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仇恨的祕訣

化解仇恨的祕訣

我是做個體生意的,要賣各種布匹,同時兼職給顧客做衣服,幾年下來,我的生意越做越紅火,周圍的人都很羨慕。後來,我隔壁的一戶人家開了和我同樣的店舖,成了我的競爭對手,自然我店裡的生意也受到了影響。俗話說「同行是冤家」,而我的這個同行卻不是別人,而是我最信任的徒弟小陳。

小陳不單單在我家隔壁開了和我同樣的店,而且還在店門口有意搶我的生意,只要看到有人從店前經過,她都上前熱情地打招呼,把他們「請」到店裡,還故意說我的壞話。看到小陳想方設法地搶我的生意,我就後悔當初收她為徒,從心裡開始恨她。看到她也不願搭理、不願說話,甚至有時我也會在顧客面前說一些她的壞話,或者有意給顧客優惠的價格招攬回頭客,以減少她的客源。但因我們是鄰居,低頭不見抬頭見,時間久了,我心裡越來越痛苦,越來越壓抑,對她的恨也越來越深,以至於只要我一看到她,心裡就堵得慌,滿腦子想的都是怎麼對付她,甚至晚上做夢都夢見自己和她打架,那時的我活得真是苦啊!

2002年,我聽同學說信耶穌能帶來平安、喜樂,能讓自己的心胸變得寬闊,不再記恨人,於是我就信了主耶穌。我看到主耶穌說:「只是我告訴你們這聽道的人,你們的仇敵,要愛他!恨你們的,要待他好!咒詛你們的,要為他祝福!凌辱你們的,要為他禱告!有人打你這邊的臉,連那邊的臉也由他打。有人奪你的外衣,連裡衣也由他拿去。」(路6:27-29)從主的話中看到,主對我們有無限無量的愛,對我們有無限的包容、忍耐、饒恕,主要求我們做的這些,不都是主自己早已行出來的嗎?主的愛深深地激勵著我,我就想遵行主的教導,也試著去包容小陳,不再與她計較。可在現實生活中我還是身不由己地恨她,根本實行不出主的話。想到聖經上說恨人如殺人,我就更痛苦了,心想:我也想原諒小陳,但為什麼我就做不到呢?我信主了,也知道主的要求了,為什麼我就實行不出主的話呢?我活在了痛苦中不能自拔。

 

轉眼到了2003年,我有幸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在一次聚會中,姊妹針對我的難處讀了一段神的話:「人只是因信得救,因信罪得赦免,但人犯罪的本性仍沒有除去,仍在人的裡面存在。……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並和我交通說:「在恩典時代,主耶穌作了一步救贖的工作,我們人類的罪只是得著了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了,但我們犯罪的本性還在,並沒有得到解決。就如你活在對小陳的仇恨中,只能在外表行為上克制自己不罵人,但心裡仇恨的根源沒有解決。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幾千年了,各種撒但毒素佔滿全身,什麼『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等撒但哲學法則,已經成了我們的生命,成了我們的本性,我們都身不由己地憑這些東西活著,所以都變得自私自利、唯利是圖,為了自己的利益你爭我奪、嫉妒仇恨,致使我們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雖然心裡想實行主的話,但因受撒但本性捆綁、轄制而實行不出來,活得痛苦不堪。末世全能神來了,就是為了解決我們敗壞人類犯罪的根源問題,把我們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為此,神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人、潔淨人的工作,使我們在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中,認識自己的撒但本性,認識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逐漸對神產生敬畏之心,不再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凡事尋求真理,憑神話真理活著,用實行真理來取代我們的敗壞性情,這樣我們就能活出正常人性,就知道該怎麼做人,怎麼與人相處了。當我們脫離了撒但權勢的捆綁,不受敗壞性情控制了,我們就活得釋放自由了。姊妹,只要你多讀全能神的話,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常常向神禱告,求神保守你的心,你就一定會放下心中的仇恨,脫離撒但敗壞性情,活得輕鬆自由,所以你要對神有信心……」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我信主耶穌一直化解不了心中的仇恨,原來主耶穌只作了贖罪的工作,並沒有作除罪的工作,所以我身上的撒但本性和敗壞性情還沒有脫去,只有全能神的末世審判工作才能徹底潔淨變化我,把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啊!明白了這些,我對如何化解與小陳之間的仇恨又有了信心,並立定心志要好好追求真理,早日脫去撒但敗壞性情。

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惡人必被懲罰》)讀完神的話,我開始反省自己,為什麼我會一直活在對小陳的仇恨中呢?不就是因為她搶我的生意,觸及到我的切身利益了嗎?為了多掙錢、少一個競爭對手,我所思所想的都是怎麼排斥她、嫉恨她,甚至還產生了惡毒的念頭。以往我總認為自己恨她是事出有因,是她得罪我在先,所以我才這樣仇恨她,現在才知道這是因為我裡面自私的本性導致的。認識到這些,我急忙向神禱告:「神啊,我現在才知道,我恨小陳是因為我裡面有自私的本性,神啊,我願意背叛自己,不願再憑撒但本性活著,願你幫助我,使我能放下對小陳的仇恨,活出正常人性來。」

神為了幫助我從仇恨中走出來,給我擺設了環境。一天,小陳家裡裝修廚房,佔用了我們兩家公用的樓梯通道,看到這些,我心裡就有氣,覺得她真是欺人太甚了,之前奪我的生意,現在又來霸佔我的場地,真是越來越不像話了!當我正想與她理論時,突然想到神的話說:「神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尊貴的,人永遠是低賤的,永遠是一文錢不值的。因為神永遠都在為人類奉獻與付出,而人永遠都在為自己索取與努力……因為人的努力永遠都是為自己,不是為別人;人永遠都是自私的,神永遠都是無私的;神是一切正義與美善的起源,人是一切醜陋與邪惡的接替者與發表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了解神的性情很重要》)是啊,神的愛太無私了,神兩次道成肉身都是為了拯救我們人類,神為我們的蒙拯救付出了一切的代價,以往為救贖人類獻在十字架上,今又道成肉身忍受著人的抵擋、定罪、逼迫、毀謗來作工拯救人,並且無怨無悔,從沒要求我們還給神什麼,神的生命實質太美麗、太可愛,太值得我們仰慕、敬拜了!而我被撒但敗壞得太自私卑鄙、太陰險惡毒了,憑著撒但毒素「寸土必爭,寸利必得」活著,只要涉及到我的一點利益,我就要與別人爭奪、斤斤計較,不能吃一點虧,我看見自己所活出的與撒但一模一樣,簡直就是活鬼。今天,神給我指出了生命性情變化的途徑,我得按著神的話去實行,背叛撒但,不再憑著撒但的毒素活著。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哪,今天臨到這事是你給我擺設的,我願意活出你的話,不再憑撒但的毒素活著,願你加給我信心和力量,使我不再被撒但愚弄,能從心裡放下對小陳的仇恨。」禱告後,我的心漸漸平靜了下來,心裡感到無比的踏實。那一刻,我第一次體會到,放下仇恨竟是這麼的輕鬆、釋放。

釋放,解脫,自由,化解仇恨

 

有了這次的經歷,我更願意在生活中憑神的話活著,不願再被撒但愚弄、敗壞了。一天早晨,小陳的店門還沒開,我聽到門外有人喊:「裁縫師傅,快開門!」我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小陳的顧客來她店裡取衣服。顧客見我開門了,就問我小陳是否在家。此時,我不禁想起之前發生過的一件事:一天,我正在樓上收拾東西,正好有顧客在樓下找我,而小陳的丈夫明知我在家,卻不告訴顧客……想到這些,我心中就有氣,不想把小陳在家的實情告訴顧客。這時,我想到神的話說:「……你們都應當知道神喜歡的是誠實的人。……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當你背叛肉體時裡面不免有一番爭戰,撒但讓人隨從它,讓人隨從肉體的觀念,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的話還在裡面開啟光照,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神,還是隨從撒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愛神才是真實的信神》)神話的開啟,讓我看到自己剛才所想的還是在憑撒但的毒素活著,想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對待小陳,這不還是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嗎?神要求我們做誠實人,不說謊欺騙人,而撒但讓我隨從肉體的敗壞性情行事,我是隨從撒但滿足肉體?還是背叛撒但實行真理滿足神?此時此刻,我感到神在鑒察著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不行,我得背叛肉體,實行真理來滿足神。想到這兒,我坦然地對顧客說:「你找小陳師傅啊,她在家,你稍等會兒她就出來了。」當我這樣實行後,心裡感到很踏實。

後來,有老顧客來我家做衣服,我太忙做不過來時,就介紹他們到小陳的店裡去,小陳知道後也很受感動。終於有一天,她見到我猶豫了好久,激動地喊了一聲:「師傅!」這聲「師傅」讓我心裡倍感溫暖。自從她在我家隔壁開店後,她從來沒有喊過我一聲師傅,我知道此刻我們能夠化解仇恨,都是因著神的話語達到的果效,否則,我們之間的仇恨只能越來越深。感謝神!一切榮耀頌讚歸給全能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性情 實行 禱告 活出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