际,饱含人类脱离败坏、走出撒但网罗的真理,饱含造物主对受造人类的谆谆教导、劝勉、鼓励与安慰,他是引导开启人明白一切正面事物的指路明灯,是人得以活出与拥有一切正义与美善事物的保障,是衡量一切人、事、物的准则,也是带领人蒙拯救、走向光明路的航标。”(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认识神是达到敬畏神远离恶的途径》)

                                                                                                                                                                                                                美国 Ruth

 

arrow
arrow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