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爸爸 是他毁了我们的家

“哐——当”

“你他妈的再说!我打死你!……”

嘈杂的吵闹声打破了夜的寂静,我和姐姐从睡梦中被惊醒,才知道爸妈又吵架了。自从妈妈得知爸爸在外面有女人后,脸上的笑容少了,一提起爸爸,她的眼神中就满了埋怨与哀愁。从那时起,爸妈的争吵声就没有间断过,我已记不清这是多少次了。当时,我和姐姐哭着跑进爸妈的房间,只见爸爸正要伸手打妈妈,我哭着死死地拽住爸爸的手,但他力气太大,我根本拉不住……那天晚上,妈妈被打断了两根肋骨。妈妈再也忍受不了这种痛苦的生活,病好后就离开家去外地打工了。

妈妈走后,我和姐姐就跟爷爷奶奶住在了一起。爸爸并没有因妈妈的离开而有所收敛,还是像往常一样,经常夜不归宿,对我们也不管不问。我和姐姐每天一起上学、回家,一路上,别的小孩都是家长带着,和父母有说有笑的,而我和姐姐却没有父母陪伴,小小的身影显得格外孤单。我最害怕的就是学校召开家长会,班主任没看到我爸妈便问我原因。面对老师的询问,我总是眼里含着泪花,低着头沉默不语,不知怎么回答老师的问话。

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敲了很久的门都没人给我开。站在门外,我有种无家可归的凄凉感,只觉得鼻子酸酸的。邻居阿姨见我一个人呆呆地站在门外,就拉着我到她家,一进门,我就听见她儿子正高兴地向家人诉说着在学校遇到的各种有趣的事情。看着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的样子,我特别羡慕,心想:“如果爸爸没有外遇,妈妈就不会离开我们,我也可以像别的小孩一样,放学回到家吃到妈妈准备好的可口的饭菜,听着妈妈的唠叨,在妈妈怀里撒娇,和妈妈诉说我的喜怒哀乐……那多幸福啊!可惜这一切对我来说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想到这些我愈发恨爸爸,恨他对妈妈的伤害,恨他所做的一切,是他亲手毁了我们的家,使我小小年纪就失去了温暖的家。

温暖的家啊 我何时才能拥有你

渐渐地,我长大了,变得更加懂事了,但我对家的渴望并没有减退。当妈妈偶尔打来电话时,在一旁的爸爸也开始问起妈妈的情况。我和姐姐看到爸爸的表现,觉得爸爸好像有些转变了,便劝妈妈回家,妈妈听了我们的劝说,踏上了回家的路。我和姐姐欣喜不已:我们终于可以拥有一个完整、温暖的家了!可事实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爸爸还是经常出去花天酒地,对妈妈还像以往一样,不是打就是骂。从此,“离婚”成了他们的口头禅。那段时间,爸妈经常问我和姐姐:“爸妈要是离婚了,你们选择和谁一起生活?”听到他们要离婚,我心里一万个不愿意,也不想作什么选择,我和姐姐只会用哭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为了不让爸妈离婚,我决定换一种生活方式。我擦去脸上的泪水,成了这个家的“调味剂”,我努力地让自己变得乐观起来,用微笑去感染家人,我期待着自己的努力能够化解爸妈之间的矛盾,可结果总是不能如愿。虽然爸妈常常被我逗得笑声不断,但微笑就像烟花一样,只是灿烂一时,随后便消失了。在我十八岁那年爸妈还是离婚了,妈妈带着我和姐姐离开了那个伤心的家,在外租了一个小房子住。

没过多久,我回家拿东西,可钥匙怎么也开不开门。邻居告诉我,我们刚搬走,爸爸就把锁换了,还把那个女人和他们的儿子带回了家,前段时间,爸爸还带着那个女人和孩子去了外地旅游,给他们买了很多东西。听到这些,我有一种说不出的酸楚,别人的家都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为什么我的家总是争吵不断,现在还四分五裂了?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呢?

神话语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就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妈妈的同学把神的福音传给了我们。我看到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摘自《全能者的叹息》)

神温柔又急切的呼唤之语像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里,使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自从爸爸有外遇后,爸妈由吵架、打骂到两地分居,我和姐姐也因此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失去了温暖的家,也失去了父母的疼爱与呵护,每天活在怕被人歧视、嘲笑的痛苦中,特别自卑,特别无助。我渴望拥有一个幸福的家,渴望像其他小朋友一样有父母的陪伴,甚至为此改变自己,极力逗爸妈开心,可我们的家还是破碎了,我的梦也跟着破灭了。从小到大,我所经历的这一切使我的心灵饱受创伤,更成了我不想更不愿意触碰的伤痛。但如今,面对神爱的呼唤,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迷路的孩子,终于找到了多年不见的父母,这颗漂泊不定的心有了归属,找到了依靠。我跪下来祷告,向神诉说着自己的心里话,也把未来的日子交在神的手中,让神带我走每一天。

原来爸爸也是受害者

在一次聚会中,我听到弟兄姊妹读的一段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读完神的话,弟兄姊妹纷纷交通自己的领受、认识,我也从中明白了爸爸出轨的原因,知道了我和妈妈痛苦的根源。在这个邪恶的时代,撒但借着各种人事物给人灌输“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今朝有酒今朝醉”等邪恶思想。我们人没有真理,不会分辨什么是美善与邪恶,什么是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更没有意识去拒绝,对这些邪恶的思想从不赞成、不接受到习以为常,再加上社会环境的熏陶,周围人事物的影响,我们就逐渐接受了这样的邪恶风气,甚至把这些邪恶思想当成正面事物去追求,开始贪恋肉体享受,放纵肉体情欲。许多人不再顾忌家人的感受,也不再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与责任,而是随从邪恶潮流包情人、养小三,有的甚至为了寻求刺激搞一夜情等,不但不以为耻,反而觉得很正当,变得越来越邪恶堕落、淫乱败坏,完全失去了正常人该有的伦理道德,丧失了良心理智与人性。就这样,多少幸福的家庭因此而破裂,多少夫妻因着第三者插足成了仇人,多少可爱的孩子因着父母的离异失去了快乐的童年,我们人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的邪恶思想带来的。

想想我爸爸就是这么堕落的,他原本对家庭挺负责任,对我和妈妈、姐姐也有一些关心,但自从他到外地上班后,看到身边的人不是去舞厅、酒吧、KTV,就是泡在网上聊天,找情人,等等,他也渐渐认可、随从了那种生活,搞起了外遇,只顾自己享受却不顾妈妈的感受,对我和姐姐也不管不问,给我们带来的尽是痛苦,最终导致我们的家破裂。现在想想爸爸不信神没有真理,又怎么能抵御邪恶潮流的侵袭呢?爸爸的那些做法虽然很可恨,但他也是受害者,罪魁祸首原来是撒但,是撒但利用邪恶潮流引诱人、败坏人,才使许多人越来越邪恶、堕落,使许多家庭破裂。明白了这些,我对爸爸的怨恨减轻了很多,也不再那么痛苦了。我很感激神把我带到他的面前,用话语安慰、扶持我,还带领我在他的话中看清了撒但利用邪恶潮流败坏人、残害人的事实真相,使我对反面事物有了分辨,不再活在痛苦中被仇恨充满,我实际地体尝到了神对我的爱与拯救。

我拥有了温暖的家——基督的家

自从我和妈妈、姐姐信神后,弟兄姊妹经常来我们家和我们聚会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还教我们唱诗歌、跳舞赞美神。通过读神的话我明白了,神喜欢诚实人,神要求我们活出正常人性,有良心、理智、人格、尊严,在凡事上要敬畏神,远离各种邪恶的潮流,等等。我看到神的话就是光,能使我们分清什么是善、什么是恶,什么是正、什么是邪,使我们在这个邪恶的世界中有正确的人生航向,不被邪恶潮流所迷惑、引诱。我越来越喜欢读神的话,平时在生活中也注重操练实行神的话,心里特别的平安、喜乐。我和弟兄姊妹也常常交流各自实行神话语的经历,每个人都单纯敞开说心里话,就像一家人一样……这样的生活很有享受,我感到很充实。

在神的家里,我还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馨,弟兄姊妹比亲人对我还亲:天气转凉时,弟兄姊妹把家里新买的棉被给我盖,而他们却盖着旧被子;不管我多晚回到家,锅里总有热乎乎的饭菜;当我遇到难处不知如何解决或活在消极中时,弟兄姊妹总是耐心地给我交通神的话,竭力地帮助我,使我明白神的心意有实行路途……我知道这份爱源自于神,是神的爱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使我们互相帮助、扶持,共同追求真理走人生正道。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你们应时时谨慎,虽活在污秽之地却不沾染污秽,能与神同活,蒙了极大的保守,在这块黄土地上神就拣选了你们这些人,这些人不是最有福的人吗?”(摘自《实行 二》)“因为神的实质是圣洁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让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让你明白人活着的意义,只有神能让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让你具备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让你从真理得着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让人远离恶,远离撒但的残害与控制,除了神以外,没有任何人或者是东西能够拯救你脱离苦海不再受苦,这是神的实质决定的。也只有神自己这么无私地拯救着你,对你的前途、对你的命运、对你的人生负责到底,为你安排一切,这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与非受造之物所不能达到的。”(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感谢神!神的话就是真理,能使我们分辨善恶美丑,带领我们走上敬畏神远离恶的人生正道。回想自从我信神以来,从神的话中明白了真理,对撒但兴起的各种邪恶潮流有了分辨,看清了这些潮流都是撒但兴起的,正是它败坏、愚弄、残害人的手段,我才远离了撒但的试探,没有被邪恶的风气所迷惑、苦害。最主要的是,我天天操练实行神的话,追求做诚实人,走敬畏神远离恶的道路,有了正确的人生方向,心灵特别平安踏实,这是千金难买啊!想到我身边的很多同学,他们没有信神,在邪恶潮流的熏陶、影响下,有的小小年纪就特别虚浮,与人攀比吃穿享受,每天注重穿着打扮,有的沉迷网络游戏,常常去KTV、游戏厅,有的甚至小小年纪就谈恋爱、开房、堕胎,过着糜烂、堕落的生活。我能不被邪恶潮流沾染、败坏,并不是我好,而是神爱了我、拯救了我!

我又想到自己从小虽然历经了许多的痛苦,但在这些苦难中我渐渐学会了独立,能够自己照顾自己,并勇敢面对生活中的难处,而且在这样的家庭背景中我对撒但败坏、苦害人的方式有了一些实际的体会,从心里对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有了真正的恨恶与弃绝。同时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只有神最爱人类,一直看顾保守着我们,在我被撒但愚弄活得最痛苦、无助的时候,神向我伸出了拯救之手,把我带到了他的面前。在神话语的浇灌、供应下,我看明白了很多事,逐渐学会了如何做人,也在教会中尽上了自己的本分,现在我的每一天过得都很充实、快乐。

走到现在,我深深地感受到,基督的教会是这个邪恶世界中唯一的一片净土,我只有来到基督的家,享受神话语的供应、滋养,才能活在光明幸福中!我真心地感谢神带我回到他的家,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美国 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