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老弟兄在禱告

專訪/志忠:一位老基督徒得福存心的轉變

轉 折

志忠,八十一歲,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1993年接受救耶穌,成為數百名信徒的講道人,信主期間曾被抓坐監,為主站住了見證;1999年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因信神、盡本分再次被監禁,遭受百般折磨也未背叛神,他自認為就他這樣的受苦花費,才有資格得福進天國。幾經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他才領悟信神真意,扭轉了信神得福的不對的追求觀點。

為義受逼迫——無怨無悔

在信神的生涯中,志忠經歷了兩次中共的抓捕,提起這事,老弟兄顯得有些激動:「那是1993年,我信了主耶穌,看到聖經上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摩太後書4:7-8)看了保羅所說的這些話,我認為只要效法保羅努力地作工、花費,到最終就能得冠冕、進天國。從那時起,我苦讀聖經,背誦名章名句,操練講道、作工。因著我的付出贏得了培訓講道人的楊教士的青睞與鼓勵:『是主揀選了你,你要努力做一名好講道人,必能進天國享受永遠的福氣。』聽了這些話,我更有勁了。之後,我辭掉工作全職為主花費……」

短短幾年,志忠所負責的教會就傳進二百多人,並建立了教會,弟兄姊妹也都喜歡聽他講道,他喜不自禁,覺得天國就在眼前。可就在這時,志忠夫婦和一名同工被中共抓捕了。志忠說,當時他想到主耶穌的話:「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福音5:10)為義受逼迫是蒙神紀念、得神稱許的,為了能進天國,他無怨無悔。出獄後,他仍繼續為主花費。

講道人在講道

 

1999年初,志忠有幸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當他得知全能神就是救主耶穌的再來,是提接信徒進天國的那一位時,他認為盼望已久的夢想就要實現,因此為神撇棄花費的勁更大了,熱火朝天地投入到國度福音的擴展中。沒想到,在一次傳福音中,志忠再次被中共抓捕,這一次他被判勞教兩年半。提起這次的抓捕,志忠說:「雖然在刑訊和勞教期間,肉體上受了很大的痛苦折磨,也有消極軟弱,但在神的看顧保守下,我沒有灰心,立下心志跟隨神走到底!」

遭遇挫折——初步認識信神摻雜

當問起志忠兩次被抓坐監最大的收穫時,他說:「那時就覺得我有兩次為義受苦的記錄,這應該就是進天國得福的憑據了吧!因從信主一直跟到神末世顯現,我都沒有掉隊,並且我也在為神作工、跑路、花費,兩次遭受牢獄之苦,我都為神站住了見證,雖然我還不及保羅作工大、受苦多,那也算是對神有忠心的人了吧。之後,我就經常在弟兄姊妹面前講以往受苦的經歷,談我是如何為神作工、跑路、花費的,可是……」志忠停頓了一下,搓搓手繼續說:「有些弟兄姊妹卻給我指出,說我這樣交通是在高舉自己、見證自己,容易作惡抵擋神。對於弟兄姊妹的指點,我是一百個不服氣啊!覺得自己說的都是事實,不是吹牛說大話,像我這樣信神年頭多又能為神作工、受苦的人,你們有什麼理由說我是作惡的?我心裡很是憋屈、難受,就在我不服不滿時,想起聖經上主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我不禁開始思索:這些為主傳道、作工,奉主名趕鬼、行異能的人,他們也吃苦付代價了,主為什麼卻說他們是作惡的人呢?

我實在想不明白,便向神禱告尋求。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說:『你用天然個性來事奉神,按照個人的喜好來事奉神,還總認為自己願意的就是神所喜悅的,自己不願意的就是神所厭憎的,完全憑著自己的喜好來作工作,這叫事奉神?……這屬於保羅一類的人,是倚老賣老、擺老資格,神不會成全這樣的人,這樣的事奉屬於打岔神的作工。人總是持守老舊的東西、持守以往的觀念、持守以往所有的東西,這對個人的事奉是一個極大的攔阻,若你不擺脫,這些東西就會斷送你的一生,即使你為「事奉」神而跑斷腿、累斷腰,甚至殉了道,但神卻一點不稱許,反倒說你是作惡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取締宗教的事奉》)又看到講道交通中說:『現在還有很多人總抱著自己那些受苦的資本擺老資格,以為「我信神多年,撇棄許多」,以為「我信神多年,受了多少苦,還坐過監,受過酷刑,受過大紅龍的嚴重迫害,這就是我蒙拯救的資本,進天國的資本」。這話不成立。根據什麼說不成立啊?因為神的目的、神作工的果效是要達到讓人認識神,敬畏神遠離惡,在你身上正好就沒收到這個果效,那你就得被淘汰。神是根據人有無真理來定規人的結局,這個「有無真理」指什麼說的?就是你經歷神作工是否達到了敬畏神遠離惡的果效。』(摘自《講道交通(十)·關於神話《認識神是達到敬畏神遠離惡的途徑》的講道交通(一)》)

讀完神的話和講道交通,我感到羞愧難當,臉上火辣辣的,我不正是神揭示的保羅一類的人嗎?信神多年持守的就是:我信神時間長,坐過監,受苦大,資格老,我就是順服神、忠於神的人,就有資格蒙拯救進天國了。我絲毫不明白神拯救、成全人的條件、標準是什麼,竟把勞苦作工和被抓坐監當成了招牌掛在胸前,恬不知恥地到處傳講見證自己,按自己的觀念想像把人帶入歧途,還自認為是對神最有忠心的人,我真是作孽呀!神話語的揭示審判使我醒悟了過來,才認識到原來我一直以來是在憑觀念想像信神,還把保羅的話當成了追求的目標和進天國的標準,以跑路、受苦為代價與神搞交易,看到我信神所追求的目標、方向,所走的道路全錯了。我終於明白了主耶穌為何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3)這話了!我也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今天臨到這樣的審判是為了讓我認識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及時止住我作惡的腳步,我看到了神對我極大的拯救和愛。」

這事過後,志忠信神的觀點明確了一些,他再也不炫耀自己的「光榮史」了,並且他還把自己的認識和收穫跟弟兄姊妹敞開交通,他心裡體嘗到了前所未有的甘甜和享受!

經歷失敗跌倒——重新審視所走道路

當談到性情變化的過程,志忠感慨地說,性情變化不容易,得福存心並不是經歷一兩次神的作工就能變化的,需要經歷一個長期的審判刑罰的過程。接下來他談到了自己經歷到的一次比較大的審判刑罰。

「一段時間後,教會安排我到外地盡教會帶領本分,我非常高興,便暗立心志要好好盡本分,把教會工作作好了,將來必蒙神祝福。於是,我跟配搭弟兄了解教會情況後就開始召集聚同工會、福音會……穿梭在弟兄姊妹中間,忙得不可開交。弟兄姊妹遇到什麼難處我都主動幫助解決,感覺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我的花費付出得到了不少弟兄姊妹的讚揚,尤其一些新人弟兄姊妹誇讚說:『像老弟兄這樣撇棄花費、作工講道的人,以後肯定能蒙拯救。』」說到這裡,志忠弟兄有些慚愧地說:「聽了弟兄姊妹的誇獎,我不但沒有把榮耀歸於神,還在心裡偷偷地享受、欣賞自己,甚至還得意地想:恩典時代信主時我就是帶領幾百人的講道人,今天帶這幾十人不是小菜一碟嗎?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堅信只要努力作工,就能得著神的賞賜。當我偏行己路不知回轉時,神興起一個年輕的弟兄給我指點,說我一天到晚光忙著作工跑路不注重生命進入,時間長了會失去聖靈作工的。當時我表面也承認,可心裡卻很剛硬,不願意接受,心想:『你懂個啥?我不比你明白得多!』」

老弟兄聚會

 

志忠老弟兄因走的路不對,只注重作工沒有生命進入,聚會也是守規條,導致弟兄姊妹得不到扶持澆灌,遇事不會經歷神的作工,活在消極軟弱中,教會各項工作果效都不好。期間,上層帶領扶持幫助過他幾次,但仍不見轉機,後來就對他說:「老弟兄,根據你這段時間盡本分的表現來看,覺得你不適合再盡這個本分了,你還是回原教會參加聚會吧。」就這樣,志忠被撤換了。

經歷這次撤換,印象應該是深刻的。這個從志忠臉上的表情就能看出來。

志忠點了點頭:「是呀,當聽到被撤換時,就如五雷轟頂,我心裡特別難受,真是一百個不情願,本想好好大幹一番,做出點成績來得神的稱許,這倒好,竟然被撤換了……回家後,我裡面黑暗痛苦,情形很低落,誰也不想見,也不願意說話,甚至不想看神的話,我意識到這樣下去很危險,才向神禱告求神拯救引領我。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現在多數人都是這種情形:為著得福我得為神花費呀!為得福我得為神付點代價呀!為得福我得為神撇棄一切,為得福我得完成神的託付盡好我的本分。這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完全是為得神的賞賜、為得著冠冕才為神花費的,這種人心裡沒有真理,肯定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到處炫耀,所走的路正是保羅的路。這種人信神就是一個勁兒地作工,在他的心中好像工作作得越多證明對神越忠心,作得越多肯定神越滿意,作得越多肯定在神面前越該得冠冕了,保證在神家得福最大。他認為如果能為基督受苦,能為基督傳道,能為基督死,性命都不顧,並且把神所託付的本分完成好,這就是神最祝福的人,這就是得福最大的人,肯定就是得冠冕的人。這正是保羅所想像的、所追求的,正是保羅所走的路,保羅就是在這個思想指導下來作工事奉神的。這種思想存心是不是來源於撒但的本性?……人有撒但的本性在世界上就是追求知識、追求地位、追求學問、追求出人頭地,如果在神家裡就追求為神花費、忠心,最後得冠冕、得大福。』(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人都是為自己活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人本性的概括。信神也為自己,得福更為自己,為神撇棄是為自己,為神花費還是為自己,為神忠心也是為自己,總之,都是為了自己得福。在世界上都是為了自己得利,信神都是為了自己得福,是為了得福撇下一切,為了得福能受許多苦,這些都是人敗壞本性的實證說明。』(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別》)又看到一段講道交通說:『因人類敗壞太深,人只知道為自己活著,凡事對自己有利就行,只要自己得福就行,心裡根本沒有敬拜神的意願,沒有人追求該為什麼活著,怎樣活著有意義,人都沒有人生目標,人的心裡滿了敗壞性情,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所以,信神也是為了得福效力,為了出人頭地、滿足自己的私慾,完全是為了達到脫離災難、逃脫死亡的「得福」目的,才不得已以「為神家效力」作為交換的條件。……沒有被神話語征服的人,因天然的敗壞性情沒有受到大的打擊與摧毀,信神為得福、為躲避災難混得不死的結局的觀念根深蒂固,所以,為神家花費乃是交易,是為了以小的代價換取大的祝福,或以大的付出換取榮耀冠冕。這種得福存心來源於人的本性,完全是出於撒但的根深蒂固的東西。』(摘自《生命的供應·蒙拯救被成全的生命經歷四個階段》)」

神的話及講道交通把志忠從痛苦黑暗中帶了出來,同時藉著神話語的審判揭示,他開始反省認識自己不對的存心與敗壞本性。他說:「讀了神的話我才認識到,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之後,都憑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活著,本性都是自私自利,唯利是圖,以至於信神盡點本分也都是為了得福,並不是為了還報神愛、體貼神心意!我完全是為得福才辭掉工作各處傳福音、講道的,甚至受羞辱、蹲監坐牢也不怕。出獄後不在乎世人及親友的譏笑毀謗,繼續在教會裡奔波忙碌,覺得只要能換來大福受什麼苦都值。我認為在教會做帶領地位越高越能得賞賜,得福的機會就越大,所以,讓我做帶領我就有勁,被撤銷帶領職務就消極、痛苦,與神較勁,甚至覺得活著都沒意思了。唉!沒有神話語的揭示與事實的顯明,我根本認識不到自己得福的慾望這麼強烈,以往盡本分吃苦花費的那股子勁原來都是邪勁,根本不是為了滿足神。我從中看到自己的本性實質就是自私卑鄙,一直都在跟神搞交易,想以這些付出受苦換取美好歸宿。回想自己信神多年享受了神許多話語的供應,我不但沒有還報神愛,反而帶著詭詐的存心跟神搞交易,我心裡感覺虧欠自責,同時也意識到一旦得福的慾望破滅了,我隨時會埋怨神,跟神講理,甚至還會背叛神離神而去。我認識到自己活在撒但敗壞性情中的危險後果,更感恩神對我的拯救,不禁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

一個老弟兄在禱告

 

實行路途——信神該追求順服神、愛神

志忠看到一段神的話:「你信神跟從神你得有愛神的心,你得脫去敗壞性情,你得追求滿足神的心意,你得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你既信神、跟從神就得為神獻上一切,不應有個人的選擇與要求,你得做到滿足神的心意,既是一個被造的人,那你就應順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也沒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本能。你既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就應追求聖潔,追求變化。」(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志忠說,他從這段神話裡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神並不是看他作工多少,地位高低,主要看他有無受造之物的理智與順服,能否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能否盡心盡意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來滿足神。明白了神的心意後,志忠知道自己該怎麼實行了,就跟神禱告,願意放下得福存心盡好本分滿足神。從這以後,志忠在靈修時就注重看神揭示人敗壞實質的話,藉著神話語的審判、開啟,他明白了受造之物與造物主搞交易是可恥的事,他得福的存心一點點淡薄了,對神也有了一些順服,心裡輕鬆釋放了許多。

試煉再次臨到——有了更深的認識

一年後,志忠又被選為帶領,他深知是神高抬,給了他一次彌補過犯還報神愛的機會,他暗暗告誡自己絕不能再跟神搞交易傷神心了。可就在這時,事情又有了變化,第二天當他來到教會時,負責工作的弟兄告訴他,因中共再次加大了迫害、抓捕基督徒的力度,像他這樣被抓捕過有案底的需隱藏靈修,不能盡教會帶領的本分了。這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志忠大為震驚。他談到當時的感受:「我當時心裡很下沉,覺得自己連本分都盡不上,還有什麼資格蒙拯救呢?但心裡有一個意識,這事臨到有神的心意。於是我就向神禱告尋求,禱告後,想到神的話『信神就當順服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信神就當順服神》),神話語的開啟使我的心慢慢平靜了下來。

又看到神的話說:『我要的是什麼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裡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假如你就是為了得賞賜,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那就一切都徒勞了,這是永不改變的真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據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據其可憐的程度,而是根據其有無真理,除此以外別無選擇。你們都應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樣都要受懲罰的,這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改變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夠的善行》)還有一段上面的交通:『人的信神觀點如果不改變,人永遠也不會具備約伯的信心;人的信神觀點如果不改變,人永遠都是在危險之中,隨時隨地都有背叛神而沉淪的危險。』(摘自《生命的供應·從人對神的觀念看人信神的觀點》)

此時,我明白了神拯救成全人的標準,神定規我的歸宿不是根據我盡什麼本分,資歷多深,主要看我是否追求真理、得著真理,性情是否有變化,這才是進天國的憑據呢!我是否做教會帶領,有無地位,這並不決定我是否能蒙拯救。只有好好追求真理,認識神作工,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才能得著真理達到蒙拯救。神鑒察一切,對我的卑鄙存心瞭如指掌,要不這樣顯明我對自己沒有更深的認識,藉此使我看到自己自私卑鄙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必須接受神多次的審判刑罰、顯明、對付才能逐步變化。認識到這些,我從心裡感謝神對我的審判刑罰。」

經歷了這次的審判,志忠對自己自私的本性有了更深的認識,也看清了追求得福不追求真理的嚴重後果,他從刑罰審判中體嘗到神拯救自己的心意,更有信心繼續經歷神的作工。後來,神又擺設環境檢驗他……

志忠說,因著他之前被抓捕過,而且年齡也比較大了,教會考慮到他的安全就暫時沒給他安排本分,只讓他每星期聚三次會。當時志忠也有點顧慮,擔心自己的前途,但他馬上意識到這樣想不合真理,又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就趕緊向神禱告背叛自己不對的存心,他想到神的話說:「現在即使你不是作工的人,但你能盡到一個受造之物的本分,能追求一切任神擺佈,神怎麼說你都順服,什麼患難、熬煉你都能經歷,雖軟弱但心還能愛神。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是願意盡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這樣的人追求的觀點就對了,神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成功與否在於人所走的路》)在神話語的帶領下,他認識到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就應該順服造物主的擺佈安排,不該有個人的選擇和要求,不管把他放在哪兒、對他怎麼安排,他都應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滿足神的心意和要求。他認識到具備受造之物的理智與順服,是他該實行的真理,也是該盡到的本分。明白神的心意後,他開始操練寫講道稿、詩歌來見證神的作工,見證神的性情……當他放下得福的存心順服神時,心裡感到特別踏實、平安。他說在操練寫講道稿、詩歌的過程中,明白了不少真理,對自己、對神有了更真實的認識,也找到了該追求的目標——高舉神、見證神,這才是一個受造之物義不容辭的責任和本分!

寫字

 

結語——經歷後的收穫

後來,志忠又看到神的話說:「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夠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天然裡轉到活在神的所是裡,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夠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著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脫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通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夠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蹟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夠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話語成就一切》)志忠說這段神的話再次把信神正確的追求觀點與路途說出來了,他更加明白了信神應該追求順服神、愛神;追求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來滿足神;追求達到脫去敗壞性情,活出神話來榮耀神、見證神;追求像彼得一樣愛神至極,成為一個認識神的人,這才是信神之人應該有的正確觀點,才能達到蒙拯救。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志忠再次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

回憶以往,志忠感慨萬千,他談的最多的還是神拯救他的良苦用心。他說:「為扭轉我錯謬的信神觀點,使我走上信神正軌,神擺設了各種環境來變化我,雖然受了些痛苦和熬煉,但正是藉著經歷這一次又一次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使我的生命性情得到了一些變化,認識到為得福信神是可恥的,不能得到神的稱許,也看到了神公義、威嚴不容人觸犯的性情,同時也體嘗到神對我父教子般深沉的愛和實際的拯救,從心裡對神產生了敬畏和愛慕之心。現在我的心志是:甘願做一個最小的跟隨者,寧可一無所獲也要追隨神,為神效力一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順服 審判 教會 經歷
    全站熱搜

    悠 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