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同感:当面对满衣柜的时装时,总觉得自己少了一件当下流行的外套;当面对一鞋柜的高跟鞋时,总觉得自己缺了一双灰姑娘的水晶鞋;当逛商场时,总会情不自禁地为自己添置一个最流行的包包……

处于“看脸、论颜值”的时代,不知何时我也开始注重起自己的外在美:穿名牌时装,用明星同款化妆品,做韩国女星的发型;走在街上,只要看到玻璃我就赶快照照侧影,整理一下妆容;坐公交车时,我也不忘随时从包里掏出小镜子照照自己的睫毛膏花了没有,发型乱了没有……总之,我每天除了上班、吃饭、睡觉,就是在研究各种美妆造型和穿衣搭配的“秘诀”。为了追逐“回头率”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我还将头发做成梨花烫、离子烫、烟花烫等,发色也不断地变换着,亚麻色、酒红色、栗棕色……就这样折腾几年下来,我的头发一抓就脱一大把。我常常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瞎折腾了,可当看到网上又推出一款最新的粉紫系的发色时,我就又忍不住去美发店了,并违心地安慰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染头发,以后再也不折腾了……”

“双十一”的时候,我在网上看到心仪已久的韩版外套打折,就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抢购了,但买后却发现没有合适的裤子搭配,于是我咬咬牙又豁出一个月的工资买了一条同款的裤子,以及配套的帽子、包包、围巾、发饰和同色系的口红……为了穿上这身行头更有范儿,我又开始减肥,每天只吃黄瓜充饥,饿得几乎快要晕倒。等到我强撑着骨瘦如柴的身体如愿以偿地穿着这身服饰走在大街上时,却发现钱包空空、肚子咕咕,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反而被一种巨大的空虚感和失落感塞满……回到家,我已是疲惫不堪,勉强卸下这身潮装准备塞进衣柜,才发现不知何时柜子里已被各种衣服、包包、鞋子塞满。再看看镜子中因减肥过度导致营养不良、脸色蜡黄的自己,我不禁苦笑:把自己折腾成这副鬼样子,美在哪儿呢?此时,我内心的空虚感只有用妈妈做的大肉包子来填补。满足了肚腹后,我的体重渐渐恢复正常,这下我花光所有工资购买的奢侈品彻底成了名副其实的装饰品,只能放到衣柜里展览了。就这样,我被所谓的“时尚”又玩弄了一把。

没过多久,看到原本与我身材差不多的表姐变成了“锥子脸”“小蛮腰”的明星模样,我羡慕不已,一打听才知道她去整容、抽脂了。强烈的虚荣心驱使我暗下决心:“就是砸锅卖铁,我也要整一次!周围的人都整漂亮了,满大街的‘网红脸’‘欧式眼’,我若再不改变,顶着这张原封未动的‘生态脸’都不好意思出门了。”但当我上网查资料看到有不少人因整容失败致残的照片时,又心有余悸。我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是在跟自己内心的欲望争斗,我想变得跟表姐一样光鲜亮丽,但又害怕整容失败变成丑八怪。后来我想找一个好点的医院整容,成功率可能会高一些,可是一看手头的钱只够整容费的零头,就只好作罢了。就这样,我整天时而心潮澎湃,时而焦虑踌躇,这两个念头在我的脑海里争斗,我只觉脑仁特别疼,心特别累!

崇尚颜值的时代犹如一座充满诱惑的“欲望都市”,跟美有关的各种事物如铜墙铁壁一样将我层层包围,让我无法逃离。大街上、商场里,目之所及的是数不胜数的美甲店、美发店、美体瘦身店、美妆折扣店、潮流时装店……无时无刻不在刺激我的眼球,激发我内心的贪欲,让我为之着迷、追逐。我享受着买到流行服饰、化妆品时的兴奋,却也恐惧那种每次满足完欲望,冷静下来后依然空虚、痛苦的感觉,那时自己的心仿佛被掏空了一样。可我却无力抗拒,欲罢不能,无数次我在心底呐喊:“如果我内心没有这些奢侈欲望该多好啊!可我又怎么能掌控得住自己的心呢?”我不禁想:“这些欲望到底是从哪里来的?难道我这辈子注定要被穿衣打扮这些事情折腾、煎熬吗?我到底怎么做才能摆脱虚浮,放下贪婪的欲望?谁来救救我啊?”

正当我痛苦、迷茫时,妈妈的朋友来给我们传神的国度福音,还说神的话是真理,能解决我们的一切问题和难处,给我们指出实行的路途。我仿佛看到了希望,便赶紧翻开神话语书,看到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点、撒但的人生哲学与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的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通过姊妹给我交通神的话,我对撒但利用邪恶潮流引诱、败坏、残害人的事实真相有了一些认识。原来当下越来越风行的“比拼颜值”,正是撒但掀起的一股邪风逆流,是撒但引诱人远离神,走向堕落的一种手段。撒但抓住人爱美的这一弱点,借着网络、影视、刊物等平台,给人灌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拥有高颜值才能幸福”等思想,使人们为了装饰外表不惜一切代价,花费很多的积蓄,甚至有的人为了有好身材,拼命地减肥、整形,糟蹋自己的身体。而且人的心思整天琢磨穿着打扮,把时间、精力全放在这些事上,人就变得越来越虚浮,就很难务正业了。虽然人都体会到追着潮流跑的痛苦,却停不下来,每个人仍为了外表美而苦苦追求,当跟上了潮流,得到了人的高看就高兴;当肉体欲望得不到满足就茶饭不思,活在了撒但的愚弄、苦害中。就像我在这些邪恶思想的熏陶下,为了让人羡慕、高看,不惜花费所有的积蓄,肆意糟蹋自己的身体,结果被那些充满化学物质的化妆品腐蚀了容貌;为了穿上根本不适合自己的服饰,我不惜以牺牲健康为代价也要减肥,结果毁了神原本赐给的好身体;更为严重的是,这股邪恶潮流腐蚀着我的心灵,让我总想装饰自己的外表,并且在追逐中我的虚荣心越来越重,以致被撒但邪恶潮流牢牢地控制着,即使想要放弃却欲罢不能。但当我得到这一切时,痛苦、虚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加剧。现在我才看清,“拥有高颜值就有幸福”纯属谬论,是撒但的诡计!其实,适当的打扮并没有错,可过度追求华丽的外表,只能让人越来越虚浮,活在为欲望挣扎的痛苦中。明白这些后,我才意识到自己被撒但苦害得有多深,如果不是神的救恩临到,我还在罪恶的漩涡里挣扎,继续被撒但残害。

三个姊妹正在读神话语

 

后来,姊妹又给我读了几段神的话:“从创世以来我就开始预定拣选了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们。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干什么、要遇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况把你今天带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摘自《第七十四篇说话》)“在造物主的眼中,一个人无论生在何处,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其长相如何,这些都是暂时的,都是造物主经营整个人类每一个时期的一个个小小的符号与标志罢了,而每一个人真正的归宿与结局并不决定于其一个时期的出生,而是决定于其每一次的使命,决定于造物主经营计划完结时造物主对其的定规。”(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上面的交通中也说:“爱神的人人性最好,是最好的人、最美的人,可不可以这么说?(可以。)用外邦的话说叫心灵美呀!爱神的人是不是最可爱的人呢?(是。)所以你看一个人先看什么?他的心灵是不是最美的,他是不是爱神的人,这个太重要了。……那什么样的人是心灵美的人哪?(爱神的人。)爱神的人最宝贵。”(摘自《讲道交通(十三)·实行真理的人才能达到蒙拯救》)

借着神的话和讲道交通我明白了,原来我的长相、头发、肤色、身材都是神精心安排好的,也是神命定好的。神不看人的长相如何,而是看人是否追求真理,人的心是否喜爱真理,追求爱神,这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我外表美丑,只要我喜爱真理,追求真理,尽好自己的本分,心向往正面事物,在神眼中就是最美的人。而我不明白真理,也不明白活着的价值与意义,受撒但邪说谬论迷惑,不满意神的安排,随从邪恶潮流,改变、糟蹋神给我命定好的长相和身体,结果不但没有变得更加美丽,反而还带来了更多的痛苦,被撒但愚弄,苦不堪言。现在读了神的话我才分清了正反面事物,识破了邪恶潮流背后撒但败坏人、吞吃人的诡计,对美有了正确的定义。而且信神后,我每天读神的话特别有享受,心灵里感到踏实、亮堂,体会到人有再多的钱财、物质享受只能得到一时的满足,但过后还是特别虚空、痛苦,只有神话真理才是解决人心灵虚空的良药,人明白神话真理才能有路可行。我这才感悟到:“原来我需要的不是锦衣华服,也不是别人高看、羡慕的眼光,我最需要的是造物主的话语。只有神的话语才能带领我看透世界邪恶的根源,扭转我心里对于‘美’的偏谬定义,带领我远离社会的邪恶潮流,使我逐步摆脱内心奢侈欲望的控制,凭神的话活出正常人性。”于是,我决心顺服神的主宰,与以往堕落、腐朽的生活作一个了断。我剪去了五颜六色的头发,又卸掉了假面具一样的妆容,打量着镜子里真实的自己,我看到了久违的灿烂笑容和眼睛里闪烁着的幸福光芒。当我换上朴素得体的着装后,心里踏实、轻松了许多,弟兄姊妹也都说:“你以前刻意地减肥、打扮反而不好看,就这样顺其自然最好,看起来气色也好多了!”

一个周末,我去超市购物,偶遇明星同款化妆品促销打折。导购向我极力推荐这几款化妆品,说我的皮肤最适合这几款化妆品了,并保证我用了这些化妆品皮肤就会变得更白,雀斑也会消失……如果在以往,我肯定会被这些花言巧语所迷惑,不会错过眼前这些包装精致的化妆品。但是现在我从神的话中学会了分辨善恶、美丑,识破了撒但利用各种邪恶潮流残害我们的诡计,就没有再上当了。我又想到自己以往过得疲惫、痛苦不堪的生活,活在撒但的愚弄下随从邪恶潮流,受尽了苦头,今天若还继续下去,把时间、金钱和精力都浪费在追随时尚潮流上,我的心就会时时被贪享物欲与追求外表的虚荣占有,失去亲近神、追求真理的时间和精力,也失去神赐给我的满足和喜乐。于是,我果断地谢绝了导购,离开了超市。

如今,我每天不再花大量的时间去化妆、美发,而是把宝贵的时间用在看神的话装备真理,以及与弟兄姊妹聚会分享经历、唱诗赞美神上,我感到这样活着每天都很充实、快乐。每当我再出现贪婪的欲望,想随从邪恶潮流购买各种奢侈化妆品、衣物时,我就向神祷告,在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下,我有了背叛肉体的力量。随着明白真理的增多,我的心逐渐逃离了撒但掌权的“欲望都市”,虽然我每天还是穿梭在这个灯红酒绿、物欲横流的城市,但我的脚步已不再为它驻足、被它羁绊,我觉得现在过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幸福,是“无欲一身轻”的幸福!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arrow
arrow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