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A173H-B-神是全能的-主耶稣为什么要以钉十字架来救赎人-ZB20190417-CN

一次,講道人李向光正準備講道,一個小姊妹站了起來問道:「李弟兄,我有個困惑一直不明白,想請你交通交通。我每次看到主耶穌為救贖人類遭受兵丁毒打、唾棄,身上被打得遍體鱗傷,還背著十字架一步一步艱難地走向釘十字架的地方時,我都感動得淚流不止,主真的太愛我們了!但我不明白的是主不是全能的嗎?他一句話能讓瞎子看見,還能讓瘸子行走,更能讓死人復活,主這麼有能力、有權柄,那他一句話不就可以把人從罪中救贖出來嗎?為什麼主還要親自釘十字架受那麼多苦呢?」

在場的弟兄姊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知該道怎麼回答。隨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說:「是啊,主為什麼要親自釘十字架來救贖人呢?……」李向光此時也不知道該怎樣回答,只是微笑著說:「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好好尋求尋求呀!……」

之後,李向光常為這事禱告,並查找了很多的屬靈書籍,還問過一些長老、牧師,但也沒有找到他想要的答案。

半年後的一天,李向光吃過早飯,正專注地看著自家牆上掛著的主耶穌釘十字架的畫像,思考著這個問題。突然,李向光聽見有人敲門,他急忙走過去,開門一看竟是好久不見的張弟兄。李向光高興地把張弟兄請進了屋,張弟兄曾和李向光一起事奉主,倆人好久不見,有太多的話要說,他們高興地聊著這段時間彼此靈裡的光景。正在聊天時,李向光心想:「張弟兄有素質,也比較追求,這幾年又在外作工講道,興許他對主為什麼要以釘十字架來救贖人這個問題有一些獨到的見解。」想到這兒,李向光便把心裡的困惑說了出來。

張弟兄微笑著說:「李弟兄,你說的『主為什麼要以釘十字架來救贖人』這個問題以往我也不明白,後來正好有個同工給了我一本書,我看到書裡正好有一篇話說的就是這個問題,我讀完後感到獲益匪淺,對主耶穌釘十字架救贖人的意義有了點新的亮光。其實,咱們能提出這個問題,一方面是對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不認識,一方面是對神的實質有全能的一面,也有實際的一面不認識。我今天正好帶著這本書,我把我看的那兩段話讀給你聽聽,你就明白了!」李向光急忙說:「感謝主,太好了,你快唸唸吧!」

張弟兄從包裡把書拿出來,打開唸道:「神作的每一步工作都是在與撒但爭戰,哪一步工作都與撒但爭戰有關係。……神如果說一句話就免去人類的罪了,這行不行?這可以達到,但是在撒但那兒不服氣,它就要說:『你說一句話人類就沒有罪了,這不行啊,因為人類是你造的,你還沒受什麼痛苦,沒付什麼代價呢!』」(摘自《道成肉身的第二方面意義》)

「神發表一些話或作一些事,人總是誤會,『神怎麼那麼作呢?神是全能的呀!』人裡面總打架。……恩典時代主耶穌釘十字架是為了救贖人,但人不認識神,對神總有一些觀念,說:『神救贖全人類,神只要對撒但說,「我是全能的,你敢不把人類給我?你非得給我」,一句話就解決了。神不是有權柄嗎?只要神說救贖人類,赦免人的罪,人就沒有罪了,這些事不在乎神一句話嗎?神說一句話天地萬物都有了,這事神怎麼解決不了呢?他怎麼親自釘十字架呢?』這裡面就有神的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實際那一面就是神親自道成肉身在地上生活三十三年半,受了不少苦,最後釘了十字架,血流乾,受了最重的苦,後來死裡復活,復活就是神全能那一面。神沒有用一個什麼預示或流點血、下點雨說這就是贖罪祭,他沒這樣作,乃是自己親自道成肉身接觸整個人類,釘了十字架,讓人類知道有這個事實,藉著這個事實讓人類知道神確實救贖了人,有這個證據。哪一次道成肉身作工作或者靈自己直接作,都有一個必要性,就是這樣作最有價值,最有意義,只有這麼作對人類才有益處,因為他經營的是整個人類。以前說這是為了跟撒但爭戰,為了羞辱撒但,其實,最終作的還不是為人類好嗎?對人類來說這件事是個紀念,是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事,因為作成的是從患難裡走出來的對神有認識、被神成全的一班人,是經過撒但敗壞的一班人,所以說務必得這麼作。他每一步作工都是根據人類的需要選擇作工方式,絕對不是怎麼作都可以,但是人有選擇,還有觀念。你看主耶穌釘十字架這個事,人認為:神釘十字架跟我們有什麼關係?人認為沒有關係,但神要拯救人務必得釘十字架,釘十字架是當時最重的苦。靈能釘十字架嗎?靈釘十字架又不受痛苦,不能成為神的預表,不能成為神的象徵,只有肉身才能釘十字架,這個釘十字架就是贖罪祭的證據,他的肉身成為罪身的形像替人類擔當了痛苦,靈釘不了十字架,所以說,靈就不能代替人類受痛苦,不能贖人的罪,這是為了人類作的,這是實際那一面。但神能救贖全人類,贖了全人類的罪,神能這麼作,他能這麼愛人,人就達不到這個了,這就是神全能那一面。說神全能,不是說神什麼工作也不作,這個全能裡面包括實實際際在作,作著工作把人征服,人都仆倒在神面前,都能順服神了。

神每作一件事裡面有神全能那一面,也有實際那一面,神全能就是他的實質,他實際那一面也是他的實質,這兩方面是不可分割的。……像在律法時代,神告訴約拿去尼尼微,證明神有實際的那一面,但是約拿不聽,最後他被吞進魚肚裡三天還沒死,這是神的全能,在約拿身上作的事顯明神是全能的。神作工始終都是在流露他自己的實質,發表他自己的所是,他這個實質就是這兩方面,一方面是全能的一面,另一方面是實際的一面,你從哪步作工當中看都有這兩方面,神所作的每件事都有這兩方面,這是認識神的一個方法。」(摘自《怎樣認識神的全能與實際》)

讀完後,張弟兄交通道:「這段話把神為什麼要親自釘十字架說得很清楚,舊約律法時期,神為了帶領人在地上更好地生活,藉著摩西頒布了律法誡命,百姓嚴格地按著耶和華神的要求守住律法,如果犯了罪就獻上贖罪祭,以求得耶和華神的赦免。但到了律法時代末期,人被撒但敗壞得越來越深,犯的罪越來越多,漸漸地守不住律法,最後竟然連瞎眼、瘸腿、有病的牛羊、鴿子都獻在祭壇前。神憐憫、愛惜人類,不願看到他所造的人類都死在律法之下,隨之神就開始了他作工拯救人的經營計劃,藉著拯救人與撒但爭戰,以他無罪的肉身釘在十字架上,將原本屬神的人從撒但手中奪回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這樣神的拯救工作就徹底結束了。所以說,神每次來作工拯救人,在靈界都是一場爭戰,都得讓撒但服氣。神如果像我們人認為的,一句話就把我們救贖了,撒但不服氣,它會控告神。就如兩軍對戰,若強勢的一方對弱勢的一方說,『你打不過我,乾脆投降吧!』弱勢的一方會服氣嗎?不會的!那就得實際地去爭戰,最後分出勝負,這樣才有說服力!如果神的靈直接來作工,神的靈雖然偉大,有能力、有權柄,但神的靈不能釘十字架作贖罪祭的證據,當然撒但也不會服氣。只有神道成肉身實際地來在地上,成為有血有肉的人子為人類釘十字架,才能把我們從撒但的手裡救贖回來,我們靠著主耶穌的贖罪祭才能得以存活下來。所以說,主耶穌道成肉身忍受一切痛苦擔當人的罪為人類釘在十字架上,這是神與撒但爭戰救贖人的證據,也是神在恩典時代得勝撒但的標誌,通過神這樣實際地作工拯救人,撒但才徹底服氣了。另一方面,只有聖潔的神才有資格作整個人類的贖罪祭,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人能代替神作救贖人類的工作,因為我們人都被撒但敗壞,都是屬罪的,不配作人的贖罪祭。可見,神親自道成肉身上十字架作救贖的工作是有意義的,並不是我們頭腦想像地認為可有可無的,無意義的工作神是不會作的。

另外,神實際地為人類釘十字架,讓我們對神的全能、實際有了認識。首先讓我們看到了神全能的那一面,撒但以為把神釘在十字架上,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就失敗了,但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主耶穌藉著釘十字架不但成功地完成了救贖人類的工作,而且主耶穌死後三天又復活了,這使我們看到神的生命永不止息,永遠存在,任何的敵勢力都不能攪擾、破壞神的工作,神用這樣的方式打敗撒但,讓撒但心服口服。另外,也讓我們看到了神實際的一面,如果神不實際地為人類釘十字架,那我們人類對神的認識也是片面的,還會覺得神是全能的,神用一句話或一個神蹟奇事等方式就能完成救贖人類的工作,這樣我們就會把神定規在自己的觀念想像裡,認為神是超然、渺茫、空洞不實際的,對神永遠沒有真實的認識,也會認為神只在天上帶領人,不可能來在地上實實際際地拯救人。藉著神釘十字架這樣實際地作工,打破了我們的觀念想像,使我們對神有了準確的認識,認識到神既是全能的,也是實際的。以往我們對神的愛認識得也很膚淺,只是在道理上承認神愛人,但藉著主耶穌為救贖人類釘十字架一事,我們才看到神對人類的愛實實在在,不虛不假,甚至為了救贖人類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我們明白了神釘十字架救贖人類的意義,對神的實際、全能也有了真實的認識,當我們在信神的路上臨到難處或不合觀念的事時,就不會只是渺茫地禱告神,求神為我們開闢出路,或求神把環境挪去,如果神不挪去就對神失去信心,誤解神、埋怨神,甚至離神而去。而是知道我們得實實際際經歷神的作工,就像臨到事時我們該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揣摩神的心意,當我們明白了神的心意後,還得實行真理,按神的要求去做,當我們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到了,神也會將他全能的一面向我們顯明。比如以往扶持軟弱的弟兄姊妹時,我們只是渺茫地求神加給弟兄姊妹信心;當我們對神實際的一面有認識時,就會來到神面前尋求真理,揣摩弟兄姊妹軟弱的根源,用相應的神話真理來解決,並對弟兄姊妹有愛心、耐心,通過反覆地交通,解決弟兄姊妹的實際問題,弟兄姊妹才能從軟弱中走出來。再如我們以往看神的話時,總會想神的話是真理,不管我們的素質高低、文化程度如何,也不管我們多麼愚昧,只要我們一讀神的話就會變得特別聰明,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就能明白神的心意;當我們對神實際的一面有認識時,就不再這樣渺茫地想像,也不會再去要求神,而是能多在神的話上下功夫,反覆地揣摩、尋求,再和明白真理的人交通,才能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一些神話語的內涵之意。我們這樣經歷多了,就會在生活中對神的全能和實際有更多的認識和體會,同時也增加了我們對神的信心。」

李向光激動地說:「感謝主啊!通過你這樣一交通我明白了,原來神道成肉身親自釘十字架救贖人類是有實際意義的,神是為了拯救人,也是為了徹底打敗撒但啊!同時也使我們認識了神的全能與實際,扭轉了我們信渺茫神的觀點,使我們在信神的路上扎下根基,不至於在臨到各種難處時被絆倒,神的作工真是太智慧了!誒,張弟兄,這本書上的話說得真是太好了,讓我開竅不少,對神的心意也明白了一些。就像這次我對『主為什麼要釘十字架救贖人』的真理不明白,當我真心向主禱告,反覆地查找經文,再藉著和你一塊兒尋求、交通時,主就開啟光照我,讓我明白了主的心意,解決了我的問題,原來這就是藉著我實際地尋求真理才明白的啊!如果我光渺茫地向主禱告求主開啟,恐怕一輩子也不明白啊!」

張弟兄高興地說:「是啊,你能有這樣的認識,這都是神的開啟光照啊!感謝神!」

李向光也高興地說:「阿們!感謝神的引導,讓我明白了『主耶穌為什麼要釘十字架來救贖人』這方面的真理。現在許多弟兄姊妹因著對神的全能與實際這方面的真理不明白,臨到難處時只是消極被動地等待神作,而自己不去積極配合尋求真理、揣摩神的心意,導致生命受到虧損,有的人還因看不到神的作為對神心生誤解、埋怨。現在好了,我們趕緊把這些亮光分享給弟兄姊妹吧!對了,把你帶的這本書也讓弟兄姊妹看看,改天我也要好好看看!」

張弟兄微笑著點點頭說:「好,我們現在就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耶穌 十字架 神的愛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