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新闻,说台湾一位有名的漫画家意外过世,年仅五十一岁。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五味杂陈,这位画家曾经是漫画界的风云人物,画出了很多优秀作品,获得了人的羡慕、高看,可谓是名利双收,没想到最后竟这样离世了!我不禁感叹:人若失去了生命,再有名望、地位又能怎样呢?此时,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三十载的漫画人生路……

青年时的梦想

我从小就喜欢画漫画,也常常在漫画上钻研、下功夫。二十五岁时,我有幸见到了一位漫画家,看到他被众多漫画迷簇拥、崇拜,我特别羡慕,盼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和他一样成为众星拱月的焦点。我知道自己的画功要达到像漫画家那样的水平还需要不断努力,但我相信只要肯付出,总有一天我也能功成名就!在这种信念的支配下,我一画就是十几年。期间,为了更快地提高作画水平,我不惜花掉几个月的薪水买了一套价值好几万元的漫画资料作参考,纵然日子过得非常紧巴,但我毫不在乎;为了磨练作画技巧,我常常画到凌晨两三点,实在困到坚持不住了才小睡一会儿,再次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如何完成自己的作品;因着每天作画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而且一直保持一个姿势,我的肩颈、腰还有右手时常酸痛,手指都变了型,视力也开始下降,但为了成功我都咬牙坚持着;当我的漫画书稿得到别人的赞赏时,我心里高兴得不得了,甚至幻想着自己已经是一名成功的漫画家了,开着名车,住着豪宅。可在生活中,我只是公司里一名幕后人员,根本没有我成名的机会,就算我画得再好也只能领到微薄的薪水,我感到特别忧愁、沮丧。

为梦想奋斗 屡屡挫败

为了能出人头地,我跳槽到了亚洲最大的出版社,因为那里捧红了很多名画家,我想到如果在那里工作遇到良机,或许就能一举成名。一次,漫画社的老板要出版一本本土漫画家的漫画杂志,准备来我们公司寻找漫画人才。得知这个消息,我兴奋得几天都睡不着觉,觉得这是天赐良机,我终于有施展才华、崭露头角的机会了。为此,我花了很多心思,从漫画的构思、素材、剧情设计到漫画的着色,我都反复斟酌,还找了许多参考资料看。因着白天上班,我就晚上熬夜画,几天后作品终于完成了,我满怀希望去见了老板,不料,因我跟老板的理念不合,与其发生了一些争执,得罪了老板。最后,老板选了同事的作品,我一举成名的愿望就此破灭了。

事后,我非常愤懑,也很后悔自己当时太过于冲动,但我并没有气馁,便又去出版社投稿,漫画编辑非常喜欢我的画,我也成了出版社内定的画家。不久,公司安排我与一位编剧合作完成一部作品,我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可后来得知,我们的作品最后能不能成功还是由我曾经得罪过的老板说了算。一时间,我心里五味杂陈,悔不当初,我知道就算我的作品再好,到了老板那里肯定还会被拦住,无奈我只能放弃。又一次失去成为漫画家的机会,我特别沮丧,恨自己当初要是不那么冲动,说不定就可以借着这个机会成功了。想到这些年来我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却屡遭挫败的经历,我感到很绝望,痛苦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觉前方的道路更加迷茫了……

因郁郁不得志,好长一段时间我都觉得画画成了最痛苦的事,甚至不愿再去碰笔和纸,但我还不甘心就此放下成为漫画家的梦想,就这样,我一直画着,画着……很多年过去了,我无数次地向不同的出版社投稿,但最后都石沉大海。每次的失败都给我的心灵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我的心情越来越沉闷,经常独自一人呆坐在河边,看着来往的车辆和人群,我却不知该何去何从。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苦苦追求,付出一切想得到的却始终与我无缘,难道这就是我的宿命吗?我的一生注定与名利无缘?人活着为什么会这么痛苦?”

家人见我整天郁郁寡欢,便不断地劝我放弃梦想,但这么多年我花费了时间,付出了金钱,舍弃了健康,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呢?我实在不甘心,于是我继续画着,但一直到我年过花甲都没有成名,心里满了失望。每当看到昔日同事的作品长长地摆在商品架上时,我心里就充满了嫉妒、痛苦,想到自己的画作不比同事的差,可我花费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在漫画上,如今却什么也没得着!每当夜深人静时,看着整个屋子的作品,我更加绝望、痛苦,不禁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空有一身才华却没有施展的机会?”虽然如此,但是我想成名的心仍然像地壳里的岩浆一样蠢蠢欲动,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都愿意去努力尝试。

终止曲折路 回到神前

2017年,我打听到欧美的漫画市场很大,就想着往欧美漫画上发展也许能成名赚大钱,于是我重振旗鼓,开始学习欧美的漫画风格。一段时间后,我终于有了自己的作品,我喜出望外,筹划把作品寄到国外的出版社。正在这时,神的末世救恩临到了我,我虽然接受了,但整天忙着筹稿,心根本安静不下来,更没有好好读神的话,直到再次碰壁,我才回到了神面前。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摘自《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揣摩着神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我们的命运都在神的主宰、掌握之中,不是我们自己能改变的,因我们只是受造之物,我们连明天要发生什么事都测不透,又怎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呢?回想这三十多年来,我为了成为有名的漫画家,一直坚持不懈地拼搏、奋斗,结果却屡屡受挫,成功总是与我擦肩而过,这不都说明我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吗?我们每个人一辈子做什么工作,有什么样的成就,是否能做出一番事业,其实神早已命定好了,但因我不认识神的主宰,一直凭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奋斗,追求出人头地,妄想挣脱神的主宰,结果我身心疲惫,伤痕累累,一直活在痛苦中。

原来痛苦源于错误的追求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实际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远大,不管人的愿望有多现实、多正当,人所要实现的,人所要追求的离不了两个字,这两个字在人的一生当中对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撒但要灌输给人的东西。哪两个字呢?一个字是‘名’,一个字是‘利’,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观念的方式,不是很激进的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建立了人生目标,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觉有了人生的理想,这个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说辞是多么冠冕堂皇,但是都离不开‘名’和‘利’。任何的伟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随的只有这两个字——‘名’和‘利’,是不是这样?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泥潭当中不能自拔。”(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从神话语的揭示中我认识到,我之所以总想成为知名的漫画家,并为此苦苦奋斗,是因着我被撒但迷惑、败坏,被名和利捆绑了。撒但借着学校的教育,名人、伟人的熏陶,把“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出人头地,高居人上”“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等错误的思想观点灌输给了我们,使我们误把出人头地、做人上人作为正当的追求目标,认为只有得到名利、地位,让人高看、簇拥,成为人群中的焦点,活得才有价值、有意义。为了成为知名画家,我不惜花费三十多年的时间和精力,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付出了很多精力,甚至搭上了健康。虽然每次投稿失败都给我带来极大的打击,使我痛苦不已,常常感到迷茫、彷徨,也曾想过要放弃,但一想到成名之后的风光,我就无法自拔,便继续在漫画路上奋力拼搏,以至于当神的救恩临到,我都无心理会,仍一门心思地为名利奔波劳苦,直到再次碰壁才停下了脚步。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撒但追求名利的思想控制、左右,完全成了名利的傀儡,为追求名利付出、花费了一切,成了撒但手里的玩物。我又想到那些名人,他们虽然拥有显赫的地位,也有很高的名望,被人簇拥、崇拜,但他们的心灵并没有因此感到踏实、满足,反而更加空虚,有的悲观厌世,选择自杀来了结生命;多少人没成名之前还能脚踏实地地做人,但当功成名就之后,心灵倍感虚空,就开始颓废、堕落,有的注重吃喝玩乐,放纵肉体情欲,有的为了寻求刺激开始吸毒,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断送了自己的一生;有的人为了得到功名,出卖肉体,失去了人格、尊严……这也使我更加看清追求出人头地,让人高看、追捧,根本不是人生正道,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幸福人生,只能使我们越来越邪恶、败坏,即使得到了也是虚空、痛苦,这是撒但残害人的一条邪道。明白了这些,我心里一下子透亮了,对名利不那么执着、狂热了。真是感谢神对我的拯救!若不是神话语的揭示,我永远也看不透追求名利给我带来的苦害,还会继续被撒但愚弄、残害。现在我得重新规划一下自己的人生,不能再追求一文钱不值的名利了。

找到新方向

说放弃容易,可真要放手时心里还有很多不舍,毕竟我在漫画上花费了三十多年的心血代价,但想到追求名利给我带来的痛苦,我也有些望而却步,于是我来到神面前祷告,求神带领我走前面的路,使我能够摆脱名利的捆绑。后来,我看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这篇神的话中说:“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如果一个人能把自己的一生当作体验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的权柄的机会,当作尽到一个受造人类的本分、完成自己的使命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人必然会有正确的人生观,必然会活在造物主的祝福与引领之下,必然会行在造物主的光中,必然会认识造物主的主宰,必然会归服在造物主的权下,必然成为见证造物主奇妙作为的人,也必然会成为见证造物主权柄的人。

神的话给我指出了正确的路途和追求方向,要想摆脱追名逐利的痛苦,就得放下以往错误的追求目标和人生观,看透名利是撒但败坏人的方式,不再追求出人头地、做名人,让人崇拜、高看,而是把自己的人生交给神,在事业上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踏踏实实做人,在凡事上注重经历、体验、认识造物主的权柄,尽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完成神给的使命,这才是人活着的价值,这样才能活出最有意义的人生。以往我不明白神的心意,为名利奔波忙碌三十几年,我迷失了人生的方向,被撒但愚弄得痛苦不堪。如今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路途,我不能再凭着撒但的错谬思想活着了。神为我们人类创造了万物,赐给我们生命的气息,末世神又道成肉身来在人间作工拯救人类,我是一个受造之物,享受着神所赐予的一切,应该有良心、有理智,在神面前尽自己的本分,还报神的爱。神给了我画画的恩赐,我应该用我的恩赐和特长来见证造物的主,为满足神而活。明白了这些,我心里亮堂了很多,知道了以后的路该如何走了。

追求做合格的受造之物 活得有价值、有意义

一天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人远离罪恶之地,远离败坏之地,远离邪恶的人群,最起码你的思想、精神、心灵不再继续受到践踏与败坏,你来到一块净土,来到神的面前,这是不是天大的福气啊?……作为一个受造之物,在这万物当中,在地球上这几十亿人当中,有几个人能有这样的机会,以一个受造之物的身份来为见证造物主的作为献上自己的一份本分、责任?这样的人多不多?这个比例是多少?有万分之一吗?没有,太少了!尤其你们用你们所学的知识来尽这个本分,这不是太有福了吗?你见证的不是一个人,你搞的不是一项事业,你事奉的是造物主啊,这是美事啊!……受造之物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任何一群人比你们这些人有福。他们那些人活着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一个轮回,为了这个世界的热闹。你们活着是为什么?是为了本分,是为了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样活着的价值是不是高了?太高了!”(摘自《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

读着神的话,我心里特别受感动。感谢神拣选了我,带领我回到神家这片净土,用话语浇灌供应、开启带领我,使我看透了撒但败坏、苦害人的手段,不再为名利苦苦追求。在教会里,我看到弟兄姊妹之间谁有难处大家都交通真理,耐心扶持帮助,弟兄姊妹之间有什么矛盾或隔阂也能单纯敞开,说知心话、做诚实人,这使我感到无比的释放自由。看到很多弟兄姊妹积极尽本分,为神的末世福音献上全力,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明白的真理越来越多,对神的认识也逐步增多,生命长进越来越快,我很是羡慕,盼望自己也能尽上本分。后来,我断然放弃了在国外投稿的机会,开始在教会里学习画福音漫画,在神的带领下我很快学会了。如今,我很荣幸能用自己的特长来见证神,我切身体会到不再追求名利,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在神的看顾和引领之下,心里才有真正的踏实、坦然。这种心灵的喜乐、平安,是任何的物质享受和名利都换不来的。

人生短暂,岁月如梭,转瞬即逝,我要把握好每一天,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真理,追求认识神的权柄,脱去撒但败坏性情,成为真正顺服神、敬畏神的人。感谢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利 漫画家 人生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