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曾经让我魂牵梦萦,每看一篇小说我都会有一种身临其境般的感觉。随着剧情的起伏跌宕,我会跟着它笑,跟着它哭,在脑海里不断幻想,在小说世界里遨游。

第一次接触小说

我第一次接触小说是在小学六年级,同学拿来一本《鬼吹灯》,从小就爱看故事的我,一下子被这本书吸引了,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也没有心思学习了。后来经常是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在下面偷偷看小说。回到家怕父母说我看小说耽误学习,我就密切注意父母的举动,看到他们回屋睡觉了,就马上掏出小说看了起来。我沉浸在小说的世界里,随着主人公去盗墓,斗僵尸、战幽魂,其中的惊险刺激让我如痴如醉,直到很晚才恋恋不舍地去睡觉。在种种的“艰难”与“困苦”中,我终于把《鬼吹灯》看完了。

但没想到我竟得了“后遗症”。每每想起小说中描述的盗墓世界里稀奇古怪的场景时,我就吓得睡不着觉,总感觉房间的角落里有鬼魂在盯着我,使我毛骨悚然。我整个人也变得疑神疑鬼的,睡觉前我会用手电筒把床下、桌子全都仔细照照,确定没有鬼魂我才会睡得安心。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被噩梦惊醒,一睁眼就看见墙上好像有个白影在飘,吓得我赶紧去开灯,这才看清原来是墙上的一幅画。我长舒一口气,整个人瘫软在床上,用手一摸身上和额头都是汗。从此,晚上睡觉我再也不敢熄灯了,并且整夜整夜的不敢睡觉,这种折磨使我感到特别痛苦,精神恍惚、疲惫不堪。

沉迷于修仙小说

随着时间的流逝,那段充满恐惧的日子渐渐被冲淡,但是我对小说的痴迷程度却丝毫未减。上初中后,因受朋友的影响,我喜欢上了修仙小说。修仙小说里没有恐怖场景,描绘的是修仙世界,那样的境界着实令我向往不已。我常常幻想自己是一名炼气士,能长生久视,飞天遁地,跨越宇宙,挥一挥手世界巨变,跺一跺脚天崩地裂。于是我开始模仿小说里的修仙功法,躺在自家平房上修炼,想象自己在吸收天地灵气、日月精华,可是在太阳底下呆一会儿我就被晒得满头大汗,却没有感觉吸收到日月精华;晚上我又站在院子里,想象无数的星辰和月亮的精华被我吸入眉心,可站得腿都酸了也没有感觉吸收到日月精华。我觉得这种功法见效太慢而且太吃苦,就又模仿那些修仙得道的人参禅打坐,想象自己在丹田运气,可惜我在这方面没有“天赋”,晚上盘腿坐在床上修炼,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我连着修炼了几天,没有任何效果,还把我困得不行。虽然没能修炼成功,我感到很遗憾,但这并不影响我看修仙小说的兴趣,每当遇到志同道合的“道友”,我们都会在一起交流现在哪本书好看,故事情节怎么样,书写得“肥不肥”,到不到时候“宰杀”,等等。修仙小说的种类繁多,每一个类型都把修仙世界描绘得很庞大,很生动,里面的故事情节特别吸引我,使我深陷其中,欲罢不能。

沉迷于小说后我的所得

我每天沉迷于小说中根本无心学习,还经常上课看小说,晚上也要看到凌晨两三点,渐渐地我成了近视眼。朋友、同学找我玩,我基本都不去,嫌耽误时间看小说,朋友因此远离我,同学也不愿意搭理我,但我却丝毫不在意,觉得我有小说为伴就够了。久而久之,我总也不出门,感觉和别人交流都有障碍,一说话就紧张结巴。爸妈也经常劝导我,让我不要整天窝在家里,得出去走走,多与人交流……但这些丝毫不能动摇我看小说的心,在我心目中小说就是我的唯一,离开小说我就特别空虚无聊,活着也没劲。

因沉迷小说我连正常的生活都没有了,吃饭、洗澡都觉得耽误时间;父母不在家我嫌做饭耽误时间,也不想出去买饭,一天就只吃一顿饭,有时家里实在没吃的,饿得我都直不起腰了,才不得已牺牲一点看小说的时间去买饭吃;有时我想帮父母做点家务,但每次都想“再等一会儿,再等一会儿,先把这章看完”,结果看着看着就拔不出来了,把那点体贴父母的心也抛在了脑后。小说里的虚拟世界占有了我整个身心,导致我虽然四肢健全,但却被小说捆绑得如残废一样,什么也不会做,什么也不愿做。

颓废的我神来拯救

正当我日益颓废时,神的救恩临到了我,使我这个颓废的人得到了蜕变!

接受国度福音后,我看到神的话说:“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堕落的。人活在那个虚拟的世界里,对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兴趣,干工作也没心思,学习也没心思,人就总惦记往那儿去,像有一个东西勾着似的。”(摘自《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神的话说出了我的真实情形,我看小说不就是这样的感觉吗!只要一会儿不看我心里就惦记着,想方设法找时间去看,特别是我一个人呆着的时候,想看小说的欲望更强烈,就像抽大烟的人犯了烟瘾似的,心里有很多蚂蚁在爬,那滋味特别难受。而当我一拿起小说投入其中时,哪怕内容是天马行空,无稽之谈,我都感到是一种享受,而且因着看小说,我荒废了学业,甚至觉得连吃饭、生活都成了累赘……想想自己的这些表现,不正是被魔鬼勾住心被它控制、占有了吗!我突然感觉到可怕,心中第一次涌出想要摆脱这种生活的愿望。后来我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过教会生活,交通神的话、唱诗歌赞美神,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释放与甘甜,才发现原来除了看小说,还有许多有意义的事我可以去做。

我看到神的话说:“人傻乎乎的没分辨,正好心里喜欢这些东西,喜欢诡异的、刺激的、撒但的那些异能,人追求这些东西……撒但是用这种方式来演绎、编造、虚构一些故事,就迷惑这些傻乎乎、没有头脑的青少年。……那这个毒容不容易往外清啊?你一旦受了影响,这些东西进到你的思想里就成一种毒素了,这种毒素只要你不识破它,你就不能完全放弃它。你一天受它的影响,你就一天受它搅扰,受它控制……”“凡是正常人性不该有的,正常人性不具备的,不是正常人性需要的,你硬追求,硬下功夫去品,去体验,就有可能招来另外一种灵来作事。……这事怎么解决?人应该常常求告神,不要陷入试探,不要被撒但迷惑。在这个邪恶的时代,在这个污鬼、魔鬼群居的时代,能够祈求神的恩待、神的保守常常与你同在,让神看顾你,保守你,使你的心不远离神,争取能达到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这个道对不对?”(摘自《信神应首先看透世界邪恶潮流》)

神的话太实际了,说的都是事实呀!撒但就是利用修仙小说这个“毒品”来迷惑人、残害人,利用各种超然的故事情节来满足人们的好奇心、新鲜感,使人活在虚构的世界里,追求一些超然渺茫、人够不上的东西,人还觉得很好,很刺激,随之人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招致邪灵作工,被撒但邪灵苦害、捉弄。想想我自从看修仙小说后,就开始追求得道成仙,学习打坐,追求抛弃肉体,羽化成仙,能飞天遁地、长生久视,还想穿越到修仙世界“夺舍重生”附到别人身上,从此一路向上,走向人生巅峰。神的话使我明白了,我追求的这些超然的东西根本就不现实,人本身就是属肉体的,神把人放在地上就是让人正常学习、工作、休息,学习做人的准则,知道该怎样敬拜神,等等,而具备特异功能,能附到别人身上并能控制人肉体的是邪灵、撒但,这不是正常人性该具备的东西。撒但借着小说让我产生种种野心与欲望,各种非正常人的想法,追求行超然的异能、超脱肉体,甚至麻痹我的思想,让我认为成仙得道当邪灵很好、很厉害,然后一味地去追求,沉迷其中不能自拔,就这样把自己乖乖地送到撒但怀中被邪灵附体,如果我不赶紧依靠神摆脱对小说的迷恋,最后就会被撒但残害得精神失常,甚至丧掉性命,这真是太可怕了!

明白了这些后,我向神祷告:“神啊!从你的话中我认识到了小说给我带来的危害与后果,看到了撒但的阴险恶毒,撒但借着小说引诱我,让我失去了正常人性,活着像一个废人,它还借着我追求超然渺茫的东西,妄想附着我,置我于死地。神啊,我不愿再受撒但的苦害了,我想做一个正常人,求你拯救我。”后来我就有意识地祷告神,约束自己,但因我对小说沉迷得太深,想放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撒但也没有那么轻易就对我放手。但在经历中,我也真实地看到神对我硕大无比的爱,是神的拯救使我一步步得胜撒但。

脱离小说虽艰难 神手牵我走

一天晚上,我突然特别想看小说,虽然也意识到不该看,但强烈的欲望驱使我把看小说的危害都抛到了脑后,我拿起手机不顾一切地看了起来……看完之后,我躺在床上,感觉浑身无力,心里空虚难受,不禁扪心自问:“我怎么这么没骨气,不都说不看小说了吗,怎么又看了呢?难道我就甘心这样一直颓废下去吗?”此时我特别受责备,我知道这是神的审判刑罚临到了,我体会到了活在黑暗中的痛苦。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如果什么时候你发现自己的心刚硬了,有一种情形,说‘我就要这么做,我看神能把我怎么样,我谁都不怕!我以前都这么做了,怎么了?’麻烦了,这就是撒但的本性爆发了,这就是刚硬。”(摘自《信神最重要的是生命进入》)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原来我能明知看小说不对还要硬着颈项去看,就是心地刚硬,向神背转,对神没有敬畏之心,这不是明知真道故意犯罪吗!这是在悖逆、抵挡神啊!我越想越恨恶自己随从肉体没有为神站住见证,便仆倒在神面前立下心志,发誓不再看小说。从此,当我又有想看小说的念头时,就有意识地来到神面前祷告,求神保守我能背叛肉体不随从它,因此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扼杀在摇篮中了,并且当我真心依靠神背叛肉体后,我的心感受到了从未体尝过的轻松、踏实。

撒但试探尾随其后 彻底看清丑恶面目

一段时间后,我自认为已经胜过了小说的引诱,就慢慢放松了下来,也不像以前那样时常祷告神、依靠神,求神保守我胜过撒但的试探了。一天,我忽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里的精彩内容,心痒痒特别想再看看,但想到在神面前立下的誓言又不敢看。我左右徘徊,一会儿想看,一会儿又想到小说对我的摧残,心里在激烈地争战着。后来我想:“我现在已有些身量,不会再被小说迷惑了,我就看看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不会沉迷其中的。”就这样权衡利弊后,我找了一本小说,刚开始看时还能分辨小说里的内容都是人编写的,只看故事内容不要迷进去。可谁知看着看着我心里的那道防线就不攻自破了,不由自主地又沉浸在小说的故事情节里,就这样我又陷入了撒但的网罗,回到了之前没黑没白地看小说的生活。清醒时我也恨恶、懊悔自己,曾经摆在神面前的誓言像是一根根针扎在我心上,我知道自己欺骗了神,背离了神的拯救,但是我又感到特别无奈,无力挣脱小说的捆绑,心里也很痛苦。

一天晚上,我梦见我的床突然裂开,地也裂开了,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往下掉,吓得我大喊大叫,不一会儿我就掉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但我还在继续往下掉,周围一片漆黑,我不知道自己会掉到哪里,无名的恐惧包围着我。就在我异常恐惧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神的话:“希望到有一天,当你闭上双眼的时候,你会看到香气四溢、活水涌流的境界,而不是乌云密布、吼叫声不断的阴冷的世界。”(摘自《你们当思想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心里害怕极了,不敢睁开眼,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乌云密布、吼叫声不断的阴冷的世界”,我不停地呼求神,才突然从恐怖的噩梦中惊醒,我喘着粗气,浑身已被汗水浸湿,心里还在不停地呼求神。

冷静过后,我想到神的话揭示过,追求得道成仙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会导致邪灵作工,被邪灵附体,受撒但的苦害捉弄。想想我也亲身体尝了沉迷小说对自己的苦害,六年级时我就沉迷于惊悚小说,整天疑神疑鬼,惶恐不安,若不是神的保守,我早就被邪灵掳走;因着看小说我失去了朋友,不会与人交谈,荒废了学业,欺骗老师、欺骗父母,连正常的人性生活都没有了;信神后,又因着看小说,我在神面前一次次立誓言又否誓言,欺骗神让神厌憎……如果我一直这样沉迷小说,最终的下场就只能是下地狱,落入阴冷的世界中被撒但踏践、吞吃。此时,我才对看小说的危害和撒但借此残害、吞吃人的真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

后来,我又琢磨之前自己祷告、依靠神,已经不那么迷恋小说了,可为什么现在又沦落到了这个境地呢?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神作工作,神看顾一个人,鉴察一个人,撒但就尾随其后;神看中谁,它也去看,它也尾随其后;神想得着这个人,它就极力地阻挠,用各种邪恶的方式试探、搅扰、摧毁神作的工作,达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么?它不想让神得着任何人,它想得着神要得着的人,让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来敬拜它,与它一同行恶,这是不是撒但的险恶用心哪?”(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但撒但败坏人类时是诡诈阴险的,它在人身上做事时,它不是直接告诉人怎么拒绝抵挡神,它试探神时也没有说‘我要试探你,我要攻击你’,它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引诱。)引诱,试探,攻击,设计圈套……”(摘自《独一无二神自己 五》)从神的话中我看到神是竭力地拯救我,而撒但是千方百计地要败坏我、吞吃我,虽然之前我依靠神胜过了撒但的试探不再看小说了,但撒但并不甘心放过我,它一直在我身边虎视眈眈地找各种机会、见缝插针地继续引诱、败坏我。就像这次我认为自己有身量不会再受迷惑了,但撒但借着我本性喜爱小说,追求超然、渺茫,又使我想起一个精彩的故事情节,就这样我没有识破撒但的诡计,看起小说一发不可收拾,随从撒但落入它的网罗中,又一次远离神、背叛神。经历了撒但一次次的试探,我对撒但的恶毒实质有了一点认识,也看到我被撒但毒害太深,对小说的痴迷程度太严重,得多来到神面前依靠神,寻求脱离小说的路途,否则靠我自己凭毅力克制是永远胜不过去的。

脱离迷恋小说 神爱相伴

后来当我一个人在家时,那种空虚无聊的感觉还是会涌上心头,里面总有一个意念让我去看小说:适量地看看不入迷,不去模仿就行了,这样也不是随从撒但……当我心里翻腾、争战时,我就祷告呼求神保守我,不要再上撒但的当,这时我想起神的话说:“你说:‘我不走太远,我不离开神太远,行不行?让我溜达一会儿,行不行?’这是什么话?什么远近哪?这事没有远近,你心里没神就已经远离神了,这个没有真实的距离。人一离神远了有什么后果?(活在撒但的网罗之中。)还有什么后果?(失去了平安喜乐,落入黑暗之中。)(失去了今天的幸福。)这些都是表面上的。人一远离神,人就随时被撒但掳去了,然后你做事、说话流露的都是什么?(撒但的败坏性情。)这时候人就该做错事了,就该流露悖逆了,就该打岔了,随时都有被撒但利用、掳去的危险,这是可怕的事啊!”(摘自《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价值》)神话语的开启使我认识到撒但又在攻击、引诱我,用模棱两可、含含糊糊的鬼话来迷惑我,使我上当后再次远离神、悖逆神。神是信实的,是不容触犯的,我早已在神的面前立誓了,我若一次次背叛神随从撒但,那不是得罪神吗!我若始终执迷不悟,明知故犯,最终只能遭神厌憎、被神放弃,那我就会彻底落入撒但的手中,被撒但占有、吞吃,我的结局也就彻底完了。于是我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求神加给我力量战胜撒但,为神站住见证。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新的正面的东西占有你,旧的反面的东西就没有地位了,所以你不要去注重那些消极的东西,这些不用你自己用力克制。你要注重安静在神面前,多多吃喝享受神的话语,多多唱诗赞美神,让神在你身上有作工的机会,因现在神要亲自成全人,神要把你的心得着,他的灵感动你的心,你随从圣灵的引导活在神面前就满足神了。”(摘自《关乎心安静在神面前》)神的话给了我实行的路途,当我有想看小说的意念时,我就按着神的话去实行,先把心安静在神面前祷告:“神啊!现在我又有想看小说的意念了,但我不愿意再过以前那样麻木不仁,像行尸走肉一样的生活了,更不愿做那没有思想、没有目标,追求那些超然、渺茫的东西的躯壳了。神啊!求你加给我力量,求你拯救我。”之后我就有意识地多看神的话、揣摩神的话、唱诗歌,心慢慢就平静了,就不想着再看小说了。这么实行一段时间后,我获得了圣灵的感动,神也保守我的心,再想起小说时,就没有那种勾心的感觉了,从心里厌憎它,不想再看了,因此我彻底摆脱了小说的苦害。

如今的我释放自由,又喜乐

现在我每天的作息正常了,生活终于步入了正轨,不再是那个整日窝在家里日益颓废的“蜗牛”。在神的话里我找到了正当的追求目标:多来到神面前祷读神的话语,装备真理,闲暇时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神的话,唱歌跳舞赞美神,在神面前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报神的爱。当我朝着这个目标追求时,我每天生活得很幸福、很快乐。

想想在脱离小说对我的捆绑、苦害的这段历程当中,有心情舒畅、欢声笑语,有信心百倍、暗立心志,有泪流满面、痛苦懊悔,有心情灰暗、随从肉体,有灰心失望、万念俱灰,有信心百倍,脚步坚定……是神保守、带领我一步步走到今天,拯救我脱离了撒但、邪灵的苦害,这段经历虽艰难、坎坷,但我真实地体会到神就在我们身边,保守看顾着我们每一个人不被撒但吞吃,保障着我们的安全。神作工太实际、太真实了,感谢神对我的拯救!

这段经历让我刻骨铭心,难以忘怀,每当回忆起来,感激之情便从心中蔓延开来……

                                                                                                                                                                  河南省 周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说 信神 祷告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