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乘涼的人們

平凡的小角色照樣有獨特的美

     冬去春來,又到了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沉睡了一冬的萬物在春風的呼喚下甦醒了過來,到處煥發著生機。我漫步田間,欣賞著春日的美景,聆聽著春天的旋律,感受著大自然的風采。

瞧,綠油油的小草已鑽出了地面,在縷縷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綠意盎然、充滿生機。雖然它們的到來裝扮了大地,給我們帶來了濃濃的春意,但它們卻從不與大樹比試高低,不與鮮花爭奇鬥艷,不以詩人詠嘆它們「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而驕傲得忘乎所以,也不因自己的平凡渺小總被人忽視而悲傷。它們一如既往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守住造物給它們命定的職責,在逆境中茁壯成長,冬枯春又生,為大地回春增添綠意,為牛羊牲畜的肚腹獻出自己,也為新鮮的空氣奉獻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它們不求人前亮麗,只在背後付出,默默無聞……

樹木已長出了綠芽,鮮嫩欲滴,一棵棵、一排排站立在路旁,在微風中輕輕搖曳。儘管它們不能一年四季茂密長青,儘管它們只能在塵土裡安靜扎根,但它們並沒有任何不滿情緒,它們不與飛鳥攀比自由,不與高樓競爭高低,只是默默地守住自己的職責。樹木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新鮮氧氣,調節氣候,淨化空氣,防風降噪,保持生態平衡,改善著人們賴以生存的環境。樹木在春天長出樹葉,為鳥兒提供家園;在夏季為人們遮蔽炙熱的陽光,提供乘涼之所;在秋風中,落葉歸根化作春泥;在冬季狂風暴雪中依然站立,為人們擋住陣陣寒風,等待著明年的春天為人們付出一切……

小鳥也守時歸來,牠們正在互相追逐,呼朋引伴地在枝頭嬉戲、啼叫,歡樂地歌唱,聲音清脆悅耳。儘管牠們生命短暫,儘管牠們為了肚腹到處覓食,但牠們依然在廣闊無垠的藍天中搧動著翅膀,自由自在、歡快地飛翔,彰顯著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牠們在造物主的命定中存活,是那樣的知足,還不停地用牠們的歌喉讚美著造物主,好快樂!

微風徐來,小草紛紛招手,樹枝隨風擺動舞姿,鳥兒輕聲啼唱,人們在樹下乘涼……多麼和諧美好的畫面!到處都能看到萬物的身影,它們如約而至,嚴格地按照造物主命定的軌跡生存,履行自己的職責,一年又一年從未遲到過,有了它們的裝點,一切都變得那樣多姿多彩、生機勃勃……我不由得讚嘆造物主的奇妙作為!

 

此時,我想起了神的話說:「我以天上飛翔的小鳥為觀賞之物,雖然其在我前並未立心志,也並無話語來『供應』我,但其能因著我給予其的『天地』而得以享受,但人卻做不到這一點,人都是滿面愁容,難道是我欠下人一筆不可奉還的債嗎?為什麼人總是淚痕滿面呢?我以山間開放的百合花為欣賞之物,花草漫山遍野,但它能在春未到之前為我在地的榮耀增光添彩,人能做到這一步嗎?」(摘自《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三十四篇說話》)

神以天空的飛鳥、地上的花草感到欣慰,它們雖然渺小、平凡,但它們感恩造物的命定,感謝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角色,兢兢業業守住造物主給它們命定的職責,發揮著各自的功用,默默地、無私地奉獻著各自的一份,彰顯著造物主的奇妙作為。「人能做到這一步嗎?」神的這一句問話不禁使我陷入沉思。凝眸回望自己走過的路,每一步都在不甘居平凡、不甘做最小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奮力掙扎。從小到大,我一味地為名利地位拼搏,妄想擺脫無名小卒的角色,演繹自己轟轟烈烈的一生。而當自己奮鬥半生,一切回到原點,塵埃落定之時,我為自己是一介平民,人生平淡無奇而抑鬱寡歡,為自己擁有平凡的工作而心生惆悵,不願滿足現狀,怨天尤人。正如神的話說:「人都在茫茫世界中忙著為自己找出路,不知自己到底是哪一個角色,有的甚至為了自己的命運而傷其一生,或斷送自己的一生。……因著人的貪婪,因著人的本性,沒有一個人對自己的現狀是滿足的……」(摘自《第十篇說話的揭示》)是啊,因著我不認識神主宰人的命運這一事實,深受「出人頭地,高居人上」「做人上人」等撒但思想觀點的薰陶,憑著狂妄自大的本性活著,總有野心慾望,不甘居平凡,就想變得與眾不同、出類拔萃,妄想高人一等。為了得到眾人的高看、崇拜,我與同學、同事、親屬等周圍的人比試高低,在爭名奪利中忙忙碌碌、勞苦奮鬥,迷失了自我,以至於每天都在徬徨、焦慮、痛苦中摸索,人生的大好時光都在悲悲切切中度過。因著自己不願像小草一樣甘居平凡,不能如大樹一樣腳踏實地,也沒有像小鳥一樣活得知足,奮鬥的結果是給自己增加了太多的痛苦和煩憂,給身體帶來了太多的疲憊和病痛,嘗盡了太多的辛酸與無奈,在罪中苦苦掙扎。這一刻我才發覺自己不順服造物主的命定,憑撒但的哲學法則活著,是多麼的可憐無知!

神的話說:「因著神創造了萬有,給萬有帶來這樣的規律,萬物才能在神的命定之下各盡其職,各盡其責,各自扮演著自己的角色,為人類,為人類的生存空間、生存環境發揮著自己的作用。」(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造物主命定下的任何一個人的使命都不受任何客觀條件的影響,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特定的成長環境中成熟,而一步一步地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一步一步地實現造物主為其安排好的命運,不由自主地自然而然地走入茫茫人海,走上人生的崗位,為著造物主的命定、為著造物主的主宰而開始履行一個受造之物的職責。」(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萬物所扮演的角色都是造物主的命定,再平凡、渺小也有它存在的價值和意義,都是不可取代的。正因著萬物在各自的位置上各盡功用,大自然才被裝扮得如此美麗,充滿生機,一切才能如此有規律地運轉著。這樣,我們才能在春天看到青綠的草坪,呼吸大樹釋放的氧氣,聆聽鳥兒美妙的歌聲……我們的生活才變得如此豐富多彩。萬物的可貴之處就在於它們從不埋怨自己的平凡、渺小,也從不想掙脫神的主宰,變得與眾不同、出類拔萃,而是恪守自己的本位,為著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職責,為人類默默付出,實現自己的生存價值,彰顯造物主的大能……

同樣,神給了我們每個人生命,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在神安排的特定成長環境中生活,我們擁有什麼樣的長相,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在什麼樣的崗位上工作,有什麼樣的丈夫(妻子)、兒女,以至於一生的道路,神都已命定好了。我們為著造物主的命定而履行受造之物的職責,扮演著各自的角色,敬獻著各自的一份。我們每個人的使命是任何人不可取代的,生命的旅程也不會因著各種人、事、物而改變,而是在造物主的命定之下一步步地走上自己的人生道路。

大手牽小手

我終於明白了,我們的命運都在神的主宰命定之中,不是憑藉著自己的雙手就能改變命運的走向,不是憑幻想就能讓自己的人生重新編排,只有認識造物主的命定,放下心中貪求名利地位的慾望,順著造物主指引的方向回歸受造之物的本位,才能活得踏實坦然。無論造物主命定的工作崗位是平凡還是優越,生活是貧窮還是富有,我們都應該恪守自己的本位,腳踏實地地走每一步,發揮自己的力量,為造物主的命定而獻出自己的一份。放下追逐名利地位的野心慾望,擺脫痛苦的束縛,順服造物主的命定,何樂而不為呢?

呼吸著田野間清新的空氣,聆聽著鳥兒們宛轉的歌聲,欣賞著小草、樹木……平凡小角色獨特的美使我領悟到了造物主的命定都是如此的完美……

感謝全能神,一切榮耀歸於神

                                                                                                                                                                                                                 河南省 米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凡 主宰 守住 萬物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