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还有来生,我就信神……”这是父亲临终前的遗言,父亲说完这句话后就带着满满的牵挂和遗憾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每当想起父亲的这句话我就感到酸楚,不由得想起了父亲的一生……

我的父亲出生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那时家里很穷,爷爷老实巴交,不知道操心家里的事,奶奶又有精神病,父亲兄妹七人,他身为家中的老大,不得不撑起整个家。父亲生性要强,很在乎自己的名声,为了不让别人小瞧,也为了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父亲十八岁那年就开始跟着别人开货车,寒冬酷暑都不曾停歇过。由于常年的奔波劳累,父亲患上了腰间盘突出,走一会儿路就得歇歇,尽管这样他还是在一直奋斗着。多少年过去了,在父亲的艰苦奋斗下,我们一家人终于过上了好日子,汽车、楼房都有了,父亲也担当了爷爷奶奶的义务:帮四个叔叔盖了房、娶了妻。

在外人眼里,父亲是很有本事、很有能耐的人;在家人眼里,父亲是最疼爱父母、关心弟弟妹妹的人,也是爷爷奶奶的保护伞。父亲的所作所为赢得了很多人的好评,无论走到哪里,认识父亲的人都一个劲儿地夸赞他,父亲在他们中间的威望越来越高,我们村里谁家有事也都找父亲帮忙。这对于已年过花甲的父亲来说可谓是风光无限,父亲整天都乐呵呵的。父亲当时都六十多岁了,可他仍然不满足现状,还和年轻人一样不停歇地找活儿干,不能继续开货车就在家搞起了副业,养猪、养羊、种杨树苗。看到父亲总这样劳苦奔波,我很心疼,曾几次劝他不要拼命地工作,并说:“爸,钱财、名利这些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你为这些累坏了身体不值得啊!爸,你也信神吧,我们信神读神的话明白真理,看透钱财、名利、地位的实质,不再为了这些奔波忙碌,活得轻松释放,心灵里也喜乐平安,这多好啊!……”可父亲每次都推托说:“我也知道信神好,可我还得挣钱啊!我要是不拼命地工作,咱一家人怎么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咱过得不如别人,别人不看咱们的笑话吗?”听了父亲的话,我无奈地摇了摇头。可正当父亲还在埋头苦干时,一场病痛却悄然而至……

2014年秋季的一天,父亲吃饭时感觉吞咽有些困难,我便带着父亲去县城医院检查身体。医生看完检查结果后,声音低沉地对我说:“你父亲患了绝症,中后期食道癌……”听到这个消息,我顿时蒙了,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为了不让父亲担心,我赶紧擦干眼泪,面带微笑地走到父亲面前,对他说没什么大病,就是有点炎症。可父亲还是从我的表情中看出了什么,执意要看检查结果,当父亲看到诊断书的那一刻,他的神情充满了无奈和无助,他沉默了,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地溢了出来……

一个星期后,我和家人带着父亲到省城医院动手术,手术虽然成功了,但医生对我们说父亲最多只能再活六七个月。饱受病痛折磨的父亲与手术前判若两人,瘦了四十多斤,他的脸上不再有笑容,而是满了无助。父亲出院后,亲戚好友都来看望他,一辈子生性要强不曾在人前表现过软弱的父亲却像个孩子似的伤心地哭了,说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得这病……一向羡慕父亲名利双收的亲人们,在那一刻也只有用沉默来回应。手术后的化疗让一向刚强的父亲难以支撑,痛苦不堪,每日都以泪洗面,他含着眼泪说:“我还不想死,可是身体明显一天不如一天,我恐怕没有几天日子了……”父亲的眼神中满了对死亡的恐惧,我心里一阵酸楚,却又无能为力……不久,父亲的病情严重恶化,被病痛折磨得生不如死的父亲在极度痛苦中挣扎,整个人瘦得皮包骨头,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精气神儿,死寂的眼神伴随着哽咽的声音,父亲带着满满的牵挂、遗憾和不甘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父亲的离开对我触动很大,想想父亲一生特别要强,忙忙碌碌了大半辈子,拥有了很好的物质生活,也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羡慕、高看,可这些都没能挽留住他的生命。我不禁思想:“父亲一生所追求的到底有什么价值呢?如果钱财、名利能让父亲活得踏实坦然,为什么父亲临走前却满是遗憾和恐惧?为什么父亲要说‘如果还有来生,我就信神……’这话呢?”父亲虽然名利双收,风光无限,但他的一生并不圆满!我不禁想到神的话说:“撒但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人就不知不觉地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着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就变得越来越邪恶,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撒但利用“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活脸面,树活皮”等错误的人生观点来败坏我们的思想,使我们认为只有过上好日子,出人头地,得到人的羡慕、高看,活着才有底气、有尊严,这样的一生才有价值、有意义,如果生活贫穷,被人看不起,那就是无能,活着也没丝毫意义,因此我们把毕生的精力都用在追求金钱、名利上。但追求这些我们到底得着了什么呢?想想父亲的一生,为了出人头地,被人羡慕、高看苦苦奋斗,身心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年纪轻轻就落下了疾病;一番努力后,父亲虽然名利双收,但也只是人前风光,得到几句毫无价值、意义的虚浮的夸赞,当死亡临近时,名利、夸赞、人们的高看并未使他的生命延长丝毫;面对死亡,父亲只有无助、无奈和恐惧,最后遗憾地离开了人世。想想在这个被撒但败坏的世界当中,不知有多少人也像我父亲一样为着名利、金钱劳苦奔波、拼命奋斗,到最后却都两手空空抱憾离开人世,还是虚空一场。现在我真正看清了,钱财、名利不仅不能使我们活得充实、幸福,反而使我们受尽撒但的愚弄、残害,活在痛苦、虚空、恐惧中,追求钱财、名利没有丝毫的价值与意义。这不禁让我反思:我们人究竟该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人如果对神的性情真有认识了,能从心里赞美神的圣洁、公义,这就是真认识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观、人生观转变了才是根本的变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标凭真理做人,绝对顺服神凭神话活着,心灵深处感觉踏实亮堂,心里没有一点黑暗,完全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这才获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从神话中来的,从神那儿来的,整个宇宙万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称许你,说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这不是最有意义的吗?……唯有神是真理,神掌管天地万有,主宰一切,不信神、不顺服神就得不着真理,你凭神的话活着,你会感觉到心灵深处亮堂、踏实、甜蜜无比,真得着人生了。”(摘自《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神的话把我们该怎么活着有意义、有价值说得很清楚。我们人的根在神那儿,神造人是为了让人听神的话,能顺服神凭神的话活着,荣耀神、彰显神。但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后,接受了撒但的各种生存法则和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都凭着撒但性情、毒素法则活着,远离神,背叛了神,活在了撒但的权下。我们把金钱、名利、地位等当作人生目标,为得着这些劳苦奔波,不惜以健康为代价,有的甚至与人争斗、互相残杀,被撒但愚弄、残害得苦不堪言,以致我们的一生都是悲切、惨淡。末世,神道成肉身来到人间发表了许多真理,揭露了撒但败坏人的各种诡计,也揭示了我们人类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给我们指出了正确的追求目标和做人的原则。我们归回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话语作生命,追求认识神、顺服神,看清撒但利用钱财、名利败坏、残害我们的诡计,弃绝从撒但来的错谬思想观点,在神的话中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心灵得以平安、踏实,这样,我们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就像圣经中记载的义人约伯,约伯虽然也活在撒但掌权的世界中,但他不宝爱名利、地位,而是注重在日常生活中遵行神的道,敬畏神远离恶。约伯还注重从天地万物、四季转换以及风霜雪雨中认识神的权柄和奇妙作为,追求在人生历程中经历体验神的主宰,因此约伯认识到造物主的大而可畏,对神生发敬畏之心,也产生了真实的顺服。当撒但的试探临到,约伯的家产、儿女被夺,他自己浑身长疮,但他并没有因此埋怨神,也没有因着世人的议论、朋友的定罪、妻子的攻击弃掉神,而是顺服神的收取,称颂神的圣名。约伯宝爱神的道胜过一切,他只注重自己在神眼中的价值与意义,是不是遵行神道的人,最终,他凭着对神的敬畏、顺服与真实的信心,为神站住了见证,荣耀了神,羞辱了撒但,得到了神的称许,活出了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回想以往我曾经多次给父亲传福音,但他总是以忙为借口一次次拒绝了神的救恩,直到躺在病床上父亲才体会到钱财、名利的虚空,但为时已晚。我又想到自己信神前也和父亲一样,追求过上好日子,出人头地,让别人羡慕、高看,为此苦苦奔波,活得身心疲惫。是神拣选了我,把我带回他的面前,通过读神的话我看透了追求名利的虚空和撒但利用名利败坏人、残害人的事实真相,这才转变了我错误的看事观点,不再注重追求名利,整个人活得轻松多了。如今,我明白了只有认识神、敬拜神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只愿好好信神,追求真理,追求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感谢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神 真理 追求 意义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