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说是我成长路上的“伙伴”,每当看到男女主人公誓死保卫爱情与他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修成正果的故事情节时,我都会被感动得潸然泪下。从那时起,“至死不渝”“爱情至上”等思想在我心底深深地扎下了根,我也开始向往小说里真挚的爱情,憧憬着拥有美满幸福的婚姻,期盼将来也能遇上一个与自己生死相许、共度一生的伴侣。

倾心付出 只为婚姻幸福美满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发渴望找到与自己携手一生的另一半。后来,丈夫的出现让我看到了小说里爱情的影子,我从心里认定:他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白马王子。于是,我不顾父母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和他恋爱、结婚。婚后,我和丈夫在同一所学校任民办教师,我们每天一起上下班,茶余饭后一起讲笑话、下跳棋,有时丈夫拉二胡我唱歌。我们相依相伴,夫唱妇随,日子虽然平淡却很幸福。两年后,我们的儿子出生了,这更给我们家增添了无限的欢声笑语,看着体贴的丈夫、可爱的儿子,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转眼到了1977年,中断了十年的高考制度恢复了,丈夫考取了一所师范学校,我激动得落下了眼泪,为丈夫感到自豪。可欣喜之余,我又犯了愁:当时家里的生活非常拮据,破旧的房子还是借的,我的月津贴只有五元钱,每年挣的工分折成钱也只有五六十元,买口粮都不够,更别说供丈夫读书了。可丈夫好不容易有了这次上学的机会,我不想让他放弃,为了丈夫以后的前途,再苦再难我也得供丈夫读书。于是,我东拼西借,终于把丈夫的前期学费凑齐了。为了还清债务,预备好丈夫后期的学费,我借钱养猪,又种起了地。可家里条件太差,没有猪吃的食,我只能每天早起去山上给猪薅草,或去一百多里路以外的娘家弄一麻袋粮栈分的下脚料给猪吃。种的田地离家很远,又在坡上,谷子生虫子时,我没办法弄水喷洒农药,只能每天中午顶着太阳,一棵一棵地抓谷草上的虫子,为的就是多点收成好给丈夫凑学费。秋收后,当我把学费交给丈夫时,他激动地说:“你辛辛苦苦挣的这些钱都让我花了,我亏欠你太多了……”我劝他说:“你不要想太多,只管好好地念书,为了你,再苦再难我也甘心!”听了我的话,丈夫哽咽了,他承诺以后会好好待我,一定不会辜负我……那时我们的心贴得很近,虽然我每天很累,但我仍感到很幸福。

两年后,丈夫毕业了,留校成了一名大学老师,我还清了家里所有的债务,也调到了丈夫工作的城市。丈夫身体不好,每年都要住一两回医院,还得常年吃药,为了照顾丈夫,我每天变着花样给他做可口的饭菜,怕他忘了吃药,我就写到纸上贴在床头提醒他,甚至连洗脚水都给他端到跟前。平淡而温馨的生活就这样一天天继续着,我也心甘情愿地为丈夫付出自己的一切……

丈夫出轨 我悲痛欲绝

1985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席卷中华大陆,丈夫辞去工作下海经商,又出书又开书店,几年后,丈夫功成名就,成了远近闻名的人物。看着这一切,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可就在我满心欢喜准备迎接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时,丈夫突然向我提出了离婚,听到这一消息我就像被五雷轰顶了一样,瞬间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头上涌,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我不停地想:“以往那个与我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的丈夫哪儿去了?短短几年时间他怎么就变心了?我为他、为这个家付出那么多,他怎么忍心背叛我们的婚姻、背叛我们的家?”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悲痛欲绝中,我回想着自己为丈夫付出的点点滴滴:当初我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我不怕苦不怕难拼命挣钱供他读书;他生病时,我精心地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甚至连洗脚水都给他端到跟前……这么多年,我为他倾尽所有、掏心掏肺,可到头来他却要跟我离婚,我越想越难受,痛苦的滋味肆意蔓延,我几乎快要窒息了,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丈夫为什么要这样狠心地伤害我。

后来我才知道,丈夫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我气愤地骂他不要脸、没良心,可他却厚颜无耻地说:“当今的社会就这样,‘男人没小姘,活着就没劲’‘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在这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谁还讲良心,良心值多少钱?”那一刻,我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人掏出来扔在地上肆意地踩踏,瞬间痛苦、委屈都成了恨,我恨丈夫没有良心,恨他薄情寡义,更恨那个没有廉耻的第三者,如果不是她勾引我丈夫,就不会发生这一切,我现在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她带来的。我越想越恨,恨不得拿刀杀了那个破坏我们幸福家庭的小三,可我又下不了手,只能背后默默地流眼泪。面对丈夫再三催逼离婚,我彻底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一气之下吃了安眠药,想以死来唤醒丈夫的良知。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从我被抢救过来一直到出院,丈夫始终都没来看我一眼。面对丈夫的无情我心灰意冷,每天都以泪洗面,本以为我的付出丈夫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到任何时候他都不会背叛我,能和我长相厮守,白头偕老。可没想到,刚过了几年好日子他就在外面搞起了外遇,变得无情无义,没有一点良心。那段日子,我伤心过度,精神几近崩溃,感到特别绝望……半年后,在丈夫的催逼下我无奈地和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后,我一个人带着四岁的小儿子开始了漫长的单亲生活。因我刚离婚又没有靠山,在单位校长欺负我,当我要调工作时,教育局局长又趁机调戏我。这一桩桩的事令我倍感心酸、凄楚,丈夫的背叛,世态的炎凉,生活的艰辛,精神的压抑使我一蹶不振,我整天郁郁寡欢,婚变的阴影在我的心里就像烙印一样久久挥之不去。

神救恩临到 找到温暖与依靠

就在我对生活感到无望时,一名学生的家长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我。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类离开了全能者的生命供应,不知道生为何,但又恐惧死亡,没有依靠,没有帮助,却仍旧不愿闭上双目,硬着头皮支撑着没有灵魂知觉的肉体苟活在这个世界上。……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摘自《全能者的叹息》)

那一刻我哽咽了,感觉神就像慈母一样在抚慰着我,神知道我现在有多苦,有多痛,有多孤独,神用他的劝慰之语温暖了我这颗冰冷、死寂的心。原来我并不孤单、寂寞,因造物主一直在守护着我、陪伴着我,等待着我能来到他的面前。我就像一只迷失方向受了伤的小羊终于找到了家,有了依靠,也有了继续活下去的勇气。虽然我的婚姻破碎了,家庭破裂了,但我并不孤独,因为神是我的依靠,有神与我同在,我的心感到踏实、平安。

丈夫背叛 源于社会的邪恶潮流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唱诗、跳舞赞美神,慢慢地,我压抑的心情释放了许多。但每当想起丈夫对我的背叛,我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直到后来我读了神的话,才明白了丈夫为什么会出轨,以及我活得痛苦的根源。

一天,我看到《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这篇神的话中说:“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撒但摧残人的什么呀?(心灵,全人。)撒但摧残人的心灵,让你无力抗拒,就是让你的心一点一点不由自己地就倒向它了。它天天灌输你这些东西,天天用这些思想文化去影响你、熏陶你,让你的意志一点一点就被摧垮了,你再也不想做好人了,你再也不想站住你所谓的正义了,不知不觉你就没有逆流而上的毅力了,而是顺流而下了。‘摧残’就是把人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然后它就借机吞吃。

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丈夫出轨原来是被撒但兴起的邪恶潮流迷惑、败坏导致的。回想当初丈夫看到我为了他付出那么多,觉得特别亏欠我,为了弥补我,大学毕业后他勤勤恳恳地工作,为我们将来生活得更好努力奋斗。可自从丈夫下海经商小有名气后,他接触的都是老板、名人,经常出入KTV、夜总会、桑拿浴等娱乐场所,丈夫在这些人事物的影响、熏陶下,不知不觉认可了“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男人没小姘,活着就没劲”“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等邪恶思想,觉得男人找小姐、养小三、包二奶都是正当的,是有本事、有能耐的表现,并随从邪恶潮流无所顾忌地搞起了婚外情。在这些邪恶思想的腐蚀、摧残下,丈夫的思想被扭曲,由起初的有些良知到置责任、道义于不顾,变成一个无情无义的负心汉,只顾满足自己的肉体情欲,丝毫不顾及我的感受和对孩子带来的伤害,甚至为了跟小三在一起,一次次地逼我签离婚协议书,完全丧失了良心、理智,变得越来越污秽邪恶、堕落,这不都是被撒但败坏、残害的结果吗?我又想到当今社会,在邪恶潮流的猛烈冲击、侵袭下,有很多原本恩爱的夫妻因着对方的出轨分道扬镳,导致和睦的家庭破裂;也有很多人当小三插足别人的婚姻被报复,遭毁容、致命的案例屡见不鲜;更有很多原本活泼、快乐的孩子因父母离异患上抑郁症,有的失学自甘堕落;等等。这时,我看到撒但败坏人、残害人的手段真是令我们防不胜防,它利用这些谬妄的言论、思想把它的邪恶观点潜移默化地种到我们心里,我们人没有真理,不会分辨善恶美丑、正反面事物,根本无法抵御这些邪恶潮流的侵袭,一点点地失去人性、理智、人格、尊严,最终被它残害、吞吃,撒但真是太阴险毒辣了!明白了这些后,我知道丈夫也是被邪恶潮流毒害的受害者,并且听说他跟我离婚后,和那个女人也没过多长时间就分道扬镳了,因为他们当初走到一起也只是为了满足各自的需求,互相利用,根本没有真情实意,最后丈夫的第二次婚姻也以悲剧收尾。这使我更加看清了撒但就是一切邪恶事物的源头,是我们痛苦的祸根。

后来,在聚会时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撒但败坏人的手段主要有六种。……第三是强行灌输。‘强行灌输’有没有?(有。)灌输什么东西?强行灌输是在人有选择的情况下吗?人是同意还是不同意?(不同意。)你不同意也没办法,就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它就给你灌进去了,灌输了撒但的思想、撒但的生存法则与撒但的实质。……第五是迷惑麻痹。‘迷惑麻痹’就是撒但弄一些好听的、合人观念的言论、思想,好像是为人的肉体着想,为人的生活、前途着想,实际上是让你上当受骗,之后就麻痹你,让你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人不知不觉就上当了,就被控制了。”(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揣摩着神的话我豁然开朗,原来我也是被撒但的错误思想迷惑,撒但借着言情小说、各种爱情偶像剧给我们灌输“爱情至上”“至死不渝”的爱情观点,使我一心追求幸福美满的婚姻,能像小说中的女主角一样与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共度一生,白头偕老。当遇到丈夫时,我就认定他是我期待已久的白马王子,便幻想着能与他携手一生,为此我耗尽所有的精力挣钱供他读书;当丈夫背叛我后,我依然坚守“爱情至上”的信念,不愿意面对现实,甚至想以死唤回他的良知。可丈夫的冷漠绝情使我瞬间陷入冰窟,我彻底绝望了,整天郁郁寡欢,精神几近崩溃,活着犹如行尸走肉。归根结底,我的痛苦仍旧源于撒但的败坏,是撒但虚构了各种美好的爱情故事来迷惑我,使我为之苦苦地追求,结果受了太多的伤害与痛苦,现在才看到我被撒但的错谬观点蒙蔽得太深了!明白了这些,我不再因丈夫的背叛而痛苦了,而是能坦然面对这段逝去的婚姻,放下心中的怨恨,我活着也轻松快乐了。

感念神爱 愿跟随神到底

后来,在一次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当撒但败坏人的时候,当撒但疯狂地残害人的时候,神并没有坐视不理,也并没有对他所要拣选的人置之不理、视而不见。撒但所作的这一切神都清清楚楚,而且明明白白,撒但每做一件事,每兴起一个潮流,在神那儿都知道撒但要干什么,但是神并没有对他拣选的人放弃,而是在默默无闻地、悄悄地、静静地作着每一件他要作的事。……他在人身上作了许多事,付了很多代价,这些代价、这些事在人那儿丝毫感觉不到,但是神所作的是实实际际地落实在了每一个人身上。”(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那神给人的到底是什么呢?仅仅是在你不留意的时候给你一点呵护与关心、照顾吗?神给了人什么?神给了人生命,给了人全部,是没有任何索取地、没有任何存心地无条件地赐给人,用真理、用话语、用他的生命在带领、引导着人,让人远离撒但的残害,远离撒但的试探,远离撒但的引诱,让人识破、看清撒但的邪恶本性与丑恶面目。神对人类的爱与牵挂是不是真实的?是不是在你们每一个人身上都能体会得到的?(是。)”(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

神的话使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我明白了每当撒但兴起一个邪恶潮流的时候,神都清楚撒但想要败坏人、残害人的邪恶目的,神知道撒但残害人的手段有多么凶恶,也知道我们人的脆弱。为了使我们远离撒但的苦害,对撒但的各种引诱、试探有分辨,神在我们身上默默地作了许多工作,拣选我们来到他的面前,用话语开启带领我们,使我们明白真理,看清撒但的邪恶丑陋及它的卑鄙存心,逐渐远离撒但的败坏、引诱,不再被撒但苦害。回想我这一路走来,要不是神的救恩及时临到,我恐怕会陷在痛苦中不能自拔,天天郁郁寡欢地早已得了抑郁症,最终被撒但残害、吞吃。感谢神的救恩及时临到我,借着他的话语安慰我,使孤独绝望的我找到了依靠、感受到了温暖,更是神话语的引导带领,我才明白自己痛苦的根源,从痛苦中走了出来。

经历了这场婚姻的变故,我真实地体会到:爱情并非是真挚的,至死不渝的爱情更是不存在的幻想,我们凭撒但的思想观点追求完美爱情,只能被撒但控制、愚弄,活得越来越痛苦。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好好读神的话追求真理,看清撒但的各种诡计,放下撒但的错谬思想,凡事根据神的话行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喜乐和自由释放。今天我能得着真理的供应,这比得到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都有价值、都宝贵。此时,我深深地体会到了神真实的爱。感谢神!以后,我愿好好跟随神,尽好本分还报神对我的拯救之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爱情 潮流 婚姻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