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恕的功课:我放下了对妈妈的怨恨

BDP135H-饒恕的功課-對媽媽的饒恕我遲延了20年-ZB20191203-CN-S

夜,漆黑。我脚步慌张,奔走在一条看不到尽头的街道上,各处张望,却找不到回家的路,内心焦急万分。突然,妈妈从远处向我走来,我心中一喜,正要喊妈妈,妈妈却不见了。我大声呼喊妈妈,却怎么也喊不出来,恐惧、黑暗笼罩着我……

我“忽”的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满头大汗,呼吸粗重,原来又是一场梦!妻子被我惊醒,她擦拭着我头上的冷汗,轻声说:“是不是又做噩梦了?这么多年了,不要再折磨自己了,这样太苦太累了,你总不能恨妈一辈子吧?”我心想:“我何尝不想放下呢?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啊!”

妈妈,你为什么抛弃我?

我原本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可就在我四岁那年,妹妹意外溺水身亡,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父亲因承受不了打击每天都酗酒,酒醉后就砸东西,打妈妈。后来,父亲的精神状态越发不好,妈妈实在忍受不了父亲的暴力,最终选择了离婚。

十岁那年,妈妈给我打电话说她在另一个城市工作,我决定去找妈妈,可最终却没有找到她。从那时起,我对妈妈满了埋怨,埋怨她心太狠,抛下四岁的我一直不管不顾,我也在心里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去找她了。后来才得知,妈妈为了生计又去了另一个城市。

十四岁时,我被迫辍学打工,受尽了白眼和欺凌,这期间妈妈没给过我任何的帮助,我把自己所受的痛苦都归咎于妈妈对我的抛弃。那时,我多么渴望自己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在妈妈的陪伴下幸福、快乐地生活,可这么简单的梦想迟迟没能实现。

无法放下对妈妈的怨恨

两年后,妈妈突然联系到我并告诉我,为了生计,也为了给我挣钱成家,她要去韩国打工,我听后没有挽留她。之后,妈妈虽然打电话来关心我的生活,但我的心已经被伤透了,跟妈妈没有过多的言语。

在我二十岁那年,妈妈回来了,但她对我不是关心、呵护,而是莫名的数落,最终我们在争吵中不欢而散。妈妈在国内仅住了一个礼拜就匆匆离开了,我对妈妈的怨恨愈发强烈,甚至想永远不再见她。可我下不了这个决心,毕竟妈妈生养我一场,血浓于水的亲情怎么能说断就断呢?

转眼间,我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我找了一个能懂我、善解人意的对象,可妈妈嫌我找的对象不合她的意,就强烈反对,我和妈妈的隔阂更深了。之后,只要我和妈妈通电话就是一番唇枪舌战。妻子看到我和妈妈的关系这么僵,多次劝我放下怨恨,但我根本听不进去。

后来,我们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为了给妻子和女儿创造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韩国。刚到韩国时妈妈时常打来电话,但很多次我都无情地拒接了,或者让妻子替我应付着接一下,我不想听到妈妈的声音,也不想跟妈妈有任何的言语交流。我曾多次试图说服自己放下对妈妈的怨恨,和妈妈好好相处,但一想到我从小到大所受的痛苦与羞辱,心里就不能释怀。对妈妈的怨恨就像一张无形的网笼罩着我,使我特别压抑不得释放,甚至常常因此做噩梦。

有神的牵挂、怜悯,我并不孤单

妻子见我很痛苦,就劝我说:“跟我一起信神吧,把一切都交托给全能的神,你的身心才能得到释放啊。神末世发表了许多真理,我们来到神的面前,读神的话明白真理了,我们一切的痛苦、难处就能得到解决……”我知道妻子半年前就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当时她多次给我传福音,可我总以工作忙为借口拒绝了。如今,看到妻子担忧的眼神,我又想起妈妈因对妻子的成见很大,常常说些尖酸刻薄的话伤害妻子,但妻子信神后从没在我面前说过怨恨妈妈的话,反而一直在开导我,劝我和妈妈和好。想到这些,我忽然产生了好奇,神的话语究竟有什么力量能让妻子不怨恨妈妈?于是,我决定听听神的话。

妻子对我说:“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单的,都有神的牵挂、眷顾与怜悯伴随。神造了我们人类,也给我们预备了生存所需的一切,神将我们带到这个人世间后,又为我们安排了合适的家庭与亲人,也为我们安排了成长的环境和人生道路,在我们的一生中,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神都在我们身边看顾、保守着我们,只要我们用心聆听神的声音,就能体尝到神对我们的爱。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全能者的叹息》)”

听了神的话,我就像迷失的孩子终于找到了母亲一样,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眼泪也情不自禁地滴落下来。回想这些年的经历,虽然我不信神,更不认识神,但神一直在看顾保守着我,我才没沾染社会上那些不良风气;虽然我没享受到太多父母的爱,但这些年的摸爬滚打使我变得坚强有毅力,也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神还赐给我善解人意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使我享受到了家的温暖。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神的祝福,虽然我曾多次拒绝神的救恩,但神一直在等待着我向他回转,接受他的救恩。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神对我的牵挂与爱,我决定好好信神。

之后,我随妻子来到了全能神教会,看到弟兄姊妹彼此真诚相待,临到什么难处都互相鼓励,交通真理解决问题,全能神教会就像温馨的大家庭一样,我心里倍感温暖。而且,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语,唱赞美神的诗歌,看各类视频电影、MV,我心里特别释放自由。其中最打动我的就是舞台剧《小真的故事》和电影《何处是我家》,平时我从不轻易落泪,可这两部电影却感动得我泪流满面。影片中小真和文雅两名主人公的经历我何尝没体验过,但她们后来都有幸来到神的面前,活在了神爱的看顾保守下,幸福地生活着。我十分受感动,庆幸自己也蒙了神的拣选回到了神的面前。尤其当我看到《何处是我家》中主人公文雅的父亲因肝癌抢救无效离世,文雅痛苦哭泣的那一刻,我不由得想到了妈妈,妈妈已渐渐苍老,早晚会离开我的,她已经失去了一个女儿,现在只有我这个儿子,如果我一直这样怨恨她,到有一天她真的离开我了,我肯定也会很痛苦的,那时再后悔也来不及了。想到这儿,我刚硬的心渐渐有了一些软化。但我对妈妈的怨恨埋藏在心底二十几年了,一想起往事还是难以释怀,我该怎么做才能不再怨恨妈妈呢?

原来我不能饶恕妈妈是因为……

一次,妻子针对我的问题找了神的话跟我交通,神说:“撒但败坏人是借着国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伟人的教育熏陶达到的,他们的那些鬼话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撒但的名言,已渗透到所有人的里面,成为人的生命了,还有一些处世哲学的话也是这样。撒但是借着各国什么美好的传统文化来教育人,使人类陷入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最后因人事奉撒但而抵挡神被神毁灭。……人的生活、人的办事、人行事为人还有许多撒但毒素在里面,几乎没有丝毫真理,比如人的处世哲学、行事手段,人的座右铭都充满了大红龙的毒素,都是从撒但来的,所以,人的骨子里、血液里流的全是撒但的东西。那些当官的、掌权的、有成就的人,他的成功之道和秘诀不正代表他的本性吗?……人类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看见人的本性都是败坏的、邪恶的、反动的,都被撒但的哲学充满了,浸透了,完全是背叛神的本性,所以就能抵挡神、与神为敌。如果能这样解剖一下人的本性,人都会认识的。”(摘自《基督的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

揣摩着神的话我认识到,我们人被撒但败坏后,都凭“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等撒但的逻辑法则、处世哲学活着,变得越来越自私、恶毒,不管是做事还是说话都是以“利己、为己”为原则,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不管跟谁相处都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甚至与家人也不例外,当自己的利益受到亏损时,就对别人产生埋怨、抵触,甚至充满仇恨、怨气,没有丝毫包容、忍耐与体谅。想想自己这么多年一直放不下对妈妈的怨恨,不就是受撒但的这些哲学、法则支配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得失吗?我认为自己小小年纪就步入社会,遭受那么多的羞辱、痛苦,都是源于妈妈对我的抛弃。我也理所当然地认为妈妈作为一个母亲,就应该呵护我,关心、照顾我,我享受妈妈的爱是应该的。因此,当我得不到妈妈的关爱与照顾时,就怨恨她,不想再见她。对照神话语的揭示,我看到自己真的很自私,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却从不考虑、体谅妈妈的感受、难处。想想当年妹妹的离世已经给妈妈带来很大的打击,再加上父亲的家庭暴力,妈妈万般无奈才离开了家。回过头想想,哪一个做父母的不想好好照顾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呢?况且这么多年,妈妈孤身一人在外工作也挺不容易的,还要遭受儿子的弃绝,她心里的苦只有自己承受。想到这些,我感到自责,不想再活在对妈妈的怨恨中了。

此后的日子,我一有时间就看神的话语,妻子也常常跟我交通:“想要放下对妈妈的怨恨,只靠自己的毅力克制还不行,我们得向神祷告,在神的话中找实行的路途,这样我们才能慢慢从怨恨中解脱出来。”

放下对妈妈的怨恨,我有路了

一天,我看到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说:“心地善良的人心里没有恶毒,你亏欠他可以,他不跟你计较,他亏欠你那绝对不行,他不会亏欠你,另外,你得罪他行,他不想得罪你,更不想伤害你。这是不是心地善良啊?谁做了对他不利的事,他也能设身处地地为人想,能饶恕人,能体谅别人、理解别人,这也是心地善良的表现。有的人以前作了很多恶,现在信神了能够追求真理,他更能饶恕人,能正确对待别人、公平对待别人,这样的人就属于心地善良的人。心地善良的人,他心里对人有包容、有怜悯、有饶恕、有忍耐,更有爱心、有同情心,所以,人都喜欢接触这样的人,都愿意交这样的朋友。”(摘自《讲道交通(四)·达到性情变化必须进入的真理及性情变化的表现》)是啊,心地善良的人不会记恨人,能处处为别人着想,对人有理解、有爱心,即使别人做了对不起他的事,他也能包容、饶恕别人。这段交通讲道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我不能再活在怨恨中了,得放下对妈妈的怨恨,学会理解、体谅、饶恕她,否则不仅我痛苦,妈妈更痛苦,还会让妻子为我担忧。

“叮铃铃……”手机来电显示是妈妈的电话,我习惯性地想按拒接键,这时我想到神的话:“信神要想性情变化脱离了现实生活不行,你能在现实生活之中认识自己,背叛自己,实行真理,而且能在凡事上都学习做人的原则,学习做人的常识、规矩,这样你才能逐步有变化。”(摘自《话在肉身显现·谈谈教会生活与现实生活》)是啊,我要想脱去自私、自利的撒但性情,就得在现实生活中有意识地实行神的话,学会放下怨恨,试着与母亲相处。明白神的心意与要求后,我赶紧向神祷告:“全能神啊!求你加给我力量,使我能实行出你的话语。”祷告后,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于是我按了回拨键,电话里传来妈妈的惊讶声和啜泣声,我的心也温暖了起来。虽然我们没有太多的对话,却是一个好的开始。

和妈妈敞开心交谈,我们的关系更近了

一天傍晚,我还没来得及吃饭,突然感到腹痛难忍,豆大的汗珠顺脸而下,妻子见状立即带我去了医院。经检查,医生说我是阑尾爆裂,情况十分危险,必须立即手术。感谢神的保守,我的手术很顺利。手术后,因麻醉剂的作用我还在沉睡中,这一觉我睡得很香、很沉,梦里的我又回到了儿时,和妈妈手牵手在阳光下散步。醒来后,我发现有两双手紧紧握住我的手,一边是妻子,另一边是妈妈,妈妈眼含泪水,心疼地问我:“怎么样,还疼吗?儿子,你是妈妈的全部,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怎么活下去呀?原谅妈妈,都是妈妈的错,这么多年没有好好照顾你,让你受了很多苦……”那一刻,我的心被爱包围着,看着妈妈慈祥的面孔,听着她关切的话语,我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我握着妈妈的手说:“妈,我也有错,总说伤你心的话,不体谅你的难处,妈妈,原谅我吧!”说完,我和妈妈拥抱在一起,这一次我流下的是幸福的泪水。住院期间,妈妈天天来照顾我,我的身体很快好了起来。一场病缩短了我和妈妈之间的距离,从那以后,我和妈妈的关系逐步好转。

现在,我和妈妈已经冰释前嫌,妈妈对我和妻子、孩子都特别关心,隔一段时间就会来看我们,我们一起吃饭、聊天,又有了家的温暖。一次,在闲聊时我随口说我喜欢钓鱼,想买渔具,没想到妈妈过后给我打了十万元韩币。我知道后连忙说:“妈,你干嘛给我打钱,我有钱。”妈妈和蔼地说:“诶!我有钱,你喜欢的东西妈给你买也是应该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我和妈妈能像现在这样和睦相处,这是我这二十多年来想都不敢想的,即便是想也只能在梦里。我知道,是神的话语打开了我的心结,使我认识到自己怨恨背后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找到了活出正常人性的路途,放下了对妈妈的怨恨,改善了我和妈妈僵持了二十多年的关系。感谢神!

本文来源于:全能神教会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是因主耶穌的再來——末後基督全能神的顯現與作工而產生的,是由所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被神話語征服拯救的人組成的,完全是全能神親自設立的,也是全能神親自帶領牧養的,絕對不是哪個人創建的。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羊聽神的聲音,只要閱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會看見神已顯現。

你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基督徒日记:我与母亲的隔阂终于消除了

 
arrow
arrow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