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看到一篇名叫《我找到了依靠》的文章,内容写的是:一位母亲整天为儿女、丈夫而忧虑,担心他们出门在外会不会遇到危险,因此活在痛苦中……此时我不禁想到,当今社会活在担心、忧虑、痛苦中的人太多了。有的人担心孩子在幼儿园会不会被欺负,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好不好;有的人担心儿女能不能考上大学,长大后能不能找个好工作、好对象;有的人担心自己生病时,儿女会不会照顾,自己会不会孤独地死去;有的人看到自己一天天变老,担心自己死后儿女受欺负了怎么办……还有频频发生的灾难,动荡不安的世界局势,发展科学带来的环境污染,社会邪恶潮流带给人的危害,等等,太多太多担心不完的事情每天都缠着我们每一个人。如何才能使我们放下担心、忧虑走出痛苦,坦然地度过每一天呢?带着这个困惑,我看完了《我找到了依靠》这篇文章,看到文中的主人公李艳找到了化解忧虑的实行路途,最后释然了,活得很轻松快乐。而我也从她的经历中明白了怎样才能不再忧虑,心里不禁感到豁然开朗。

原来的她——活在忧虑中痛苦不堪

李艳是个典型的贤妻良母,丈夫对她体贴入微,他们儿女双全,家庭还算幸福。可李艳一想到现在社会太混乱,灾难、不幸的事时常发生,她就常常为丈夫、儿女的人身安全担忧。李艳每天都活在这样的焦虑不安中,总是怕这怕那,没有一天她的心是踏实的,她天天痛苦、烦恼,儿女、丈夫也跟着她受罪。

儿子每天都骑自行车上下学。有一段时间,李艳听说有些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常常打架,因担心儿子会惹事生非,只要儿子回家稍晚一会儿,她就焦虑不安,生怕儿子有什么闪失。于是李艳一趟又一趟地到儿子上学的路口看,直到看见儿子的身影,她焦躁、担忧的心才平静下来。

有一天,过了放学时间还不见儿子回来,李艳很着急,就去儿子的同学家找。同学说:“放学的时候,我看见他与另一个同学在一起,不知道去做什么了。”李艳一听心一下子揪到了一起,不好的想法也随之出现:“这孩子能去哪儿呢?会不会与同学结伙打架?前几天,邻居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打架,他哥哥拿着刀把那个孩子给捅死了,儿子不会……”想到这儿,李艳吓出了一身冷汗:这可怎么办,我上哪儿找儿子呀?李艳只好顺着儿子上学的路走啊走,希望能看到儿子的身影,边走边念叨着:“千万别出什么事……”李艳眼都不敢眨地看着路上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就怕错过儿子。走了好远一段路,李艳看到不远处有一个在拼命蹬自行车的孩子很像自己的儿子,仔细一看确实是,她悬着的心才放下了。李艳冲儿子喊了一声,儿子停下后,她过去狠狠地扇了儿子一耳光:“放学不回家去哪儿了?你不知道不回家我有多担心吗?”儿子愧疚地说:“妈,对不起,我去同学家写作业了。”看着委屈又自责的儿子,李艳也不好受,她只恨自己太冲动了。

丈夫是这个家的顶梁柱,也是李艳的依靠,她觉得如果失去了丈夫就没有了活路,所以每天丈夫外出她都提心吊胆。有一次,丈夫去他表哥家吃饭,到了傍晚也没有回来,李艳开始在心里瞎想:“丈夫会不会在表哥家喝多了,骑车摔倒在路旁了?要真是这样,他会不会被车轧了?”想到这儿,李艳心急如焚,她一趟趟地去路上看,却一次次地失望而归,最后李艳在炕上坐了整整一夜。好不容易等到天快亮了,李艳赶紧骑着自行车去丈夫的表哥家(大约四十里路)。进门后,表嫂很客气地对她说:“昨天晚上表弟喝多了,你表哥怕他骑车回去路上不安全,就没让他走,让你在家着急了。”李艳一听丈夫没事,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但接着李艳又担心孩子一会儿上学吃不上早饭,就立马往家赶,但因昨晚焦虑得一夜没睡,她觉得浑身无力,骑着自行车感觉特别疲惫。

她在改变——是神的话给了她信心

李艳拖着疲倦的身子好不容易回到了家,邻居看到她一脸愁苦,很累、很乏的样子,关心地问道:“你一大早就出去,怎么了?”李艳像找到了知心人似的,把自己的痛苦一股脑儿地说了出来。

邻居把李艳叫到家里,拿出一本神话语书给李艳读了两段话:“自从你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人世间的时候,你就开始履行你的职责,为着神的计划、为着神的命定而扮演着你的角色,开始了你的人生之旅。无论你的背景怎么样,也无论你的前方旅途怎么样,总之,没有一个人能逃脱上天的摆布与安排,没有一个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因为只有那一位——主宰万物的能作这样的工作。从起始有了人类,神就一直这样作着他的工作,经营着这个宇宙,指挥着万物的变化规律与运行轨迹。人与万物一样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觉地接受着神的甘甜与雨露的滋养,与万物一样,人都不自觉地在神手的摆布之中存活。”(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头》)

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告别‘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继续与命运抗争,也不是继续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谓的人生目标。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李艳感觉神的话说得真好,句句都说到了她的心坎里。邻居告诉她:“我以前也和你一样,常常为家人担心、挂虑,临到什么事总是身不由己地胡思乱想,天天都活得很累,很苦。自从我姐给了我这本神话语书,我看后才知道天地万物间有一位独一真神,他造了我们人类,赐给我们生命,又供应我们生活所需的一切,他更主宰安排着每个人的命运。我们出生的家庭、长相、素质,我们这辈子能挣多少钱,和谁结婚,有多少儿女,能活多大岁数,什么时候离开人世,等等都在神的手中。就是我们每天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事物,都由神主宰、命定,根本不由我们自己打算、安排。我们之所以活得这么苦,这么累,就是因我们没有来到神面前,不知道是神在主宰着我们的命运,总想自己掌管自己的命运、掌管他人的命运造成的。其实细想想,我们连自己的命运都主宰不了,还能管丈夫、孩子吗?为他们忧虑、担心又有什么用呢?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明白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把丈夫、儿女都交托在神的手中,这样自然就轻松、释放了。”李艳觉得邻居说的话很对,她渴望看那本神话语书,邻居就给了她,之后她就回家了。

第二天傍晚,李艳正在做饭,女儿突然打来电话说:“妈,我在这里好害怕,我要回家。”李艳听着女儿哭泣的声音,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她急忙问:“孩子,怎么啦?”女儿哭着说:“有人欺负我。”还没等李艳说完话,电话突然挂断了。李艳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这可怎么办?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孩子他爸又不在家,她一个女孩子在外边受欺负会不会吃亏啊?”李艳简直要疯了,一边哭着一边嘴里不住地念叨:“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这时她突然想起邻居告诉她的话:“神是全能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我们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祷告、依靠神。”李艳急忙跪在地上向神祷告,把女儿交托给神。祷告后,李艳不像刚才那么紧张害怕了,她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女儿的命运也在神的手中,是福是祸都由神掌管,只有神才能保守女儿,她的着急与担心根本改变不了什么。

没过一会儿,女儿又打来电话说:“妈,没事了,我明天就回家了,有些话回家再告诉你,今天晚上我住在大姐家,你放心吧!”放下电话,李艳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神,感谢神”。第二天中午女儿回来了,看见李艳就哭着扑在她怀里说:“妈,我昨天上班时遇到小流氓对我动手动脚,当时把我吓哭了,正好过来一位大姐把那些坏人吓走了。大姐告诉我不要在那儿上班了,不然还会被欺负的,还让我去她家住了一个晚上。”李艳问女儿认不认识那个大姐,女儿说:“不认识,我第一次见她。”李艳激动地说:“感谢神!是神垂听了我的祷告,安排人救了你。”之后李艳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女儿,女儿也欣然接受了。

后来李艳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担心是愚昧无知、没理智的表现,是对神主宰万物这一事实持怀疑态度的表现,也是人不敬畏神的表现。”(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二》)“在现实生活中当你面临问题的时候,你应该怎么认识与体会神的权柄与神的主宰?当你面临这些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认识、怎么处理、怎么经历的时候,你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态度能表明你有顺服神主宰安排的存心、愿望与实际呢?……任何事情在神的安排主宰之下都有一个自然规律,你要是有决心让神为你安排主宰一切,你就应该学会等待,学会寻求,学会顺服,这是每一个愿意顺服神权柄的人都应该有的态度,也是每一个愿意接受神主宰安排的人所该具备的最基本的素养,具备这样的态度与素养需要你们多下功夫才能进入真正的实际。”(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使李艳倍受感动,她明白了人各有各的命,每个人的生老病死都在神的手中,并不是自己能左右和改变的,是神在朝夕看顾、保守着每一个人,神对每个人都有合适的安排。人的担心、顾虑丝毫不起什么作用,而且还使人活得特别痛苦,纯粹是瞎操心、瞎着急,太愚昧无知了。只有把家人、自己都交托在神的手中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这样活着才能得到释放、自由。李艳感受到信神、跟随神太好了,她找到了医治自己多年焦虑、痛苦的良药。李艳开始宝爱神的话,从神的话中她还明白了凡事临到都有神的美意,神给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在不明白神的心意时,要学会等待神的时候,同时也要寻求真理、顺服神,这样就能踏实、坦然有路可行。明白这些后,李艳就把一切交托在神的手中,每天读神的话、唱诗歌感到很充实,明显地觉得自己轻松了许多,心里充满了喜乐、平安、踏实。

现在的她——信神真幸福

一天傍晚,李艳正在做饭,丈夫急匆匆地赶回家对她说:“走,咱赶紧去医院!”李艳一听心里又紧张起来,猜想是不是儿子出事了。但转念一想:“万事万物都在神手中,神是我坚强的后盾,有神在我不怕。”于是她问丈夫:“是儿子出车祸了吗?”丈夫说:“你怎么知道?”李艳没有回答丈夫,她默默地祷告求神保守她的心,此时她非常平静,这是她从来没有过的。

到了医院,李艳看到儿子在一张小床上坐着,医生正准备给孩子头上的伤口缝针,让李艳扶着孩子。李艳看到儿子的脸色蜡黄,耳朵里还往外流血,她不禁又开始紧张起来。医生见李艳儿子的病情严重就建议他住院治疗,并告诉李艳千万不能让孩子睡着了,也不能让孩子乱动,不然就不只是缝针了。李艳看着医生给孩子量体温、打点滴,不一会儿还扒孩子的眼皮,丈夫急得在床前走来走去,李艳越来越害怕,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担心儿子会不会就这样离开他们。慌乱、无助中李艳想到了神,于是她赶紧跟神祷告。这时神开启她想起了神的话说:“不要怕这怕那,万军之全能神必与你同在,他作你们的后盾、作盾牌。”(摘自《第二十六篇说话》)李艳顿时有了信心,心想:“是啊,神是我的后盾,我不能凭自己胡思乱想,要相信神的全能、主宰。儿子是活是死不是医生能决定的,也不是父母能左右的,而是在神的手中,自己要依靠、仰望神,把儿子交给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能上撒但的当活在担忧、害怕中。”想到这些,李艳的心平静了很多,沉稳地配合医生让她做的事。

经过医生一番抢救治疗,第二天早上孩子醒了,睁开眼睛叫了一声“妈”,李艳看到孩子没事就高兴得一个劲地感谢神。医生也高兴地说:“昨天晚上你儿子真是好险啊!但看着你还挺坚强。”与儿子同病房的一个男人对李艳丈夫说:“你遇事不如你妻子冷静……”李艳听到他们这样说,便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她知道不是自己坚强,而是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使她有了信心,她从神的话中明白真理,知道了儿子的命在神的手中掌握,她才能坦然面对。如果不信神,没有神话语的引导,儿子发生这样的事她也早就瘫软了,还哪能配合医生抢救儿子呢!这时李艳体会到信神、认识神的全能主宰的确是特别幸福的事。

通过一次次的经历,李艳真实地体会到神是她唯一的依靠,没有神的日子她活得痛苦无助,是神的话使她放下了忧虑,心灵得到释放、自由了。李艳回想以往自己被“无神论”的思想蒙蔽,不知道有神,更不知道神主宰着每个人的命运,家里大人小孩、大事小情都挂在心上,时时惦记着,心总是担忧、顾虑,不得释放,那样的生活真是痛苦不堪!对照今天的幸福生活,李艳特别感谢神引领她回到神的家中,使她找到了人生的唯一依靠,享受到了心灵的平安喜乐。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11:30)李艳从心里真实体会到,信靠神,把一切交托给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才最幸福、快乐!

一切荣耀归于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宰 命运 信神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