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步入了校园,但大学生活并不像我想象得那么美好。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无论是教室、食堂、宿舍,还是篮球场、图书馆,都能看到同学们抱着手机打游戏的场景,有的同学嘴里还时常说着与游戏相关的污秽、暴力的言语。手机游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同学们茶余饭后也都在谈论手机游戏给他们带来的乐趣,他们沉浸在手机游戏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我是一名基督徒,知道玩手机游戏不是正面事物,便没有随从,那时我常常与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心里感到特别踏实。

游戏渐渐吞噬了我……

之后,一款MOBA手机游戏特别盛行,同学们都疯狂地玩这款游戏,我耳边每天都充斥着他们谈论这款游戏所带来的快感。听着同学们天花乱坠地讲述玩游戏的体验,我的好奇心也在蠢蠢欲动,心想:“虽然玩游戏不好,但我只是业余时间消遣一下,只要不沉迷就可以了。”于是,我也开始玩了起来。刚开始我只是课余时间玩一会儿,逐渐地,我被游戏中激烈的战斗场面所吸引,每天脑海里想的都是游戏中的人物、打斗场景,享受着游戏里杀人的快感,吃饭时我还经常和舍友一起谈论着游戏体验,放学的路上,我还在想着下一局游戏该使用什么样的英雄去对战,甚至我常常和舍友组团通宵玩游戏。由于我晚上玩游戏睡得晚,早上起来特别困,自然上课迟到、课堂睡觉便成了家常便饭。我每天都与手机形影不离,作息时间都被打乱了,我常常想:“要是能不上学、不写作业该多好啊,也就不用起早了,那我就可以每天打游戏了,那样的生活多好啊!”

随着游戏等级越来越高,我花费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我对游戏之外的任何事都不感兴趣了。以前,我有空闲时间就会外出活动或去图书馆学习,现在我开始厌烦上课、学习,甚至觉得吃饭、睡觉都成了累赘,即使勉强去上课,我也没心思听老师讲课,大脑里想的都是游戏里打打杀杀的画面。我也常常幻想着自己能像游戏里的英雄一样能御剑飞行,能为所欲为,那该有多了不起啊!那段时间,我除了上学就是一整天都窝在宿舍里打游戏,虚拟的游戏世界让我忘记了现实,投入到游戏的角色中我不饿也不困。由于这款游戏中的许多英雄人物都需要花钱购买,我又太想尝试新鲜的英雄人物,就狠心花了近五百元钱去购买。后来,为了人物升级我甚至把饭钱也拿来充值游戏了,我没钱吃饭就四处借同学的钱。就这样,我把大部分的时间、精力都用在了玩手机游戏上,再也无心学习,我的学习成绩直线下滑,而且自从我迷恋上手机游戏后,我再也没有心思读神的话,聚会时也是心不在焉,甚至有时聚会都守不住。一次,我通宵玩游戏,第二天睡了一天没去聚会,再次聚会时,弟兄姊妹问我上次为什么没来聚会,我不想让弟兄姊妹知道我通宵玩游戏的事,便以学校有活动为由搪塞了过去。

过后,我想起自己这段时间因着痴迷游戏,学习成绩下滑,作息规律不正常,不愿祷告,也不正常聚会、读神的话,还能说谎欺骗弟兄姊妹,心里就感到难受、自责、愧疚。尤其想到神从茫茫人海中把我带回他的家,用话语浇灌供应我、拯救我,使我能脱离撒但的苦害,而我却沉迷网络游戏把神的拯救抛在脑后。每次我想拿起神话语书来看时,心里都很争战:“要不先玩游戏,等完成任务我再好好看神的话?……”激烈的争战使我倍受煎熬,最终我还是没能胜过内心对游戏的渴望,一次次放下神话语书拿起了手机……想到这些,我更受责备,感觉特别亏欠神。

从神的话中看透游戏背后撒但诡计

因着深陷手机游戏,我没有了正常人性的生活,心里痛苦不堪,我很想摆脱游戏的捆绑但又无力自拔。直到在一次聚会中,我读到一段神的话:“人总打游戏,总玩电脑,人的意志就没有了,人就颓废了,就没有正常人性了,被游戏里打打杀杀还有虚拟世界那些东西灌满了,正常人性的东西就被它剥夺了,被它充满、侵占了,人思想的空间被它侵占了,这样人就颓废了。……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使人堕落的。人活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对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兴趣,干工作也没心思,学习也没心思,人就总惦记往那儿去,像有一个东西勾着似的,一到无聊的时候,或者做正事的时候,他就想用玩游戏来代替,玩游戏慢慢就成他生活的全部了。……这个邪恶的世界用各种方式来吸引那些对这个世界、对这个人类的邪恶潮流还看不透的人,专门勾引这些人,你不能常常来到神面前,心里常常空白,大脑常常空白,你这个人就危险。”(摘自《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

从神话语中我明白了,网络游戏是魔鬼撒但败坏人、残害人、吞吃人的一种手段。撒但借用游戏里的暴力、邪恶、凶杀等勾引我们的心,侵蚀、控制着我们的思想,使我们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游戏里的虚拟世界能满足我们的各种欲望,让我们在其中可以当英雄,也可以称王称霸,享受各种快感,因而我们脱离了现实,对正常人该追求的、该活出的都抛到了脑后。长此以往,我们不再向往正义与光明,没有了正确的人生方向与目标,也不知道人生存的意义与价值,更无心思理睬神的拯救,整天头脑里想的都是游戏里打斗的邪恶画面,对工作、学习不再感兴趣,开始厌烦正常人性的生活,因而远离神、背叛神,失去神的拯救。回想我原本学习、信神聚会都很正常,可自从沉迷手机游戏后,无论是上课、吃饭、走路,甚至读神的话时满脑子想的都是游戏中打打杀杀的画面,幻想着自己也能成为游戏中称王称霸的人物,不知不觉陷入撒但的网罗却丝毫没有察觉。后来,我的心思、精力几乎都被游戏占有,以至于我通宵达旦,昼夜颠倒,失去了正常的生活规律,荒废了学业,也失去了正常的灵生活,活在了撒但的捆绑、捉弄中,离神越来越远。我这才看清沉迷网络游戏不仅让我失去正常人该有的生活,更严重的是使我远离神、背叛神,如果我再不回头,只会越来越颓废、堕落,必定会失去神的救恩,完全被撒但残害、吞噬。

我又想到现在不知有多少青少年像我一样深受手机游戏这一邪恶潮流的毒害,因沉迷游戏虚拟的世界中,有的性格由开朗活泼变得冷漠、孤僻,由乖巧听话变得叛逆,与父母、周围的人没有了沟通交流,开始逃课、离家出走,荒废了学业;更有甚者为了买游戏装备,采取坑蒙拐骗或杀人的手段,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还有的因长时间玩游戏猝死在了电脑前;等等。从发生在我身边的这些事上,我更看到撒但就是借着手机游戏来控制、残害我们无知的年轻人,企图把朝气蓬勃的年轻一代玩弄于它的股掌之中,最后把我们吞吃,撒但真是太阴险、太邪恶了!

想到这里,我心里感到一阵后怕,这才看到网络游戏就是撒但勾引人、捉弄人,使人堕落、颓废,最终被它残害、吞吃的手段,玩游戏就是一条邪道,完全是反面事物。通过神话语的揭示,我对游戏的实质有了分辨,也看到了玩游戏的严重后果,我在神前立下心志:一定要依靠神追求真理,彻底脱离手机游戏的捆绑,摆脱撒但的苦害!

依靠神脱离游戏苦害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当人的心一动,人一有这个意念,‘神哪,这个事我不会做,我不知道怎么做,我软弱,我消极’,神是不是就知道了?当人动这样的心思的时候,人的心是不是真诚的呢?人有这样真诚的呼求的时候,神应不应允呢?别看人有时候没动嘴,但是人动真心了,神就应允了。当人临到一个难处特别棘手的时候,人无依无靠觉得特别无助的时候,人把唯一的希望寄托在神的身上,人那个祷告是什么样的?人那个心态是什么样的?是不是真心的?那时候有没有掺杂呀?当你把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寄托在神身上希望神帮助你的时候,你的心才是真诚的,虽然你嘴里没说几句话,但是你的心已经动了,就是你把真诚的心交给神了,神就垂听,神看到了你的难处,神会开启引导你,会帮助你。”(摘自《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

神的话给了我信心和力量,我知道神是我的依靠,是我坚强的后盾,只要我愿意背叛撒但,追求真理,神就垂听我的祷告,帮助我脱离撒但的苦害。于是我就向神祷告:“神啊!自从我迷恋上手机游戏后,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我已亲身体会到了被撒但邪恶潮流苦害的滋味,我不想越陷越深被撒但吞吃,我想彻底弃绝它,可我明白真理太少,身量太小,凭自己的意志去克制根本不能摆脱游戏的引诱。神啊!愿你加给我信心与力量,开启带领我明白真理,使我彻底摆脱网络游戏的捆绑,与邪恶潮流划清界限,真正活在你的面前!”当我这样一遍遍地呼求神时,神垂听了我的祷告,再次开启带领了我。

我又看到讲道交通中说:“信神该走什么样的路现在清不清楚啊?怎样能保证不作恶呢?……从现在开始能不能有一个重新规划呀?你追求真理尽本分该做哪些事?‘以前所做的一切我重新反省、认识,看见哪些事做得不合适都列出来,我后悔做那些事,以后那些事我再也不做了;哪些事对神选民生命进入有益处,对神选民真有造就,这类事我多做;哪些事是神选民最需要做的却没人能做,那我多做这类事。’这样实行好不好?你们能不能做到啊?有没有心志?”(摘自《讲道交通(七)·什么样的人才能被神成全》)通过讲道交通我明白了,我们年轻人喜爱自由放荡,做事没有约束,讲道交通就按着我们的缺少和需要给我们指出了实行的路途,必须给自己做个规划,明确以后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得有意识地远离、背叛邪恶潮流,多做些有意义的事。这时,我想到我的日常生活也可以列出个日程表,每天严格要求自己按着所规划的实行,不自由放荡,有规律地过每一天,遇到难处、问题再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解决,凡事按神的话实行。

之后,我就开始这样实行,把每天什么时候读神的话,什么时候学习,什么时候玩游戏,列了一个计划表,以此来规正自己的生活,也限制自己玩手机游戏的时间。刚开始,我按计划实行了几天,生活有了规律,每天都很充实。但因着网瘾实在太大,没过多久我就又控制不住了,做不到按规划实行,总想再多玩一会儿游戏,甚至有时玩游戏的时间跟以前差不多。当看到自己懒散的状态时,我心里又受责备:“我为什么就不能背叛肉体呢?我这样下去不还是在随从撒但的邪恶潮流,被撒但控制着吗?”我恨自己没有心志战胜撒但,就再次向神祷告:“神啊,我很想背叛撒但,弃绝网络游戏,做一个有人性的人,但我身量幼小,摆脱不了游戏,愿神带领我,加给我背叛肉体的心志,使我彻底摆脱撒但的捆绑,不再玩游戏!”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得为真理而受苦,为真理而献身,为真理而忍受屈辱,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难,这是你该做到的。……你应当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的道路。这样庸俗地活着而且一点追求目标都没有,这不还是虚度吗?你能得着什么呢?你应当为一个真理而舍弃一切的肉体享受,你不应该为一点点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这样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严,没有存活的意义!”(摘自《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看完神的话,我明白了要想实行真理、得着真理就得背叛肉体,有受苦付代价的心,不能随从肉体,任罪蔓延。我也责问自己:“大好青春,我究竟要怎么活?是就这样沉迷游戏,任由撒但苦害堕落地虚度,失去蒙拯救得真理的机会,还是重新振作起来,背叛肉体追求真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我回想自己没沉迷手机游戏时,生活、学习都很正常,平时也积极读神的话、聚会、尽本分,那时我跟神的关系正常,也喜欢跟弟兄姊妹相处,每天过得很充实,心里有平安有享受。可自从我迷恋上手机游戏后,我的心思都被游戏吸引、控制,没有正常人的生活,没有向往光明的心志,以至于到现在连一点背叛肉体的心志都没有,再这样下去我只有被游戏断送了。想到这儿,我有点害怕,不愿意就这样被游戏毁了自己的一生,想想网络游戏虽然给我带来了暂时的满足与享受,但过后心灵却很虚空、痛苦,没有丝毫的意义,我真不该再玩游戏了。今天神道成肉身发表真理供应我,就是为了使我明白真理,对正反面事物有分辨,彻底脱离撒但的控制、捆绑,这不是神对我的爱与拯救吗?可我还看不透撒但的苦害,还能向撒但妥协,我这不是太愚昧了吗?我感受到了神那颗慈母般的心,还有神对我的殷切盼望,心里很受感动,就跟神立心志,不愿再打游戏了,愿意追求真理满足神,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之后当我再想玩游戏时,我就赶紧祷告神,求神保守我的心,背叛想玩游戏的心思意念,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再有意识地听诗歌、读神的话,与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渐渐地,我想玩游戏的欲望能克制一点了,玩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今天少玩十分钟,明天少玩二十分钟,就这样我接触的正面事物多了,游戏瘾也没有那么严重了,背叛肉体也容易了,慢慢地,我就觉得手机游戏很无聊,无非就是那些毫无意义的打打杀杀,从心里不想再玩游戏了。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有规律,作息比以前正常了,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自由。

神话语坚定我戒瘾心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接触手机游戏了,聚会、看神的话都很正常,又在教会里力所能及地尽上了本分,学习成绩也明显上升了。可撒但依然在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企图再次把我拉到游戏的网罗里。

一天,我的几个舍友突然跟我说:“兄弟,好久都没见你玩游戏了,今天哥儿几个带你一块儿玩,你再下载游戏和我们玩会儿吧!”听到这话,我心中有些波动,想玩玩试试,心想:“我已经很久没玩游戏了,不会再沉迷进去的,要不这次就跟舍友玩一会儿,玩完我卸载不就行了?”当我这样想时,感到心很烦乱,无法安静下来,我想起神的话说:“你们务要时刻儆醒等候,多在我面前祷告,对撒但的各种阴谋诡计要识透,要认识灵、认识人,会分辨各种人、事、物……”(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七篇》)感谢神的开启,在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撒但时时就在人的身边试探引诱人,想方设法地败坏人、吞吃人,我应灵里敏锐,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依靠神识破撒但的诡计。今天几个舍友喊我玩游戏,外表看是这几个人让我玩,其实这背后隐藏着撒但的诡计,撒但就是想让我再次沉迷游戏,远离神、背叛神,重新回到它的阵营被它继续苦害。明白了这些,我就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不能再上撒但的当。我默默跟神祷告:“神啊,感谢你的带领使我识破了撒但的诡计,我不愿再随从社会邪恶潮流玩游戏了,愿你带领我胜过撒但的试探。”祷告后,我对舍友说:“你们玩吧,我实在是不想再玩了,玩够了。”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灵里特别得释放,舍友们也不再叫我了。

如今,我终于摆脱了手机游戏的控制,恢复了正常人的生活,每天都注重读神的话、追求真理,日子过得很充实。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对手机游戏这一邪恶潮流有了分辨,认识到它是撒但败坏人的一种方式,也知道了玩游戏的后果与危害,看透了撒但利用游戏苦害人、残害人的险恶用心,不再受它的迷惑、引诱、败坏,能正常地生活、学习、过教会生活、尽本分了。我心里充满了对神的感激,想想我生活在被邪恶潮流控制的大学校园,但没有被撒但捉弄、苦害,这都是神话语在我身上达到的果效,感谢神的拯救!以后,我愿意好好信神跟随神追求真理,尽上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来还报神的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理 祷告 心志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