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掙脫枷鎖往前行

永 傑

 

自從不盡帶領本分之後,我覺得自己不像以往那麼重視地位了,就是看神揭示敗壞人類追求地位方面的話語時也沒真正往自己身上對號。直到經歷了神為我擺設的環境後我才明白了,即使不是帶領,在我身上追求名譽地位的敗壞本性仍是根深蒂固,也明白了只有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責打管教,我的敗壞性情才能得到變化。

前段時間,和我一起盡本分的周姊妹在本分上遇到難處時常常會問我,有時看到姊妹活在消極情形中,我也跟她交通神的話、神的心意還有神對人的要求,讓她盡本分要多依靠神、仰望神等等。在這種環境下,我心裡總有種優越感,認為自己挺有負擔的,交通真理也比較明白透亮,能解決別人的問題。最近我們這裡新來了一個李姊妹,她之前一直盡帶領本分,比較擅長交通真理。在一次聚會時,李姊妹跟我們交通她遇到難處時是怎麼依靠神看到神的作為的,另外兩個姊妹聽得津津有味,目光還不時地注視著李姊妹。看到她們聽李姊妹交通時的神態,我揪心般地難受,就連晚上睡覺腦海裡還浮現聚會時的一幕幕。我心想:「李姊妹交通真理真有兩下子,若這樣下去,姊妹們慢慢地不就會覺得她比我好了嗎?不行,我得想想辦法,不能被比下去。」第二天吃早飯時,我當著幾個姊妹的面說李姊妹昨天在交通時好像是在見證自己、炫耀自己。說完後我心想:「這次姊妹們都知道你昨天的交通不是在高舉神、見證神而是在高舉自己,以後不但不會再高看你,反而還會覺得我有分辨能看透人呢!」果不其然,一個姊妹說:「我怎麼就不會分辨呢,我還覺得李姊妹交通得挺好呢!還是我明白真理膚淺沒分辨呀。」李姊妹聽後也表示願意反省自己。聽了這話我心裡暗自竊喜,覺得自己在姊妹們心中的地位終於保住了。但因我的存心不對,神繼續擺設環境來顯明我。後來在吃飯時,看到周姊妹給李姊妹遞饅頭,吃過飯後又遞紙巾,我心裡又不是滋味了,覺得自己好像被忽視了一樣。我只好在心裡自我安慰:人家交通真理比我強,姊妹們高看點,這不很正常嗎,難受什麼呀,以後我也注重往真理上夠不就超過她了嗎?之後我就暗地裡多揣摩神的話,想要明白更多的真理準備與李姊妹比試高低。一天,周姊妹有些消極,認為自己不如別人,不適合盡這樣的本分。我還沒反應過來,李姊妹就找了相關神的話跟周姊妹交通,周姊妹對李姊妹說:「我有問題你就幫我解決,這都是出於神的愛啊,我心裡很高興……」聽了這話,我心裡翻江倒海般地難受,心想:「就你動作快,這次又讓你搶先了,你才剛來幾天,就處處逞能。姊妹們都高看你了,那我以後在這個組裡還怎麼立足?」這時,我在心裡暗暗地給自己鼓勁兒,無論如何我也不能輸給李姊妹。於是,當李姊妹正在交通時,我就在中間插話,企圖打斷她的思路,還不住地在心裡琢磨著:「她讀神的話結合姊妹的情形交通,那我就比她談得再深些,讓姊妹們認為我比李姊妹明白真理,這樣她們也會欣賞我的。」我在電腦上翻來覆去地查找神的話,沒想到這時,我的手不小心觸到了一隻眼睛,頓時疼得睜不開眼了,眼淚還止不住地流,別說找神的話,連電腦都沒法看了。我很沮喪,好像每次有李姊妹在我都出不了頭似的,心裡感到很憋屈難受。此時我意識到自己的情形不對了,就向神禱告:「神啊!這幾天我心靈裡痛苦黑暗,感覺這樣活著也沒什麼意思,我知道自己的情形不對了,但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願你開啟引導我能早日走出這樣的情形,阿們!」禱告後,我在心裡不住地揣摩這段時間我這麼急於表現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過後看到講道交通中說:「有些帶領看見有比自己好的人就嫉妒,一有好的人來到教會,他就驚慌失措,認為這個人一旦能交通真理,神選民都擁護這個人,他就沒有地位了,有沒有人擔心這個的?你為什麼要擔心這個呢?地位心太重了,你老把持地位有啥用啊?老想控制人這是不是類似可拉一黨的人哪?人的心裡如果老有地位,老受地位轄制,地位是第一位,導一切,那你這個人就是類似可拉一黨的人。有人說:『我沒抵擋聖靈使用的人,怎麼能是可拉一黨的人呢?』因為你地位心太重,你老想掌權,你這種思想就是可拉一黨之人的本性。可拉一黨因為什麼對摩西不服啊?他是真比摩西強嗎?因為啥不服?因為地位,他的地位之心太大了,說白了就是有野心,他老想得著地位,所以就敢和摩西對抗,他並不是看著摩西不如他,很可能他佩服摩西,但就是地位在心裡老作怪,他老受地位轄制,地位支配他產生這樣的野心,就敢跟摩西對抗。從這裡得先認識類似可拉一黨之人的本性是什麼,就是老有野心,地位之心太重,老想掌控神選民,這就錯了,這個病毒如果不挖出去就麻煩。人裡面有地位之心作怪,這樣的人是什麼本性?是撒但的本性。撒但的本性特徵是啥?對神沒有順服,它不能任神擺佈,老有野心,要抓權力,抓地位,要控制人,這種性情就屬於類似可拉一黨的人。」(摘自《講道交通(七)·什麼樣的人才能被神成全》)這段講道交通刺痛了我的心,看到自己現在完全是活在了與姊妹爭名奪利的情形中。之前周姊妹有問題就問我,我就有種優越感,覺得自己比姊妹強,自然而然地把自己端在了地位上自我欣賞;可一看到李姊妹交通真理比自己強,姊妹們也比較欣賞她,我就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為了不讓姊妹們對李姊妹有好感,我就在背後搞陰謀耍手段,以給李姊妹提缺欠為由來貶低、攻擊、排斥她,好改變姊妹們對李姊妹的看法;看到李姊妹實行真理幫助周姊妹時,我就怕其他姊妹認為我沒有愛心,不明白真理,從而高看李姊妹小看我,所以當李姊妹交通真理時,我就在中間打斷她的話,還想藉著比李姊妹交通得更深來壓過她,結果給教會生活帶來打岔攪擾;甚至最後心胸狹窄到連姊妹遞個饅頭、紙巾給李姊妹都能觸及我的地位心。看看我這些行為表現、心思流露,我才發現自己在名利地位裡陷得太深了,總想在姊妹們的心中佔據一席之地,我這種總想與神爭奪地位、爭奪神選民的撒但性情不就與可拉一黨的人是一樣的性質嗎!

接受神的審判刑罰

 

我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說:「『你現在比我強了,你高我一頭啊!』就開始打壓他:『啊,你現在才信幾天,還狂起來了!』給人扣個『狂妄』的帽子打下去了,『以後不許你出頭,你再出頭就給你定惡人、敵基督!』這樣的帶領工人多不多?不少啊。敵基督、假帶領就是這麼打壓神選民的,看誰比他強、看誰追求真理就嫉妒、惱羞成怒,就打壓,當仇敵一樣排斥。他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徹底排除那些追求真理比較好的、明白真理比較透亮的人,甚至給他們都安上一個罪名『狂妄自大』『敵基督』『作惡』,然後開除教會,以絕後患。」(摘自《講道交通(十三)·怎樣才能達到合格地盡本分》)「神家工作有進展了,神家有正面事物產生了,神家出來一個真正追求真理、能擔當神託付的人,這是神的心最喜樂的時候,他愁苦了,他生氣了,他嫉妒了,這是什麼問題?這是不是抵擋神哪?是不是跟神作對呀?這樣的事有沒有?(有。)有些人看到弟兄姊妹怎麼好他就嫉妒,嫉妒什麼呀!人家好,咱們高興多好呢!我看到弟兄姊妹怎麼好我就高興,我說:『神又得著一個真心愛他的人,神又得著一個真心為他花費的人,神又得著一個能見證他的人,哎呀,有這個人才真好!』好人都高興啊!有的人就能嫉妒,攻擊人家,貶低人家,老想把人踩在腳底下,好像有別人顯不出他來,這是不是魔鬼撒但的性情啊?神為什麼而喜呀?為誰喜呀?神得著一個人為了誰呀?為了他的選民,為了整個人類。那你嫉妒一個人是為什麼啊?你踩壓一個人是為誰呀?是為達到你自己的卑鄙目的,你心胸狹窄、自私卑鄙,看到有個好人就往腳底下踩,很怕他站起來佔據你的地位高過你。」(摘自《講道交通(十一)·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七)》)看到講道交通中揭露的正是我的情形,想想現在神的福音工作迅速向外擴展,本分也越來越忙,神巴不得多一個追求真理的人站起來體貼他的心意,配合他的作工,可我看見追求真理的人就嫉妒,為了把李姊妹比下去來顯露自己,就費盡心機壓制她,不讓她發揮,甚至還把李姊妹交通真理見證神說成是在見證自己、高舉自己,言外之意就是說李姊妹走的是敵基督道路,這不就是在給李姊妹隨便扣帽子定罪她嗎?按著我這樣的敗壞本性繼續發展下去,以後遇到能威脅我名譽地位的弟兄姊妹,肯定還會嫉妒人,如果我有地位,也會身不由己地給人扣上一些類似敵基督的罪名把人開除,達到剷除異己的目的。看到追求地位的野心慾望使我變得自私、卑鄙、詭詐、惡毒,沒有絲毫正常人性,狂妄得失去了做人的良知和底線。此時我特別愧疚,不願再憑著撒但敗壞性情活著。

我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談到:「誰比咱們好,比咱們強,咱贊成,咱向人學習。我就喜歡接觸比我好的、有各種才幹的、有各方面本事的,我喜歡這樣的人,跟他在一塊兒相處能學點東西,他能補足我的缺少啊,人沒有完人啊!你看我今天雖然在神家盡這個本分,我給你們交通真理,但是我缺少很多東西啊!……所以我就喜歡有這些本事的人,我跟你們相處,我就高興,我能跟你們學點東西,你們有些人長處比我多,你們有的長處我沒有,那跟你們在一塊兒,我就有享受,因為我能學東西呀!如果都跟一些廢物在一塊兒有什麼用啊?哪方面都不如自己,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有享受嗎?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有。)都喜歡有長處的人、比自己強的人,自己跟他們在一塊兒相處能學到東西,這是心裡話啊!……有的人說:『有時候我們勝不過去啊,一臨到比我們好的人,我們就嫉妒,就生氣,甚至一看見他,心裡就覺得沒法活了。臨到這個事怎麼辦哪?』禱告神咒詛自己,行不行?怎麼禱告?你說:『我就見不得人好,這是什麼人呢!這樣的人真不配活著,看見比我好的就嫉妒,這是什麼心哪!這也不是正常人性啊,願神管教我,修理我。』然後再禱告:『求神你拯救我脫離狹窄心胸,讓我的心胸能寬闊一點、度量大一點,活出個人樣來,免得羞辱你。』就這麼禱告。禱告一段時間或許你的心胸不知不覺就大一點了,再遇著比你強的,嫉妒心就沒那麼大了,就能容納了,就能正常相處了,慢慢就正常了。」(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的講道交通(三)》)講道交通給我指出了明確的實行路途,讓我明白了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短缺之處,也都各有所長,遇到比自己好的弟兄姊妹,地位心又作怪時,還需要有意識地禱告咒詛背叛,多從弟兄姊妹身上吸取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這樣相互補足才能達到合格地盡本分,生命不斷長進。我反省自己一點真理實際都沒有還瞎狂,根本不懂得從別人身上學習長處,真是沒理智,我越想越蒙羞。現在我明白了,我的最薄弱之處就是不注重在生活中、盡本分中憑真理原則行事,只知道出力幹活,更別說去幫助別人了。今天神把李姊妹擺設在我身邊,不正是要補足自己的這一缺欠嗎?我總嫉賢妒能,揣小私心,總怕別人出頭高過自己而打擊人,這不但會耽誤教會工作,也是在坑害自己,我這不是太愚蠢了嗎?我應該看看別人是怎麼經歷實行神的話的,又是怎樣憑著愛心用自己的實際經歷來引導幫助弟兄姊妹的……多吸取別人的長處,在盡本分的同時達到生命有長進,與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地盡好本分,這樣才合神的心意啊!這時,我心裡亮堂了,也感覺釋放了許多,之後我就按著講道交通去實行進入。當看到李姊妹再去幫助姊妹們解決問題時,嫉妒心就會在裡面攪擾我,但我能有意識地回到神面前禱告神背叛自己,等李姊妹交通完之後,我再把自己的看見與領受都交通出來;李姊妹在工作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活在難處中時,我也把自己所明白的都交通出來,盡其所能地幫助姊妹。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心裡感到踏實有享受,李姊妹也說我們之間比之前親近了許多。我知道這都是聖靈作工達到的果效,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有了這樣淺顯的經歷認識與進入後,我就認為自己能實行真理有變化了,以後就不會再與弟兄姊妹爭奪地位了,可追求名譽地位的敗壞性情在我心裡扎根太深,還需要長期地經歷神的審判刑罰與修理對付。李姊妹因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方面的本分,就覺得自己缺少太多,有時還會羨慕我對本分比較熟悉。這時,我就認為姊妹再會交通真理,但在本分上還得向我請教,我心裡又有了一種優越感,不知不覺就開始自我欣賞,覺得自己比姊妹還是有長處的。有一次,弟兄姊妹在工作上出現了一些偏差與問題需要交通扭轉。一姊妹推薦李姊妹出面解決,聽了這話我有些不是滋味,心想:「你怎麼那麼高看她呀!不過讓她出面也行,這樣正好能知道她的實力到底如何;再說了,李姊妹如果有解決不了的地方,我再出面解決,這不更顯得我明白真理嗎?」隨後李姊妹說了她對這次問題的看法和領受,我「認真」地揣摩,發現還是沒有把問題的重點交通明白,一姊妹也說沒有把問題的重點談出來。此時李姊妹情形有些低落,說:「這個問題我都沒看明白,看到自己做帶領多年明白的都是字句道理,一點實際工作也作不了,要不是盡這個本分還不知道自己的半斤八兩。」看到李姊妹消極的樣子,我一陣竊喜,可外表還假惺惺地安慰姊妹不要消極,慢慢操練。這時,另一姊妹又推薦我解決這個問題,我暗自慶幸,心想:「怎麼樣,都自愧不如了吧!在這方面你們都不行,最後還得由我來收場,事實證明我還是比你們強的!」我就像打了勝仗似的心裡美滋滋的,認為在這個組裡沒人能比得過自己了。正在我洋洋得意的時候,上層帶領說李姊妹寫的個人經歷見證文章對弟兄姊妹挺有幫助,已經在教會裡分享了。這突如其來的信息使我極其煩躁不安,既羨慕又嫉妒,心想:「我的地位好不容易才穩住,怎麼突然又出現這一檔子事呢?姊妹們不又得高看李姊妹了嗎?負責人又會怎麼看我?會不會說我就知道作工,不注重自己的生命進入,在這方面就不如李姊妹呢?」一想到這兒,我有種危機感,心想我也得趕緊把自己的經歷寫出來。接下來,我便停下手中的本分,開始揣摩自己的經歷,可不管我怎麼揣摩還是捋不清頭緒。看到姊妹們都在默默地工作著,自己卻在這兒苦思冥想也沒有思路,心裡非常急躁,最後憋了一晚上,想得頭疼,我還是一個字也沒寫出來。晚上睡覺時,姊妹們都問我寫得怎樣了,我羞愧得都不想回答她們。此時我情緒非常低落,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心想:「一晚上,我連一點思路也沒有,更別提寫了,姊妹們會不會小看我,說我盡本分這麼多年一點實際經歷都寫不出來啊?」我越想越覺得自己活得失敗,痛苦中我只好向神呼求:「神啊!我也想用自己的經歷來見證你在我身上作的拯救工作,現在卻連一個字也寫不出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願你開啟我明白你的心意。阿們!」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雖然走到今天這個地步,對地位你們仍是不放鬆,一直苦苦地追問著,而且天天在觀察著,深怕有一天身敗名裂,人貪享安逸的心始終沒有放下。」「現在這樣作工就是為了對付你們的地位之心,對付你們那些奢侈的慾望,就這些盼望、地位、觀念都是撒但性情的典型代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講道交通中說:「有的人就為個虛榮、地位,有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就不舒服,有的人看見別人作點兒工作就嫉妒,爭這些虛榮、名利有啥用?那不是追求真理呀。你追求這些東西能得著啥?能得著生命性情變化嗎?這些東西是真理嗎?你追求這些這不是愚昧嘛。現在有很多人成天思想的就是這些事,他就不在神話上、真理上下功夫。你看神審判人、刑罰人發表了多少正面的東西,我們追求追求,看看神審判了敗壞人類哪些方面的敗壞,神的審判定了敗壞人類哪些罪惡,你把人類所流露的、所有的表現都好好認識認識,歸納總結總結。神對敗壞人類的審判刑罰一共有哪些方面,在我們自己身上存在哪些敗壞你認識透了嗎?你對這些反面的屬於撒但的毒素在我們身上存在多少絲毫不去認識,對於神所發表的正面事物的實際、真理也沒有絲毫認識,那你能變化嗎?神要拯救人、要成全人,這個意義太深了!你追求那些虛榮、名利的事,最終不還是滅亡嘛。」(摘自《講道交通(一)·順服神的作工才能達到蒙拯救》)面對神的話和講道交通的揭露我才意識到,這樣的環境臨到,神審判的還是我裡面的地位心。反省自己這段時間的情形:當我得到別人的高看時就洋洋自得,活在自我欣賞的情形中;一旦遇到別人比自己好的時候,我就痛苦難受,焦急不安,急著做出點成果也是想與人攀比。我的一舉一動、喜怒哀樂都被地位牽引著,自己的所做所行哪有一點是為了見證神、滿足神?外表看著是在盡本分,可做事的實質無一不是想達到讓人高看的野心慾望。就因為我追求的方向錯了,獲得不了聖靈作工,失去了神的祝福,所以到現在想寫自己的經歷都寫不出來。神這樣的審判刑罰臨到我,不正是神對我更好的顯明與拯救嗎?尤其看到講道裡說「神要拯救人、要成全人,這個意義太深了!你追求那些虛榮、名利的事,最終不還是滅亡嘛」,想到保羅在作工中就是常常高舉自己、見證自己,注重讓人高看仰望,甚至還與彼得攀比,排斥、貶低彼得。保羅作工那麼多年,最終是得着了一些人的跟隨、崇拜,可他不注重追求真理,裡面抵擋神的撒但本性沒有變化,到現在還在地獄裡受懲罰。再看看彼得,盡本分默默無聞,不顯眼也不被人重視,在當時來看好像是不如保羅受人「崇拜」,但彼得注重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經歷實行主的話,自己流露什麼敗壞都能與神的話對號認識,反省自己身上不合神心意的地方,逐步達到對自己、對神有了真實的認識,成為一個真正通行神旨意,被神潔淨成全的人。想想保羅與彼得所走的道路,再對照自己,我不正在步保羅的後塵嗎?如今神道成肉身發表數百萬字的話語,來審判、潔淨、變化我們的敗壞性情,我今天能盡上這樣的本分,就是神給我一個潔淨變化的場地,但我卻不知珍惜,在盡本分上不注重追求真理,解決自己的敗壞性情,整天為地位患得患失,細想想名譽地位到底能給我帶來什麼呢?看看我這段時間活在爭名奪利的撒但性情中,處處與人攀比、較勁,越來越狂妄、惡毒,沒法與人正常相處,所帶來的不都是痛苦嗎?如果我繼續追求下去,最終只會因觸犯神的性情而被淘汰!這時我才開始尋求:為什麼自己一次次總是會陷在名譽地位中無法自拔?到底該怎麼擺脫名譽地位的捆綁呢?

到底該怎麼擺脫名譽地位的捆綁呢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撒但敗壞性情在人裡面根深蒂固,作人的生命,人的追求都是什麼?人想得什麼呢?在撒但敗壞性情的驅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標方向都是什麼?是不是與正面事物相違背的?首先,人總想做明星、名人、名角,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啊?想出大名,露大臉,光宗耀祖,與正面事物一點也不相符,再一個,與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個規律是背道而馳的。為什麼這麼說呢?神要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是不是偉人、名人、高大的人、驚天動地的人?是不是這樣的人?(不是。)那神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們說說。(腳踏實地,當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哎,腳踏實地,做一個合格的受造之物,能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是其中一個。還有呢?(敬畏神遠離惡。)這是一個,還有呢?(對神有順服。)(誠實人,認識神的人。)這也是。(凡事站在神一邊。)就是與神同心合意,是吧?還有嗎?在新的說話裡提沒提到守住人的本位?」(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解決敗壞性情》)神的話把我身不由己地與人爭奪地位的根源揭示了出來,原來「高居人上」「出人頭地」「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早已深深地種在我心裡,成了我的生命。我憑著這些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無論在哪個人群中,做什麼都想高別人一頭,一旦哪方面顯露不了自己,就會打破頭地與人爭鬥,外表看,我是在與人爭鬥,與李姊妹爭名奪利,其實就是在與神爭奪人。從神的話中也使我看到神對人的要求是做一個普通正常、本本分分的人,與弟兄姊妹和諧配搭,互相取長補短,共同尋求真理盡好自己的本分,最終活出一個誠實人的樣式來彰顯神、榮耀神。而我所追求、活出的沒有一樣是與神的要求相合的,都是與神的心意、與真理、與正面事物背道而馳的,這樣信神最終還是失敗呀!再想想神的實質是那麼的聖潔,尚且還卑微隱藏在人中間,悄無聲息地作著拯救全人類的工作,從不向我們顯露他的身分與地位。看看神的實質,再看看自己所做的一切,我更加痛恨、懊悔自己,便向神作了個悔改的禱告:「神啊!我願悔改,我要踏踏實實地做人,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盡好自己的本分。神啊!願你帶領引導我擺脫敗壞性情的轄制和捆綁,能夠注重實行真理滿足你。」

尋求中,我看到神的話說:「地位對你來說其實就是個額外的、附加的東西,像一件衣服或者一個帽子一樣,你只要不拿它當回事,它就不算什麼。……你不受地位轄制,你有正常的生命進入,你還能跟人比高低嗎?別人比你高點兒,你還能難受到哪兒去啊?你得想辦法不受它轄制,做自己該做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解決敗壞性情得有具體的實行路途》)「這些東西怎麼擺脫呢,你們有沒有路途?你先看透,然後你得學會捨這些東西,放下這些東西。你總抓這些東西,總爭這些東西,心裡被這些東西佔滿、充滿了,你總不想放,總抓著不放,那你就被這些東西控制著,捆綁著,就成奴隸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學會捨,學會放,學會讓,推薦別人,讓別人出頭,別一臨到出面的事、露臉的事就打破頭要爭,要搶;你學會往後退,但是本分還不耽誤,做一個默默無聞、盡本分不在人前顯露的人。你越捨,越放,心裡就越平安,心裡空間就越來越大,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讀了神的話,我心裡更加亮堂了,神給我的是託付而不是地位,我接受的也應該是託付,在盡本分中遇到比自己好的弟兄姊妹不光得注重從別人身上吸取長處,還要學會背叛肉體讓別人出頭,學會腳踏實地地盡本分、追求真理來補足自己的缺少,越這麼操練就越容易獲得聖靈的作工,心靈的空間就越來越大,慢慢地,追求地位的心也就越來越小,撒但的敗壞性情就捆綁不住自己了。明白了神的心意有了實行的路途後,我就按著神帶領的路去實行。當我想把自己與姊妹爭鬥的情形、心裡的詭詐惡毒敞開亮相的時候,還有些顧慮,怕姊妹看透我的真相說我地位心太重、狂妄沒人性,但若不說心裡又像做賊似的感覺不踏實。於是我就禱告神願神加給我背叛肉體的心志,終於我向姊妹敞開了自己這些天流露的種種敗壞。姊妹聽後不但沒有看不起我,更沒對我產生成見,反而說:「別看你說的是怎么攻擊、貶低我,但你能把心裡的真實想法說出來,反倒讓我覺得你這個人真實,也想和你交心。其實我和你一樣也會流露好多敗壞……」姊妹也敞開心把自己的敗壞性情亮相出來了,我們之間不但消除了隔閡而且親近了許多,這都是神話語在我們身上達到的果效啊。之後,當教會弟兄姊妹再有問題時,我就主動和姊妹一起交通尋求,多聽取姊妹的意見;若姊妹在哪方面比自己強,我也接受事實,心裡也不像之前那麼嫉妒、難受了,反倒從姊妹身上得到了一些幫助和補足。當我擺對存心,寫文章不是為了和姊妹攀比,而是真心想把自己經歷神作工的所得與收穫寫出來見證神時,也獲得了聖靈的開啟引導,思路很快就出來了,在揣摩的過程中也加深了對神、對自己的認識。我嘗到了放下地位為實行真理滿足神做事的甜頭,心靈裡終於有了一些釋放的感覺。

神為了我能更深地進入這方面的真理,又給我擺上了環境讓我實行進入。有一天,有一個本分需要抓緊完成交給上層帶領,這項本分由李姊妹負責完成。姊妹寫好後,讓我看裡面是否還需要修改補充。我看後發現裡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如果是平時的工作中姊妹遇到難處,我還能把自己的看見與領受坦誠地交通出來,但這次我卻猶豫了,心想:「這項工作可不是一般的工作,這個工作若交走了,大家都會看到,我若把裡面的缺少都說了,姊妹都補足完善交走了,功勞就屬於她的。到時候弟兄姊妹看著姊妹長進很大,會不會說我盡這個本分時間長,還不如一個時間短的姊妹呢?可是說我一點問題也沒看出來,這樣也說不過去。唉,要不就說一半留一半,簡單地說說就算了。」正在我前思後想、顧慮重重的時候,忽然想到神的話說:「做帶領的別嫉妒人才,這樣你們就合格了,你們就盡到你們的責任了,也盡上忠心了。你們總怕別人出頭高過你們,總怕別人成才高過你們,這是不是嫉賢妒能?這是不是體貼神心意的表現?這是什麼性情?這就是惡毒!只考慮自己,只滿足自己的私慾,不考慮神家的利益,不考慮別人的本分,只考慮自己的利益。其實這不涉及個人的利益,你把別人培養成才了,神家又多一個人才,你的工作不就作好了嗎?你在這個本分上不就盡上忠心了嗎?這在神面前是善行」(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把真心交給神就能得著真理》)還有講道交通中說:「現在有一些人就挺體貼神的心意,正大光明,無論有什麼特長都教弟兄姊妹,一點不保留,自己有什麼都傳授給別人,讓更多的人都學會、掌握。……人都願意把自己學來的長處教給弟兄姊妹,你們說這是什麼心胸啊?這是不是體貼神的心意啊?他願意讓更多的人都學會好為神花費,『因為我這個恩賜是神給的,我這個特長是神給的,我得還報給神,讓更多的人得著』,這叫體貼神心意,這叫愛呀,這是正面的。我對這樣的人就佩服,他一點不自私,他不保守,這樣的人誰不佩服?神對這樣的人都滿意,神說:『這個人不錯,挺好,蒙神祝福,蒙神稱許。』有的人學點本事,這個自私啊,這個保守啊,真是卑鄙!告訴人還不告訴完,還得拿一把,還得讓人給他點好處,這樣的人就不蒙神祝福。你施捨給人的越多,其實你得的更多,在恩典時代就有一句名言:『施比受更為有福。』……盡本分、明白真理為了什麼?就是為了還報神愛,也是為了活出真正人的樣式。還報神愛、活出真正人的樣式蒙神悅納,神心得安慰,神看了高興。神為什麼而喜?沒事你就揣摩,你看神的喜都是正面事物,神的心碩大無比、海闊天空啊,在神那兒沒有一點嫉妒,沒有一點自私。」(摘自《講道交通(十一)·關於神話〈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的講道交通(七)》)感謝神,這些神的話和講道交通給了我實行真理的力量。是啊!神的心胸寬大無比,從來就不藏小私心,把一切都傾倒給了我們。主耶穌為了救贖全人類付出生命的代價;末世,神再次道成肉身作工多年,發表那麼多話語,都是為了使我們能從他的話語中得到生命的澆灌、滋補與供應。神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若為了維護自己的地位怕姊妹出頭高過我,不把自己看到的與所明白的都交通出來,還想留後手而耽誤教會工作,我不是太自私卑鄙、太惡毒沒有人性了嗎?再說我能看透點問題不也是聖靈的開啟光照嗎?聖靈開啟我明白真理,不就是讓我在盡本分中體貼神的心意嗎?我若把自己所明白的都交通出來,弟兄姊妹也能從中得到聖靈的開啟,神心也得安慰了,自己在神面前不也有善行了嗎?明白了神的心意,我心裡亮堂了,心中的顧慮隨之消失。我先把自己看到的問題都交通出來,藉著交通,我對真理、對神的心意比之前明白的更透亮了,這都是神的恩待啊。之後我又敞開交通了當時自己為了維護地位不願把看到的問題說出來,越交通越感覺自己太自私詭詐、卑鄙邪惡,沒有人樣,更覺得神的救恩浩大,心裡對神充滿了感激。此時,我對「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這句話有了真實的體驗與感悟,體嘗到了實行真理的甜頭,心裡更願意往這方面努力了。

經歷過後,我真實地感受到地位不是自己搶奪來的,更不是自己信神該追求的目標,因這是屬撒但的反面事物,帶給人的只有痛苦。在實際的環境中,我為地位作工的醜態被顯明得淋漓盡致,但這更能使我認識自己、變化自己,也更加認識了神的公義、聖潔、美善的實質,也使我明白了神給我的不是地位而是託付,每個託付裡面包含著神對我殷切的期望與厚愛,我應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來盡好本分還報神的愛。我知道自己的地位之心現在還沒有完全脫去,我願接受神更多的審判刑罰、擊打管教,不斷地追求真理來解決這些問題,相信自己的地位之心肯定會逐漸得到變化的,就如神的話說:「人活著每一個人都有這些思想,臉面、虛榮、地位、名利、名譽還有一些更多的,信神期間就是不斷地在這些東西裡掙扎,摸爬滾打。在這個期間,人通過吃喝神話,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真理,然後用神的這些話,用這些真理來解決這些東西、這些問題——虛榮臉面,人的慾望,人的存心,人對神的誤解,個人的選擇,人的自是、狂妄、詭詐,就是用你所明白的真理,你所聽到的神的話,你所掌握的真理實際、真理原則不斷地解決這些問題,這樣人裡面逐漸就變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神話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感謝您的聆聽,一切榮耀歸於全能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情 追求 經歷 審判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