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多云

六月份,我就要结束大学生涯步入社会了。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我感觉自己“压力山大”,就提前开始应聘找工作,每天起早贪黑地参加校园宣讲会、面试,可折腾了半个月,我也没找到合适的。我很着急,也很迷茫:“家人辛辛苦苦地供我上大学,就是希望我毕业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可这……唉,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工作啊?”

下午,一个面试经验相当丰富的同学突然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我的近况,当我通过视频跟他进行了一次面试情景模拟后,他对我说:“面试时说话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我们说的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让面试官觉得你说的都是真话。”同学还讲述了他的成功经验:“面试官不过就是个倾听者,他只是倾听你告诉给他的信息。我们不要把自己的缺点过多地暴露,要多说自己的优点。俗话说得好,‘逢人只说三分话,话到嘴边留三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面试是什么场合啊,一定得聪明点,见机行事……”听完同学的一席指导,我茅塞顿开:“难怪公司没有录用我,原来是我面试时没有更多地让面试官看到我身上的优点啊!”有了同学的指教,我对找工作充满了信心……

值得庆贺的是,今天得到一个确切消息:我心仪已久的一家企业过些天要来我们学校开招聘会,这家企业我关注很久了,福利待遇都很不错,这次我要运用同学教我的高招好好发挥,一定要进这家企业!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通过了初试,可以参加复试了。

回想今天的行程,我按照同学传授的经验精心准备了一番,果真顺利通关。同学说的果然没错,我还得继续给自己镀金,让面试官看不出任何破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把在复试中涉及到的问题都好好准备一下,到时候来个完美回答,这样我就能如愿进入这家企业了。

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多云

虽然这些天我一直在忙着整理简历,思考面试官可能会提问的问题,为了塑造一个完美的自我,我在简历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但想到明天就要复试了,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于是,我找到姐姐充当面试官演习了一遍,演习非常成功。姐姐无意中问我:“简历上的内容都是真的吗?”我随口说:“多数都是我自己编的。”姐姐听后就和我交通神的心意:“我们作为基督徒,不能和不信神的人一样,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说谎搞欺骗,而应该按神的要求做诚实人,一是一,二是二,实事求是,不撒谎欺骗神,也不欺骗人,这样神才喜悦我们,也才能获得人的信任。神的话说:‘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摘自《第三十三篇说话》)神有信实的实质,神喜欢诚实人,厌憎诡诈人,只有诚实人才蒙神称许!可你这份简历大部分都是编的,这不是造假吗?这样做就是在说谎搞欺骗,是玩诡诈,虽然人不知道但神鉴察一切,这样做不合神心意呀!”姐姐话音刚落,我的电话就响了,我一边掏出手机,一边无奈地对姐姐说:“姐,我也没有办法呀,现在的社会就业竞争太厉害了。你不知道,现在同学们都在美化自己的简历,这样才会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才能被优先录取。如果我实话实说,肯定不如其他人,那我还能被录用吗?我还是以后在工作中再实行做诚实人吧!”说完我就赶紧接同学的电话了。

挂了电话后,我想到自己虽然反驳了姐姐,但一想自己是信神的人却不按神的要求做事,心里就有些受责备,不敢面对姐姐,也没脸向神祷告。但又想到我好不容易过了初试,如果实话实说这份工作肯定没戏了,唉,还是先得到这份工作要紧,做诚实人以后再说吧!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复试。

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晴转阴

面试时,我被排在了下午。上午一个参加面试的朋友出来后说:“面试官问的问题我没有多想全部照直说了,感觉面试官嫌我成绩差,这次好像没戏了。”听了他的话,我心想:“看看,说实话就是会吃亏,我可得机灵点儿,不能像他一样实话实说。相信我有丰富的面试经验和实习经历,再加上同学传授的经验,这次面试一定能成功。”想到这些,我感到胸有成竹,胜券在握。

谁知下午面试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一开始我基本都对答如流,但到了最后,面试官忽然问我:“你简历中的成绩和成绩单怎么不相符?”这一个问题就把我问住了,我在准备简历的时候没注意到这个细节,没想到竟然被面试官发现了。我有些慌张,便又撒了个谎应付过去了。面试出来后我感觉很不好,特别后悔自己怎么那么大意呢!

沮丧的我回到家后,把下午面试的经历告诉了姐姐,姐姐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你的存心目的都是为了我吗?你的言语举动都是活在我面前吗?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鉴察。你里面没有责备吗?你拿出一副假脸给人看,还坦然自若装出一副自以为是的模样给人看,这是为自己掩护,想把你的恶掩护起来……你的心何等诡诈!”(摘自《第十三篇说话》)看到神的话我感到很扎心,也很蒙羞,神希望我们做诚实人,凡事接受神鉴察,厌憎我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玩诡诈,在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撒谎搞欺骗。回想在面试前,神就已经借着姐姐来提醒我,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神的心意,使我明白神是信实的,神喜欢诚实人,厌憎诡诈人,只有诚实人才能蒙神称许、悦纳。可我在找工作的事上,怕实行做诚实人吃亏,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得到想要的工作,在自己的简历上造假,硬着颈项说谎搞欺骗,甚至撒更大的谎圆之前的谎,弃神的要求于不顾。想想今天我临到这样的面试结果,不就是神对我的审判刑罚吗?神是公义的,我明知真理却不实行,又怎么能不令神厌憎呢?神告诉我们神喜悦诚实的人,今天我为了满足个人的利益玩诡诈,本以为面试会顺利通过,结果根本不像我想的那样,而且自己说谎后心里没有一点踏实平安,看来说谎话玩诡诈令神厌憎,这条路行不通,只有做神眼中的诚实人才能蒙神称许啊!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小雨

今天结果出来了,我和朋友都没有通过这次面试,虽然提前有预感,但面对这样的结果我还是有些失落。想想神允许这样的环境临到我,也是让我在这次的失败教训中进入做诚实人方面的真理,能够脚踏实地、光明磊落地做人做事。想到这儿,我心里有些释然了。

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阴转多云

今天事情发生了转机,朋友打电话告诉我,他因有技术特长,后来竟然又收到了这家企业的录取通知。听到这个消息,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心想:“我不论是工作经验还是表达能力都略胜朋友一筹,朋友都通过了,那过不了几天,我应该也会收到录取通知的。”

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阴

这几天我一直期待着录取我的电话通知,可到现在都没收到任何消息,我彻底失望了。我心里清楚这个环境临到有神的美意,我得好好跟神祷告寻求,这次的失败不能白经历。于是我向神祷告,之后看到神的话说:“一个人的命运到底会怎样,关键在乎这个人有没有一颗诚实而且是鲜红的心,在乎这个人有没有纯洁的灵魂。……若你说你自己很诚实,但你从来就干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来,从来就不会说一句实话,那你还等着神来赏赐你吗?你还希望神把你当作眼中的瞳人吗?这不是太离谱的想法吗?你在凡事上都欺骗神,那神家还会容纳你这样的手脚不干净的人吗?”(摘自《告诫三则》)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做诚实人直接涉及到我们的命运结局。我们信神到最终能不能蒙拯救关键就看我们是否是诚实人,只有单纯诚实的人才能进入神的国,享受神的应许、祝福,正如主耶稣说的:“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18:3)如果在临到的事上我们不实行做诚实人,而是选择维护肉体利益,满足个人的欲望、存心,那我们就是在背叛真理,是活在撒但权下的人,没法与神相合,最终只能被神厌弃、淘汰。看着“但你从来就干不出合乎真理的事情来”这句神的话,想到在面试这件事上,我为了能顺利地进入自己看好的单位,不惜欺上瞒下、弄虚作假,凭着“逢人只说三分话,话到嘴边留三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等撒但处世哲学活着,把神的话放到一边,还错谬地认为现在多数人面试都美化自己的简历,如果我不随从就会被别人比下去。结果我在简历上处处包装自己,欺瞒哄骗,流露的都是弯曲诡诈的撒但性情,神是公义圣洁的,就摆设这样的环境对付修理我,使我及时反省认识自己的撒但性情,扭转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这是神对我的爱与拯救啊!此时我才看到,人说谎话、搞欺骗不仅得不到人的信任,更会让神厌憎、恨恶,只有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才是我们信神之人该有的行事原则。想到这里,我向神祷告立志:一定要努力实行神的话,按神的要求做诚实人,心怀坦荡地活在神面前,不再凭撒但处世哲学活着了。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多云转晴

今天又有一次面试的机会,我深知这是神的爱,是神给我一次实行真理的机会,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把握,一定要做诚实人,无论如何也不能再耍诡诈搞欺骗了。面试时,考官问了一个我专业范围内的问题,当时我确实不记得了,不禁有些担心:“考官会不会觉得我连专业知识都不会,还能胜任工作吗?如果我实话实说会不会失去这份工作啊?现在找工作这么难,应聘的人又这么多,我该怎么办?”我有些犹豫,就想说谎圆过去,但想到上一次的失败和看过的神的话:“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不要耍滑头,不要做诡诈人(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们做诚实人)。”(摘自《过犯会给人带入地狱》)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神的真实可信,神喜欢诚实人,厌憎诡诈人,神对我的要求不高,只希望我能按神的话实行,该一是一,该二是二,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不凭着弯曲诡诈的撒但性情与处世哲学活着,这是神的心意。我的前途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面试能否成功也都在神的手中,并不取决于我能不能答对问题,我不能再迁就自己,为了一己私利耍诡诈搞欺骗伤神的心了,这次我一定要做诚实人。于是我如实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清楚,但我回去后会好好温习的。”说完这句话,我心里感觉很踏实、平安,体尝到了做诚实人心灵释放、快乐的感觉,不管接下来是什么结果,我都愿意接受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晴

几天时间过去了,手机像是被关了静音一样静悄悄的,但我的心不再像以往那样浮躁了,我知道面试是否成功,自己能否找到合适的工作,都在神的手中,人的打算、顾虑都是多余的,我愿等待神的时候,顺服神所摆布的任何环境。

没想到当我顺服下来后,今天竟然接到了公司的电话,说我这次的面试通过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很激动,也很感谢神,因为在面试的过程中,我真实地体会到神喜悦诚实人,厌憎诡诈人,人如果凭着自己的头脑耍手段,不会得到神的祝福,付出多少努力也都是徒劳,只有做诚实人才会蒙神喜悦,也只有做诚实人才有真正人的样式,同时我对神的圣洁公义性情有了些认识。我愿意在以后的道路上追求做一个诚实人,活出一点人样来见证神,安慰神的心!

                                                                                                                                                                                                                                                                            山东省 进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诚实 求职 见证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